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便秘,要如何給孩子改善這個問題?

2022-12-24 02:15:06 字數 1504 閱讀 9957

1樓:萊思紐卡

孩子便秘和餵養方法或生活習慣有關,比如食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過多,吃的蔬菜過少,孩子不愛喝水,運動量太少等都會造成便秘。日常注意給孩子多喝一些溫開水,少量多次補充水分。也可以適量給孩子喂一些溫熱的白菜汁、橘子汁,飲食中適當新增一些富含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蔬菜類和穀類,以及薯類。

這些食物可以幫助緩解孩子便秘:紅薯、南瓜、芝麻、芋頭、香蕉、梨、蘋果、芹菜、海帶、大白菜、菠菜。而以下食物則容易導致便秘,要少吃:

蓮子、栗子、柿子、豇豆、炒花生、茴香,以及油炸食物和難以消化的食物。可以順時針按摩寶寶小腹,並且多帶寶寶活動一下,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改善便秘,可以選用的益生菌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

2樓:休慼與共

這種情況需要給寶寶加強生活飲食調理,平時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給寶寶的飲食多樣化,促進寶寶的食慾,還可以喝酸奶,乳酸菌等飲品,都會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便秘的狀況,如果這種情況都不能有效改善便秘的話,還可以給寶寶服用乳果糖,藥店就有售。

3樓:創作者

可以給孩子喝一點水,注意運動,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蔬菜,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

4樓:阿斯達歲的說

飲食上要非常的注意,給寶寶吃一些非常有營養,好消化好吸收的食物,給寶寶多喝水,也可以給寶寶按摩腹部,這樣就可以改善便秘的問題。

寶寶經常便秘,該如何給孩子改善這個問題?

5樓:雙魚愛仕達

平時一定要讓寶寶多喝水,少喝奶粉,少喝母乳,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粗糧,多運動,多睡覺,不要當夜貓子。

6樓:愛心的學姐

需要平時生活中,鼓勵孩子多去喝一些熱水,而且要讓孩子多吃水果,才能夠緩解。

7樓:王祿

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含有纖維素的東西,讓孩子營養均衡,讓孩子多喝一些水,這樣可以很好的緩解便秘的。

8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給孩子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應該多給孩子喝一些好消化的益生菌,這樣就可以避免便秘。

á½öüëêµä±¦±¦¾­³£±ããøôõ㴰죿

女兒快九個月了,經常便秘,該如何給寶寶緩解?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多給寶寶喝熱水,然後做腹部熱敷和適當按摩肚子,再多給寶寶吃蘋果和梨子等水果來促進腸胃蠕動,這樣才能緩解。

長期便秘的寶寶,應該如何調理?

10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注重寶寶的飲食,多讓寶寶吃一些流食,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益生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對身體是比較好的。

怎麼給寶寶度過厭奶期,如何幫助孩子度過厭奶期的幾點小建議

如果寶寶生長髮育正常的話,媽媽不要太著急,不要硬給奶,寶寶餓了再給喂,在厭奶期注意淡奶餵養,注意寶寶睡眠就好。如何幫助孩子度過厭奶期的幾點小建議 厭奶期基本上分為三種型別,分別是生理性厭奶 病理性厭奶 生理性厭奶。三種型別的解決方法 心理性厭奶 寶寶半歲以後,大腦發育很快,對身邊的事物越來越感興趣,...

姓黑如何給寶寶起名,爸爸姓黑 媽媽姓白,孩子怎的起名好,指點迷津??

姓名是影響人一生也會伴隨其一生,一個好的姓名能夠讓一個人更加的自信,就像我們所喜歡的藝人們,感覺他們的名字都是非常的好,比如 薛之謙 鹿晗 吳亦凡 聽上去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可是姓名也難到了父母很久,就比如姓黑我們該怎麼去取名字,百家姓這麼多,我們生活中很少接觸到的姓名也有很多,黑本身是表示顏色或者...

小孩羅圈腿,寶寶是“羅圈腿”,該如何給孩子糾正過來呢?

新生兒及小嬰兒的輕 中度 o 形腿的 可能與胎兒在子宮內屈髖 屈膝位置有關。此類 o形腿 大多數程度較輕,能自動糾正。a 寶寶如為輕度的 o形腿 家長們其實不用太過憂慮!在寶寶長大後或者是成長到一定年齡階段時,這種症狀基本上會有所改善。b 平時要注意,不要讓小寶寶養成雙下肢跪坐的習慣。c 鼓勵寶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