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髮白且有口臭怎麼辦,舌苔發白有口氣怎麼回事

2021-04-09 21:59:28 字數 4202 閱讀 3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中醫認為,舌苔厚膩最常見的並不是「上火」,而是「胃氣壅滯」,即整個消化系統功能的減退,一般多見於吃大魚大肉,辛甘厚味的人.此時如何判斷是否有火呢?

根據中醫診斷的基本原則,在出現舌苔厚膩的同時,伴有口苦,口粘,口臭,口瘡,口渴,下焦的便祕或者小便黃赤臭熱,**灼熱甚至長癰腫瘡癤,這才叫「火」.如果沒有這些症狀,只能叫「食積內停」.患者只需吃一些瀉火藥即可以幫助舌苔退去.

2樓:常莉忻巨集峻

~這個啊,處理口臭,我們一般通過涮牙、漱口、吃泡泡糖或是薄荷片等,都是治標不治本!解決口臭,首先要查明原因,一般來說,口臭大都因為便祕引起的。所以,我們要通過攝入大量粗纖維的食物,如芹菜、絲瓜、地瓜、土豆、粗糧等;每天吃飯的食物的殘渣是造成囗臭的重要原因之一,養成良好的囗腔衛生習慣很重要。

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飯後,儘量漱囗來清除食物殘渣也重要,如果嚴重囗臭,建議每餐刷牙清潔囗腔。儘量保持囗腔乾淨是解決囗臭的前提條件。同時需要使用些消除口臭的藥品:

蘿倫萃清去口臭效我還挺滿意

舌苔發白有口氣怎麼回事

3樓:馮人扶秀蘭

舌苔厚、白膩、上腹飽脹,大多是消化不良的緣故。出現消化不良,首先應調節飲食習慣,如減少食物的量,每次進食可以少吃一些,寧可多吃幾次,同時飲食宜清淡,刺激性的食物、飲料要少吃或不吃,如果效果還是不好,可以服用一些抗酸藥、幫助消化的藥物。另外,吸菸、精神緊張、壓力大都會增加胃腸負擔,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應進行糾正。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口腔疾病,如齲齒、牙周病、口腔潰瘍、咽喉炎等,這些問題都應去口腔科檢查、**。另外,消化不良也會引起口臭,這種就要**消化不良。

4樓:找不到方向的

舌苔發白發厚,有可能是上火的原因。一般舌頭髮白伴隨著口腔有難聞的氣味,嚴重者還有口臭。如果是長期舌頭髮白,建議到口腔科看看。當然,不排除其他情況出現舌頭髮白。

1、舌頭是胃中氣的表現,沒有疾病的人,舌苔是薄的。舌苔發白,常見於體內有水溼停留或痰飲的病人。那是因為胸水、腹水、慢性腎炎及哮喘等患者,體內有溼濁或痰飲停積,出現舌頭厚白。

2、各種慢性炎症感染。如:慢性盆腔炎、慢性腎盂腎炎、結核性腦膜炎、骨關節結核等患者舌苔較正常稍厚,或是薄白膩苔。

3、患有輕病、表徵初起或者疾病的恢復期病人也會出現白苔,表徵初起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的早期等。

經常出現口臭是十分令人尷尬的事情。那麼如何去除口臭呢?

1、飲食要注意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油膩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保持規律的作息習慣。

2、要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都要仔細刷牙漱口,刷牙時可以用牙刷輕輕刷除舌苔。

3、配合有效的藥物調理。

5樓:通常說的

因為他的精神力量強大的無懈可擊要

6樓:珍惜一切

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

舌苔發白,有口臭,怎麼回事

7樓:偶秀芳宮詞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舌苔白色:一般建於表證、寒證。若苔薄白而溼潤,多為風寒表證;薄白而幹,尖微紅,為風熱表證;苔白而溼潤,為裡寒證或寒溼證;苔白厚滑膩,為溼濁內停或食積;苔白厚乾燥如積粉者,為外感穢濁邪氣,熱毒內盛所致,多見於瘟疫病。

舌苔過白:多屬寒症,薄而滑的多為外感風寒,厚白而滑者多為寒溼或寒痰。

脾胃虛寒,可吃點枳實導滯丸.

**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口臭恢復健康.

中醫認為**口臭應以清肺胃之熱,潤大腸之燥為原則.建議選用竹葉石膏湯酣肌豐可薟玖奉雪斧磨,清肺湯,麻子仁丸加減**,服藥期間少吃蝦,蟹,筍,蛋,花生等易發物及其它肥膩,難消化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厚白是明顯的脾胃虛導致的症狀

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其實口臭並不是長期沒有刷牙引起的,主要是愛吃冷飲、胃功能被寒邪所困,陽明燥熱亢盛所導致的。口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兩種。生理性口臭是指人們在生活中產生的一種短暫現象,如飢餓時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晚餐距睡眠時間過短等造成的。

病理性口臭主要包括以下原因:口腔疾病如牙齦炎、牙周炎,

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

處於青春期的女性,激素水平較低,口腔組織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從而產生口臭。

長期便祕的人,會因體內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而引起口臭。

心理壓力過大也會導致口臭。

針對上述情況,在**上應該:1.唾液是對付口臭的好**

2.常吃小米可以減少口腔細菌生長,預防口臭效果很3.應該注意飲食忌生冷辣,可以用中藥疏肝健脾,利溼滲水就可以的。同時注意飲食忌生冷辣,保證睡眠,接觸不好的習慣。

9樓:成清安睢詩

下面告訴你我的經歷~你照著做,1個星期左右就好了!

每天早上用鹽水漱口!不要挨夜,不要吃熱氣東西,不要吃消夜,2天喝一次涼茶!如果大便不正常,就去藥店買點消化藥吃下。這樣1個星期左右就好了。

我也是這樣好的。

10樓:種勇軍沐森

典型的胃火,去胃火,吃梔子金花丸或者清胃黃連丸,吃熱飯,忌吃冷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流食,試試是否管用,倘若不行,趕緊去找中醫大夫看看。

11樓:貫福茹翰飛

您好;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一般認為是「上火」。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沙土炒大棗泡水喝,有明顯療效.

12樓:貫麗範小霜

發黃是有熱

發厚是有溼

您這個情況應該是晚飯吃的稍微量多了超過脾胃的運作能力造成了食火,晚上少吃些

早睡些應該會對您的情況有所幫助。希望您早日**。

舌苔厚白口臭怎麼辦

13樓:湯圓戰神

如果舌頭上覆蓋舌苔,肥厚帶膩,顏色發黃或發白,都是體內溼氣重的表現,舌苔黃膩的人除了溼氣重還比較燥熱,也是夏季常見溼氣症狀。如果是長期溼氣重的人,舌頭還會偏肥大,四周帶有齒印。

14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已經發生口臭,飲茶也起到消除臭味的作用。丁香茶應該是用丁香葉製成的,對養胃有奇效,市面上現在以稀健丁香茶品質最佳!

15樓:琦妮關慶

那是胃寒,首先要調理寒性,現在正值夏季可以在早晨的時候熬一碗薑湯暖胃等到寒氣排除之後,腸道也會更加健康,自然口臭就消失了。口臭的氣味是從腸道中來的。

16樓:鹿濮赫山菡

口臭是口臭桿菌引發的一種常見病,人體口腔內產生的溶菌酶決定是否有口臭的存在,換了假牙的人尤其容易產生口臭,口臭桿菌主要是在齒縫中繁殖,靠分解口腔內的細菌生活。一般沒有藥物**,唯一可以控制它的是你的口腔內的溶菌酶,但是,某些厭氧菌抑制藥有一定療效,比如內服甲硝唑可以控制幾天,在這幾天,可以完全沒有口臭。還有一些食物可以抑制它,比如甘蔗,吃了它後也可短期消除口臭。

如果用機械的方法,比如用水龍頭對著口腔慢慢地衝洗並加用牙刷不斷地刷,也可以在短期內沒有口臭。口臭以早上起床時最為明顯,白天較為弱。http:

//blog.sina.com.

cn/u/3514077100

這個方法不錯,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tp堅qg

17樓:猶笛戈芷珍

你區域性的症狀是和消化不良這些有關係的,注意口腔區域性清潔現在是需要避免受涼,避免吃刺激性的東西的,適當吃一些健胃消食片的,

18樓:孝鯤繆玄雅

不要相信各種偏方,有的沒有科學依據的,可以試試清吻,由專家經過13年研製成功的,效果很不錯

19樓:刀越無鴻哲

你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或腸或胃不是很好,你可以吃點酸奶,或直接多喝開水,或到藥房什麼的買瓶口氣清新計,不過這些都表面的,跟本還是把你的腸胃醫治好了口氣也就少了。

舌頭髮白口苦吃什麼藥,口苦,舌苔發白?怎麼辦?

口乾口苦膽胃有熱,舌苔發白說明胃熱夾溼濁之邪,一般見於慢性胃炎,慢性膽囊炎,你可以到醫院作一下肝膽彩超,電子胃鏡檢查,然後確定用藥,建議去看中醫,平時也要注意保養,可以用牛黃清胃丸,黃連上清丸,平時多飲水,吃清淡食物。可以食用些涼性食物如 紫菜 海藻 海帶 竹筍 慈姑 西瓜 甜瓜 香蕉都是可以的。一...

舌苔發白,兩邊有齒痕,怎麼辦,舌苔發白,兩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舌兩邊有copy齒痕是溼氣重的表現,一般舌邊有齒痕是屬於脾虛 水溼內盛的表現,其齒痕是由於舌頭胖大而受牙齒擠壓所致,舌頭胖大而潤,且有齒痕者多因寒溼雍盛,或陽虛水溼內停所致 算不上是疾病,而是一種亞健康的狀態,嚴重的情況下,會引發一些常見的疾病,亟待緩解。齒印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兩側有齒印是怎麼回事 ...

舌頭常年發白怎麼治療啊,我的舌苔長期很白,很厚,是什麼原因啊 怎麼辦呢

中醫上認為白主寒,厚主溼,一般是寒溼不化引起的症狀,和平時飲食及脾胃運化關係密切。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可以用些中藥或者中成藥調理下,像香砂養胃丸等應該都有效 生活中注意少食寒涼辛辣肥膩食物,少吃多餐等。祝你生活愉快。舌頭髮白屬於脾虛溼滯,不屬於上火的情況,建意服用健脾丸進行調理,適當鍛鍊,促進氣血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