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違禁物品有哪些,什麼叫違禁品

2022-12-23 17:50:06 字數 3380 閱讀 9342

1樓:惡霸地主

路**提醒,屬於違禁品範疇的物品除了三稜刀、匕首、卡簧刀外,具有自帶固定功能的水果刀也屬管制刀具範疇;此外,空氣清新劑等生活用品不得超量攜帶。

違禁品:1、雙氧水。

2、氣體殺蟲劑。

3、酒精、松節油。

4、剎車油。

5、強力膠、粘合劑。

6、滅草劑等農藥。

7、酸鹼性電池液。

8、皮革亮光劑、鞋水。

9、打火機油或打火機氣。

10、素描噴霧定畫液。

11、氣體打火機不超5個。

12、安全火柴不超20小盒。

13、噴發膠、空氣清新劑不超600毫升。

14、指甲油、去光劑不超20毫升。

15、冷燙精不超100毫升。

2樓:匿名使用者

管制刀具這些不能帶。

步驟閱讀 .2 帶有放射性物品的東西不能帶步驟閱讀 .3易燃易爆物品,比如煙花炮竹這類步驟閱讀 .

4 具有腐蝕特點的不能帶,比如硫酸這類液體步驟閱讀 .5 具有氧化效果的物品不能帶。

步驟閱讀 .6 強磁物品不能帶,比如吸鐵石這些。

3樓:悟凌波

火車的安檢是比較寬鬆的,一般易燃易爆的不能帶,刀具、放射性物質也不行。

什麼叫違禁品

2023年春運哪些東西禁止帶上火車

4樓:鹹得淡

2023年火車禁帶目錄一覽:新版鐵路禁帶物品**點。

根據近年來旅客傷害事件將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利器、鈍器等列為禁止攜帶物品。

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打火機最多帶2個。

安全火柴限帶2小盒。

普通打火機只能帶2個。

指甲油不超過20毫升。

旅客可攜帶的。

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得超過20毫升。

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升。

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乘坐火車不能攜帶散裝白酒。如果要帶白酒可以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6瓶裝的一箱。需要注意的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

只能攜帶2瓶乘車。此外,乘車攜帶菸草也是有數量規定的:國產香菸可攜帶數量上限為10條,進口香菸為5條。

寵物、活禽等不能帶上火車。

鐵路部門明確規定,動物是不能帶上火車的,即使進站時僥倖躲過檢查帶上了車,一旦被列車工作人員發現,寵物、家禽可能會按照有關規定沒收,下車時被鐵路工作人員發現也要按照規定補收包裹運費。

如果要託運貓、狗等小動物必須與主人在同一趟列車上,而且託運寵物的列車必須配備行李車廂,旅客還需出示由衛生部門出具的寵物免疫證明等手續。

煙花爆竹嚴禁帶入火車。

嚴禁攜帶鞭炮、煙花。

汽油、煤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品。

一旦攜帶危險品進站上車輕則影響旅客的旅程、重則將觸犯法律。

榴蓮等有異味的物品不能帶上車。

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異味)的物品是不能帶上火車的如臭豆腐、榴蓮等。

如果影響其他乘客,也屬禁止之列。

嚴禁攜帶自行車。

嚴禁旅客攜帶自行車(含摺疊自行車),確實要攜帶自行車的需提前辦理託運。

需要注意的是,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最後,攜帶的行李大小、重量也是有規定的。

春運乘火車需注意哪些違禁品?

5樓:碧雪珠

每年春運,旅客在踏上回家旅程的時候,一些乘車違禁品需要特別注意。

以上海為例,據報道,2月1日至7日,春運開始一週,上海火車站已查獲危險品、違禁品1213批2763件,共計公斤。

在其他地區,類似現象也有出現。據**2月7**道,進入春運以來,北京西站派出所共查獲各類違禁物品5643起,其中管制刀具80把。

新聞配圖。今年春運北京各大火車站進站安檢都統一實行旅客、物品「全覆蓋」式安檢,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檢,確保安檢率達到100%。同時,要求安檢人員要規範安檢流程,特別是在手檢時,一定要對腋下、腰部、腿部、腳踝等重點部位進行檢查,同時對戴帽子的旅客也要摘帽進行檢查。

廣鐵**介紹,進入春運,旅客因為攜帶各類違禁物品被攔安檢口檢查的情況也比較普遍,廣州火車站日均查獲各類違禁品2000餘件,廣州。

南站為750餘件。

據報道,每年各火車站查獲的各類摺疊刀以及摩絲髮膠、空氣清新劑、噴漆等壓力罐是最多的違禁品。春運即將進入高峰期,乘火車出行的旅客務必瞭解相關法律法規,切勿攜帶違禁品進站乘車。

在12306**發現,**上已釋出了鐵路禁止攜帶託運物品目錄,此外,諸如發現旅客違章攜帶物品,如何處理?列車發現危險品時,如何處理?等等有關乘車安全的注意事項和處置方法,鐵路部門都給出了詳細解答,旅客購票乘車前需注意。

登機違禁物品有哪些?

動車違禁品有哪些?

6樓:鹽焗小薯片

2、請勿攜帶以下**物品類:炸彈、照明彈、燃燒彈、煙幕彈、訊號彈、催淚彈、毒氣彈、手雷、手榴彈等彈藥;炸藥、雷管、導火索、導爆索、爆破劑、發爆器等爆破器材;禮花彈、煙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發令紙等各類煙花爆竹以及黑火藥、煙火藥、引火線等煙火製品。3、請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1.菜刀、餐刀、屠宰刀、水果刀、剪刀、錘子、瓦刀、修眉刀等銳器鈍器;2.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3.

超過一定數量的打火機(兩個)、火柴(兩小盒)、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20毫升)、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器(120毫升);4.寵物、活禽;5.榴蓮、臭豆腐等有異味的物品;6.

散裝的白酒、封閉瓶裝白酒上限為6瓶裝的一箱,其中瓶裝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只能攜帶兩瓶;7.香菸一般而言國產香菸可攜帶數量上限為10條,進口香菸為5條;8.自行車(含摺疊自行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實在不放心就貼身帶好了。

8樓:網友

列車可以帶洗衣液和洗潔精嗎。

春運安檢嚴把關 哪些物品不能帶

2013 火車春運違禁品都有什麼?

9樓:梨子茵

沒有違禁品。火車的安檢是比較寬鬆的,一般易燃易爆的事不能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拿汽油,煙花什麼的,其他的沒事。

火車上不能帶什麼違禁物品,坐火車禁帶和限帶物品有哪些?

鐵路 提醒,屬於違禁品範疇的物品除了三稜刀 匕首 卡簧刀外,具有自帶固定功能的水果刀也屬管制刀具範疇 此外,空氣清新劑等生活用品不得超量攜帶。違禁品 1 雙氧水。2 氣體殺蟲劑。3 酒精 松節油。4 剎車油。5 強力膠 粘合劑。6 滅草劑等農藥。7 酸鹼性電池液。8 皮革亮光劑 鞋水。9 打火機油或...

爬山應該必帶什麼,爬山的必備物品有哪些?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準備工作,才能更開心。1水壺 1升左右 2 太陽鏡 戶外眼鏡 3 小揹包 揹包20 30升 4 徒步鞋 進山穿著徒步鞋,要求高幫防水 5 衝鋒衣 防水透氣 6 快乾衣褲 透氣 7 頭燈 能夠長時間使用的 8 路糧 大約4頓 和高能量零食 9 襪子 最好是耐磨,快乾,透氣的厚cool...

糧食類有什麼物品比如大米,糧食的種類有哪些?

水稻 玉米 小麥 大米 高粱 蠶豆 燕麥 豌豆 小米 綠豆 扁豆 穀子 紅薯 馬鈴薯 小黑麥等。比如小米,大米,玉米,高粱,扁豆,稻穀,紅薯,還有馬鈴薯等。糧食的種類有哪些?主要有麥類 豆類 稻類 粗糧類 1 麥類 小麥,大麥,青稞 元麥 黑麥,燕麥。2 豆類 大豆,小豆 紅豆 綠豆。3 稻類 粳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