腸胃不好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2022-12-23 14:15:14 字數 5050 閱讀 4251

1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事實上關於這個問題,腸胃不好可以選擇飲食的調整,比如說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粥類、麵食或者是湯類等,也可以選擇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比如說綠豆、燕麥以及蕎麥等。也可以堅持做一些戶外的活動,能夠提高身體的素質,促進食物的消化,提高消化系統功能。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控食。

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

2、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

如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

3、中藥養胃茶調理。

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且需要堅持!

4、適當揉摩。

按順時針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處進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覺舒暢。

5、及時服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

如酵母片、多酶片、保和丸、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山楂丸、山楂導滯丸、七珍丹等。

6、適當走動。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運動是助消化的最佳方式,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逛街,切忌一吃完飯就躺下。

3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現代生活節奏加快,大多數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菸酒過度所造成的腸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如果不及時調理,加以改善,一定會給身體留下極大的健康隱患,除了飲食方面的調節,還可以用中藥調養腸胃,常胃賲茶促進吸收。腸胃吸收不好飲食上該如何調理呢?

食物以軟、松為主。

一般來說,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設定飲食時間表,三餐定時定量。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一定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一天三餐是人類幾百萬年進化形成的,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服用酵素益生菌,從根源調理腸胃。

據研究,人類有幾百種疾病是因為益生菌的缺乏所導致的,其中以腸胃疾病最為多見。益生菌是體內戰士,對益生菌有過的瞭解的人們或許會知道這一點。如果益生菌不夠,食物無法被分解,大量堆積在胃腸部,會直接造成積食、消化不良,長期如此,會導致便秘、毒素堆積,腸動力減退。

4樓:萱廳香姝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要全面調理。徳甫常胃葆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另外平時多調養。

一是,生活要規律,保持充足睡眠。

二是,飲食宜清談少油,營養、科學:

暈素結合、熱胳可口、煮爛,食物多樣化;

適當吃些魚蝦,有利吸收蛋白質;

少吃多餐,有益胃健康。

三是,吃些健胃可以的,所提四種產品,均可交換吃。

四是,保持良好心態,知足常樂不可少。

五是,量力而行,適當活動也要些。

六是,胃腹保暖,時刻要注意!

還可以:首先是從飲食上說,三餐要定時、定量。注意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粥、湯、蔬菜、豆類為主。第二,飯後可做適當的散步。第三,就注意心情的調整,保持樂觀的狀態。

腸胃不好有沒有什麼可以改善的方法?

5樓:甜寵小小白

飲食調理,患者平時保持飲食的清淡和容易消化,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適量吃雞蛋、瘦肉補充蛋白質,保持營養均。

6樓:小龍答

你好!有的時候吃益生菌覺得還是不錯的,當然可以去改善還是要運動,少喝酒對身體傷害比較大。

腸胃不好如何調理?

腸胃不好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改善?

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8樓:網友

腸胃不好的調理我們首先應當判斷原因,如果是比較輕的沒有什麼器質性疾病的話,可以採用中藥進行理氣、健脾、合胃、開食、消食之類的**,這樣一般患者的噯氣、胃脹、泛酸之類的症狀可以很快的得到緩解。腸胃炎一般我們首選口服莫沙必利、嗎丁啉之類的藥物,促進胃腸蠕動、緩解腹痛、腹脹之類的症狀,如果在夏季飲食不慎出現嘔吐、腹瀉之類的,我們首選中成藥藿香正氣口服液或者不換金正氣散之類的中成藥服用,這樣**效果確定,而且起效比較快。

9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胃不好吃什麼:第。

一、多喝小米粥,小米粥是養胃最好的粥類。第。

二、起床之後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對身體的好處有很多,同時對養胃也有一定的幫助,但一定不要多喝,以免不好消化,除了牛奶以外,多喝熱水對胃也是很有好處的。第。

三、可以多吃紅棗,紅棗有助於補氣血,調理脾胃不和,具有養胃補血的功效。紅棗可以生吃、泡水、熬粥等,例如紅棗蓮子粥、花生紅棗粥等,都具有養胃的功效。第。

四、山楂,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第。

五、還可以吃山藥,山藥具有補脾養胃、助消化的功效,也是養胃的主要食物。第。

六、可以吃紅薯,紅薯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纖維素等,具有暖胃的功效,但不宜多吃,吃多了容易加重胃的負擔,不易消化。

10樓:網友

現在腸胃不好的人太多了,因為咱們就是飲食結構不好,早晨一般就不愛吃飯,中午就多吃了一些,晚上吃的很晚,所以對腸道和胃腸都沒有什麼好處的,但是自己就應該注意一些,說一些容易消化的東西,要嚴重的話,也可以吃一些藥,登出就靠自己了,養養吧,胃和腸道都很重要的,實際上不能忽視自己,多吃一些軟的東西,少吃一些硬的,因為硬的不好消化到胃裡面,自己注意些吧,身體是自己的,別的都白扯,別的都白扯,有什麼用?沒個好身體,掙多少錢能怎麼的沒用?好好保重身體吧,自己注意一點。

11樓:烏青桖

按時吃飯,多喝水,多吃一些流食米粥等養胃的食物。

12樓:旅利

多吃鐵棍山藥,這段時間是鐵棍山藥上市季節。

腸胃不好怎麼改善?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13樓:清幽新時代

吃梨保腸胃。

很多人都愛吃燒烤,但是吃太多會影響腸胃健康,街邊燒烤的食物有不少致癌物質,當然細菌也不少。既然不能放過美味的燒烤,那麼在吃完燒烤後多吃一個梨,不僅可以解膩,而且還具有保護腸胃的作用哦。梨汁具有豐富的抗癌物,可以將身體內的致癌物排出或者消除。

紅糖水暖胃。

螃蟹具有一定的涼性,但是脾胃虛寒的如果愛吃螃蟹,但又擔心會腹痛腹瀉的話,可以在食用螃蟹後喝一杯生薑紅糖水。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過量吃螃蟹只會損傷腸胃,引起胃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吃後喝生薑紅糖水可以調理腸胃,因為生薑性熱,中和了螃蟹的涼性,加強血液迴圈,而且紅糖和生薑都具有暖胃驅寒的作用。

核桃潤腸胃。

吃了油炸食物或者肥膩的食物後都會感覺腸胃不適,滿嘴油膩膩的感覺。此時可以吃適量的核桃,藉助核桃裡面特殊的氨基酸,不僅可以減輕高脂肪食物對動脈血管的傷害,同時還能均衡體內的膽固醇,有調理潤滑腸胃的功效。

14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5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16樓:紫晴聊養生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準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

17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8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19樓:sherilyn丶

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腸胃不適的時候吃兩粒很快緩解,調理幾個月。

20樓:納喇鯨代驕

注意飲食,春秋季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冬天多吃滋補的,溫和性的食物,夏天多喝水,多吃瓜果,少吃冷飲,忌生冷油膩辛辣。

21樓:世宛菡端霽

吃藿香正氣水,雖然很難喝,可是真的很管用,每次我腸胃不好就喝。

最近腸胃消化不太好,有什麼方法可以調節一下?

22樓:注麗

建議適量吃一點益生菌,我家常備的就是一個叫precisionbiotics諾普怡康的益生菌品牌,你也可以試試。 望。

23樓:招財進寶

吃一些易消化,天氣炎熱不要喝冰水。

腸胃功能不好,自身免疫力比較低,有什麼方法能改善呢?

24樓:自己滴定

肯定是有方法可以得到改善的,而且腸胃功能不好,我們就可以多吃一些比較軟糯的食物,也需要多喝一點粥,這樣的話就可以提高腸胃功能,然後把自身的免疫力提高,就不會經常生病。

25樓:金牛愛仕達

儘量多吃一些對身體比較好的食物,其實也應該注意自己身體的熱度,這樣才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提高,也能夠避免更多的問題發生更多的狀況。

26樓:微風的暖星

注意保暖,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有營養的蔬菜,水果,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才可以改善毛病。

27樓:雙魚愛仕達

一定要多吃些麵食,多吃些流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然後一定要用熱水泡腳。

腸胃不好,喝益生菌可以改善,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益生菌嗎

腸胃不好,難以消化,整個人的心情都覺得不會好,喝益生菌,注意飲食習慣,可以改善腸胃的。首先,腸胃不好的原因就是體內的腸道菌群的不平衡導致的,有害菌的數量增多,引起很多的胃腸道疾病,有些還會引起身體其他疾病。第二,益生菌 probiotic 源於希臘語,意為 對生命有益 益生菌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

腸胃不好,睡覺姿勢應該怎麼樣睡,可以改善腸胃

您好 很多人認為睡覺只要舒服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睡姿。其實,人的睡姿分為四種,選擇睡姿要因人而異。尤其對於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以及胃肝等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選擇正確睡姿,否則會加重疾病。同時,我們要對這四種睡姿的優缺點加以認識,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相應的睡姿。1.仰臥 據瞭解,有60 的人選擇仰臥...

腸胃不好是什麼症狀表現呢,腸胃不好有什麼表現症狀

1 嚴重嘔吐和腹瀉,有腹部痛性痙攣及絞痛 發燒 出汗。2 在感染後的1 5天,腹瀉 嘔吐 喪失食慾 腹痛 精神不振 發燒。因為腹瀉和嘔吐所引發的脫水現象,是胃腸炎的一種嚴重併發症,年幼的嬰兒非常可能發生脫水現象。3 本病最常見的症狀是胃部疼痛和飽脹感,尤其在飯後症狀加重,而空腹時比較舒適。每次進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