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 水和石子三者混合形成了

2022-12-23 17:50:05 字數 1876 閱讀 8857

1樓:我不能低頭

沙子、水和石子三者混合形成了生活!

在課堂上,管理學教授拿出一個廣口瓶,將一堆鴿子蛋大小的石頭一塊一塊地放進去,直到裝不下為止。然後問大家:「瓶子裝滿了嗎?」

教授又拿出一小桶黃豆大小的小石子,一邊往瓶子裡裝一邊搖晃瓶子,小石子從大石頭縫隙中都擠進去了。教授又問:「瓶子滿了嗎?」

教授這時又拿出一小桶細沙子,又是邊倒邊搖晃瓶子,細沙全流進大小石頭之間的縫隙中去了。教授又問:「瓶子滿了嗎?」

教授笑著說:「很好。」說著又拿出一小桶水倒進瓶子裡,直到水從瓶口溢位為止。

教授又問大家:「這個實驗說明了什麼?」

多數人說:「說明不管你的計劃安排得多麼滿,只要再努一把力就可以多塞些東西。」

教授說:「你們的不是完全沒有道理,但不是我要表述的。這個實驗告訴我們:

如果不首先把大石頭放進瓶子裡,瓶子的空間被其他小東西佔滿以後,再努力你也放不進去大石頭了!你生活中的『大石頭'是什麼呢?不管是什麼時候,請記住,一定首先放進『大石頭',就是說一定要首先做好最重要的工作。

」這位管理學教授將此結論概括為「大石頭原理」。

真理是樸素的,也是容易被忽視的。加強計劃,抓住重點,積極突破,帶動一般,這是各個領域普遍適用的重要方法,也是常被忽視的重要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再加水泥就是混凝土!

水泥、沙子、石子各60t,按照1:5:9比值來與水混合,石子正好用完,水泥、沙子各餘多少 噸?

3樓:反應釜

水泥60-60÷9×1=53又3分之1噸。

沙子60-60÷9×5=26又3分之2噸。

4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必要條件,不能正常作答。

工地上有水泥、沙子、石子各10噸,按5:3:6辦成混合土,水泥正好夠用,沙子多多少

5樓:標養室

10:砂子=5:3 得出砂子=6噸 砂子多10-6=4噸。

10:石子=5::6 得出石子=12噸 石子少12-10=2噸。

6樓:匿名使用者

您要「水泥正好夠用」。多的是黃砂:4噸。

缺的是石子:2噸。若您把5∶3∶6設成水泥∶石子∶黃砂則石子多4噸,黃砂缺2噸。

要想:沙子多多少噸?石子多多少噸?

永遠有個缺數不可能兩者全多!如非你把5∶3∶6倒轉來成6∶3∶5。

工地有水泥,沙子,石子各一噸,現配一種三者比值為2:3:5的混泥土。你認為哪種材料用的快?當這種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配這種混凝土,三者比值: 2:3:5,分別用2份,3份,5份的量,同顯然石子用的多,所以石子用的快。

若把石子總量1噸看成1份, 則三者比值為 : 2/5 : 3/5 :1

則 水泥和沙子分別剩餘 :1-2/5 = 3/5, 1-3/5= 2/5

1份是1噸, 所以剩下水泥: 1噸 *3/5 = 噸剩下沙子 : 1噸 *2/5 = 噸。

8樓:匿名使用者

腦筋急轉彎嗎?是質量比為:2:3:5嗎?不是石子用的最快,用完時,水泥剩,沙子剩下嗎?

水泥,沙,水三者比多少和怎樣保養才能做出強度最高的混泥土 10

9樓:

沒有最好的配比,只有最合適的配比;脫模後可以放水裡養護,不過是在飽和的氫氧化鈣溶液裡(防止混凝土中性化造成強度降低);直接用薄膜密封也可以只要密封嚴實不用加水養護;最後一個問題問的好,如果是說試驗操作,這個有經驗的實驗員有竅門,呵呵,這裡就不說了。要想達到強度最高:1、配比設計合理 2、攪拌過程中計量準確 3、施工中監督到位 4、養護及時。

水和水蒸氣和冰三者的轉化關係,水水蒸氣冰相互之間如何轉換的例子

水 水汽和冰三態及其轉換 水是一種常見的液態物質,當它受熱的時候,會變成氣體散逸到空氣中,這種透明的無色無味的氣體叫做水汽,這個由液態水變為氣態水汽的過程叫做蒸發。水 水汽 冰之間轉換的物理過程 當液態水遇冷且溫度降到0 c以下時變成固態的冰,這個過程叫做凍結。在某些情況下,水到了0 c以下還保持液...

生鐵 熟鐵和鋼三者的區別

生鐵 熟鐵和鋼的主要區別在於含碳量上,含碳量超過2 的鐵,叫生鐵 含碳量低於0.05 的鐵,叫熟鐵 含碳量在0 05 2 當中的鐵,稱為鋼。1 生鐵是含碳量大於2 的鐵碳合金,工業生鐵含碳量一般在2.11 4.3 並含c si mn s p等元素,是用鐵礦石經高爐冶煉的產品。根據生鐵裡碳存在形態的不...

C中陣列,ArrayList和List三者的區別

陣列陣列在c 中最早出現的。在記憶體中是連續儲存的,所以它的索引速度非常快,而且賦值與修改元素也很簡單。csharp view plaincopy 陣列 string s new string 2 賦值 s 0 a s 1 b 修改 s 1 a1 但是陣列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在陣列的兩個資料間插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