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有口氣 是什麼原因,舌苔發白有口氣怎麼回事

2022-12-24 00:35:18 字數 4286 閱讀 1087

1樓:漫奕琛寧媼

舌苔厚是脾虛溼寒的表現。

而舌苔有時白有時黃、口臭痰多則是胃熱脾虛的表現。由此可見您有內熱,並且脾虛溼寒。所以您既要降內熱,又要健脾祛溼。

不要食用熱性食物,如油膩、葷腥、辛辣這三大類。飲食宜清淡。

在下午多食加熱後的西瓜,可滋陰降熱,去火效果極佳。西瓜性大寒,會傷脾,加熱後就沒事了,可放心食用。在起居上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可養肝腎之陰,令內火不易生。

每日頻飲生地麥冬水(生地黃15克、麥冬15克泡水),可滋陰降熱、去除肺火,堅持飲用即可解決您內熱的問題,令您不會出現有口臭、苔黃、痰多的問題。

然後用山藥50克、薏米250克、茯苓15克熬粥,在上午9: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溼昇陽。堅持服用可令您脾虛溼寒的問題得到解決。您便不會出現舌苔厚的問題了。

若按以上所說去做,即可解決您的全部問題。來月。

經時不要。服用清火。

藥物,應用滋陰藥物才可,否則會傷中氣。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謝謝。

2樓:局外人士

中醫認為是腸胃有熱,而口氣是消化不好,說明腸胃的動力不夠。建議先吃些清淡的,多做運動,加強全身各器官的動力,藥吃多也會影響舌苔。

3樓:呈實擅

清吻從根本上**,促進消化吸收,提高胃腸粘膜腺體分泌功能,調腸營胃,理氣化濁,調暢氣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口氣,首先口氣大即口臭,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貪食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疲勞過度,感邪熱,虛火鬱結,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潰瘍、齲齒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氣不清爽。怎樣去除口氣,要及時清潔口腔,減少口腔內的細菌,這樣才能減輕口氣大的問題,在選擇口腔護理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大包裝的產品都不是無新增, 只有一次性包裝的產品才有可能是無新增產品,專業健康很重要長時間堅持就會徹底解決口氣大的問題。

怎樣去除口氣,還有就要從平時的生活做起,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怎樣去除口氣,還要改變飲食結構,多食清淡清爽的食物,怎樣去除口氣知道了,那就趕緊注意吧!

5樓:絕壤大瘦闖兩

清吻**口臭不錯,有口服的清吻片還有噴劑,我的口臭就好了。

6樓:人回單

多年的口臭終於徹底消失,說起來還是朋友介紹的清吻呢,開始我不信,後來口臭越來越嚴重了,就想試試看,沒想到真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熱,也就是經方派說的陽明病。

8樓:蘭昂位力

以前我也有這種情況不過現在好啦!那是因為長期吃辛辣的食物讓腸道的消化系統紊亂,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勤刷牙,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也可以喝促進腸道消化的酸奶)保持腸道通暢就好了。

9樓:說曄羽雅懿

雙口樂是一種通過化解糞礁調理胃腸功能,修復受損腺體**口臭的藥物,針對**效果很好呢。

舌苔發白有口氣怎麼回事

10樓:通常說的

因為他的精神力量強大的無懈可擊要。

11樓:珍惜一切

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

胃口不好,舌苔厚白,有口氣,是啥原因造成

12樓:網友

根據您的描述像是脾陽虛,請自檢以一下:

舌苔厚膩、身體沉重,人發睏、發沉,沒精神。身體陰冷,四肢發涼、面色發白、發青、發紫。反覆口腔潰瘍,**病多發,鼻炎、咽炎、盆腔炎、潰瘍等反覆不斷。

無理由腹瀉或便秘、便便黏黏的,衝不乾淨。容易浮腫、關節痛、背痛、腰痛。不是很渴就想不到去喝水。

這些症狀是否符合,建議您去中醫處辯證調理。

舌苔厚白口臭是什麼原因?

13樓:畢崇雲

食火大造成胃腸不暢引起舌苔厚白和口臭。

14樓:張慶圓

如果舌頭上覆蓋舌苔,肥厚帶膩,顏色發黃或發白,都是體內溼氣重的表現,舌苔黃膩的人除了溼氣重還比較燥熱,也是夏季常見溼氣症狀。如果是長期溼氣重的人,舌頭還會偏肥大,四周帶有齒印。

15樓:求穎初

胃腸不好,如,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脹氣,腸炎等等病灶,都會引起口臭。

16樓:想空勤

舌苔發白通常是腸胃消化吸收作用不太好,在嘴巴上的外在反映。口腔異味通常是兩層面要素。不僅是口腔科部分要素,口腔科內有蟲牙、殘冠殘根,造成的食材殘餘,病菌產酸發醇造成異味。

還有的人較為喜愛吃味道較為大的食材,例如蔥蒜、蝦醬和油炸臭豆腐,也非常容易造成口腔異味的產生。與此同時是腸胃消化不良,造成了反胃酸呃逆。也是可能是夜裡吃的太飽,吃得過度油膩感。

17樓:踏雪輕漫舞步

舌苔厚白,在中醫診斷中被稱為厚白苔,舌象為苔色,白而粘膩,顆粒緊密膠粘,多見於急慢性胃腸炎、膽囊炎、尿毒症等患者。口臭一般就兩個方面原因,第一牙齒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壞牙導致食物嵌塞,食物發酵產酸,產生口味。第二原因,就是消化功能不好,有反酸的情況。

選擇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至少刷兩次,養成進食後漱口的習慣,咀嚼富含纖維的食物,比如口香糖。

舌苔發白,有口臭,怎麼回事

18樓:偶秀芳宮詞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舌苔白色:一般建於表證、寒證。若苔薄白而溼潤,多為風寒表證;薄白而幹,尖微紅,為風熱表證;苔白而溼潤,為裡寒證或寒溼證;苔白厚滑膩,為溼濁內停或食積;苔白厚乾燥如積粉者,為外感穢濁邪氣,熱毒內盛所致,多見於瘟疫病。

舌苔過白:多屬寒症,薄而滑的多為外感風寒,厚白而滑者多為寒溼或寒痰。

脾胃虛寒,可吃點枳實導滯丸。

**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口臭恢復健康。

中醫認為**口臭應以清肺胃之熱,潤大腸之燥為原則。建議選用竹葉石膏湯酣肌豐可薟玖奉雪斧磨,清肺湯,麻子仁丸加減**,服藥期間少吃蝦,蟹,筍,蛋,花生等易發物及其它肥膩,難消化食物。

19樓:成清安睢詩

下面告訴你我的經歷~你照著做,1個星期左右就好了!

每天早上用鹽水漱口!不要挨夜,不要吃熱氣東西,不要吃消夜,2天喝一次涼茶!如果大便不正常,就去藥店買點消化藥吃下。這樣1個星期左右就好了。

我也是這樣好的。

20樓:貫麗範小霜

發黃是有熱。

發厚是有溼。

您這個情況應該是晚飯吃的稍微量多了超過脾胃的運作能力造成了食火,晚上少吃些。

早睡些應該會對您的情況有所幫助。希望您早日**。

舌苔厚口臭怎麼辦,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21樓:落雪來了

舌苔厚口臭多見於消化不良或者及時這些毛病。要從根本上解決才能解決口臭的問題。

首先就是每頓飯儘量少吃一些,而且吃點兒健胃消食的。東西,比如說山楂或者消食片兒。

然後就是可以一頓飯少吃一點兒,把肚子空出來。慢慢的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22樓:飄葉散

口臭應該是上火。當體內陰陽失衡、內火旺盛,就會上火。上火與飲食結構、生活習慣有關,某些炎症也可以引起上火現象,常見的症狀有咽喉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口臭、尿黃。

上火情況比較輕的,可以自己調節。對於老年人或者有基礎疾病、心血管疾病的人,應該引起注意,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吃寒涼、清熱的食物,例如菊花、板藍根、綠豆、荸薺、莧菜、苦瓜等。藥物可以服用黃連上清丸、牛黃清胃丸、清熱解毒口服液或者消炎藥。

舌苔厚黃,有口氣,吃什麼好?

舌苔厚發白,口苦口臭是怎麼回事?

23樓:瘋狗

病情分bai析: 中醫認為,你的情況是du由於脾胃溼zhi熱導致的清氣不能上升dao,濁氣不能下降引起口版苦,口臭等症狀,一般藥權物很難**。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方法, 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 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可以快速**不**;這些傳統中藥組方獨到,能夠直擊病灶, 快速清除脾胃溼熱,消除發病根源,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

希望你正確**,早日**!

舌苔白厚有口氣按西醫是什麼說法

那我原來去看過中醫還說我脾胃寒呢,都不知道是寒還是熱了,不過我會試一試你說的鹽水漱口的有口氣肯定是上火了呀。注意勤排便。用西醫說法就是你有些上火了,要多喝些下火茶,或者喝些清熱解毒的板藍根什麼的,注意多吃水果,減少熬夜,多運動,多喝水,早上可用鹽水漱口。腸胃不好的人舌苔白厚 再就是鼻炎的人或者長時間...

舌苔厚白,有口氣,怎麼辦 5

舌苔厚白,有口氣,怎麼辦 口臭的原因有 1 齲齒,2 口腔不潔,3 胃熱,4 脾胃或肝膽濕熱,5 內癰。您的情況屬於為熱帶可能性大,胃熱口臭,瀉黃湯 藿香10克 山梔子10克 生石膏30克 甘草10克 防風15克,水煎,飯前服。樓主去醫院吧,不要隨便聽信別人的 隨便用藥否則會牽出其他病,或者越治越差...

舌頭髮白且有口臭怎麼辦,舌苔發白有口氣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中醫認為,舌苔厚膩最常見的並不是 上火 而是 胃氣壅滯 即整個消化系統功能的減退,一般多見於吃大魚大肉,辛甘厚味的人.此時如何判斷是否有火呢?根據中醫診斷的基本原則,在出現舌苔厚膩的同時,伴有口苦,口粘,口臭,口瘡,口渴,下焦的便祕或者小便黃赤臭熱,灼熱甚至長癰腫瘡癤,這才叫 火 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