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頭髮睡扁了,早上洗一洗就可以恢復呢?

2022-12-23 19:50:11 字數 2498 閱讀 8960

1樓:月光一族於

頭髮睡覺時壓扁了,這屬於頭髮經過壓迫變形了,那麼經過水洗會舒來,這是因為突發在水的作用下,自然恢復的功能。

晚上洗好頭吹好頭的話,吹蓬鬆的頭髮可能就睡覺壓扁了,一定要早上洗...

2樓:揮揮手我退出

我覺得早上洗好,還有從健康角度上來講晚上不要洗頭,你經常這樣的話會造成偏頭痛的,還是早上早點起來洗吧。

3樓:抬眉見朱

從健康的角度來說,真的不能太晚洗頭啊,會進溼氣的,說實話還真的只能晚上早點睡早上起來。

4樓:被風吹過的男子

晚上睡覺最好不要噴發膠,敏感的頭皮會發炎。

用珍妮絲就很好啊,系完第二天頭髮自然蓬鬆,很好定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早上,晚上都不要洗頭好啊。剪頭髮。

頭髮睡覺後變形,為什麼洗過後就會恢復原形?

6樓:c春夏學姐

頭髮內部的α-角蛋白分子內的氫鍵,負責了頭髮約50%的彈性。 睡覺,之所以能把頭髮睡亂,是因為外力(頭部與枕頭之間的擠壓)的作用,氫鍵的排列和取向發生了難以恢復的變化,類似材料學中的塑性形變。

而水,之所以能恢復頭髮原本的形狀,源自於水中大量的氫鍵與毛髮內部的氫鍵的相互作用,簡單說就是水分子插入了α-角蛋白分子,形成了β-結構。而且恰巧水中氫鍵的鍵強較大,它對α-角蛋白內的氫鍵的攻擊可以輕而易舉地使後者斷裂,從而使這種由外力產生氫鍵排列和取向土崩瓦解,待水分揮發後,β結構降解為α結構,頭髮內的氫鍵再按照頭髮本來喜歡的方式重新連線,恢復形狀。

頭髮也是存在記憶性的,比如一個人的劉海一直向左,毛流走向就會隨之產生記憶。忽然有一天將它向右梳理的時候,往往就會顯得不自然,很容易往下掉落。

所以當你每天睡覺,因為枕頭與頭髮的摩擦加上一定壓迫力,起床時的髮型也會產生變化,而且你會發現,因為頭髮的記憶性,每次起床那亂七八糟的髮型是多麼的驚人相似……

7樓:網友

因為頭髮遇到水毛鱗片張開就會變成原理的樣子,就像吹頭髮,遇熱風毛鱗片變形然後溫度降下就定型了!

8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氫鍵的排列和取向發生了難以恢復的變化,類似材料學中的塑性形變。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睡著後就會瞎動,壓著髮型。

10樓:網友

就像吹頭髮,遇熱風毛鱗片變形然後溫度降下就定型了!

11樓:冰湖凝心

因為頭髮遇到水毛鱗片張開就會變成原理的樣子。

為什麼洗完頭自然幹,頭髮就會蓬鬆,到了早上醒來頭髮就扁下去的

12樓:恩惠

睡覺的時候肯定會壓到頭髮,早上醒來頭髮就扁下去。

晚上睡覺前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順是非常好的習慣。建議使用天然豬鬃刷或者寬齒梳,從髮根到髮梢輕柔的梳理1分鐘即可。這樣做能讓頭皮的健康油脂轉移到整個髮絲,讓頭髮柔潤亮澤。

13樓:天真吳邪

因為頭髮缺水了 要及時給頭髮補水 頭髮就會變蓬。

每次洗完頭髮型整理好後睡一晚上的覺頭髮就被壓扁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容易把頭髮壓扁,一是因為個人的髮質可能比較油,二就是枕頭的吸汗性不太好,睡眠的過程中頭皮分泌的油質、汗液不能被很好地吸收,吸附在頭髮上造成的。

換個枕頭吧,別用絲棉填充的枕頭,用棉花做枕芯或者用植物(比如麥麩啊、茶籽殼、木炭啊等等)填充的枕芯,吸汗性會比較好,這樣睡起來發型就不會太難看了。

晚上洗完的頭髮睡一覺就變形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再洗了,或者每於都用水溼一下再用些彈力素之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變形的地方用熱毛巾捂捂。

請問怎樣可以讓睡覺壓扁的頭髮恢復?

17樓:殘傷々翅膀

額、你可以用毛巾沾水,擦一擦你右邊的頭髮,再用梳子梳,一邊梳一邊有吹風機吹乾頭髮。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說說吧~我打頭有幾年了~

給你幾點方法~

1 用吹風機狂吹~可以有蓬鬆的效果~

2 用蓬鬆粉~顧名思義~就是讓頭髮蓬鬆的~很簡單方便~3 打點發蠟、發泥~既可以蓬鬆還可以造型~讓自己變得很帥~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用施華蔻的頭髮蓬蓬粉,很好用,因為我的頭髮比較稀少,早上起來感覺頭髮會貼到頭皮上扁扁的,買了這個粉,頭髮幹著的時候用一點在頭髮上抓出造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而且絕對不是髮膠,髮臘那種效果,特別自然,**上有得買,可以搜一下,價位在百元以內。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錢的,重新洗次頭就成了。

昨天晚上夢見去世的人,為什麼今天早上頭痛

頭疼和做夢沒有太大的關係哦,可能是晚上著涼了,但是夢見去世的人不是壞事 昨天晚上我夢見和已故的大哥抱頭痛痛哭,結果會怎麼樣 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念。那樣就可以幫到她。...

晚上不梳頭髮,早上梳好嗎?為什麼晚上不能梳頭髮?

農村雖然沒有那麼多的娛樂設施,但生活也是非常有趣的。最常見的就是一堆人坐在一起聊天,討論一下最近發生的趣事,討論一下莊稼地裡的收成,還有一部分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農村俗語了。俗語有非常多的種類,有的是有教育性的,有的是當地的風俗習慣,還有一些是禁忌與講究。今天咱們就來分享一句有趣的俗語,俗語 晚上不梳頭...

男生一般多久洗一次頭髮?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正常嗎?

這個肯定不正常,如果男生的話,你的頭髮不是很油,可以一到兩天洗一次,如果有一點的話可以一天洗一次,這個月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有點太勤了。男生一般一天洗一次頭髮,畢竟頭髮短,雖然大多數男生是油性發質,但是一天一次差不多,早晚一次沒有必要,對於有潔癖額男生算正常的。基本都是洗澡的時候順便洗一下吧,夏天一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