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服裝,海軍服裝的詳細資料

2022-12-24 02:40:12 字數 1945 閱讀 9800

1樓:冢冢園茵

解放軍現行海軍軍服為87/97系列。

主要包括禮服、常服和作訓服三大系列。

禮服目前只有配發給駐外海軍武官,為97式。

常服按照軍人身份分為男軍官、女軍官、男海勤士官、男海勤兵(水兵)、男陸勤士官、男陸勤兵、女陸勤士官、女陸勤兵8個系列。

按照季節又分為大衣、冬常服(主色調為藏藍,軍官為87式,士兵為04式,其中水兵為藏藍色水兵服)、夏常服(87式,主色調為上白下藏藍,其中男義務兵為白色水兵服)、襯衣(99式,白色)等。

作訓服分為單色、海洋迷彩兩種。

按照季節又夏作訓服和冬作訓服。

樓上所說的陸戰隊短作戰服其實是99襯衣的式樣、面料變成了海洋迷彩,屬於非制式服裝。

而全白出訪禮服也是在87夏常基礎上的改動(藏藍褲子變白色),海軍習稱禮服但嚴格說並不是禮服。

2樓:網友

共有四種 分別是04新海軍士兵冬常服。

陸戰隊短作戰服。

海軍全白出訪禮服。

04水兵服。

3樓:慈懷夢

你是想問面料,還是款式,清清楚明白地提問題。如果你寫:地球。那不得把人累死呀。

4樓:匿名使用者

1、襯衣樣式:開關領,兩個上貼袋,圓下襬,前襟明貼邊,6粒扣,後背有託肩。西式褲,斜插袋,男褲有後槍袋。裙子為前開襟,明貼袋,5粒扣,配扎本布裙腰帶,兩側有斜插袋。

2、顏色:陸軍:淺棕綠色加白;海軍:本白色;空軍:淺蔚藍色加白。褲(裙)子顏色與本軍種春秋常服褲相同。

3、用料:長袖上衣為65/35滌綿色織布;短袖上衣、夏褲(裙)為軍港呢。

4、服飾:中帽徽、軟肩章、軍種胸標、臂章、領帶(卡)。

5、帽:大簷帽、貝雷帽。

6、鞋:制式皮(膠)鞋。

根據需要,可系領帶也可不繫領帶。禮儀場合官兵戴大簷帽,軍官佩(帶)掛姓名牌、綬帶。

海軍服裝的詳細資料

5樓:

向二樓的海軍少校同志問好 但是雖然你本人就是海軍,但未必就對海軍的服飾完全瞭解 海軍陸戰隊屬於海軍的陸勤,所以軍服和艦艇部隊還是有區別的 除了你提到的陸戰隊特有的海洋迷彩外,陸戰隊義務兵的冬裝不是通常水兵服式樣,而是和陸空軍士兵的式樣一致,只是顏色是海軍的藍色 而且07軍服之前,海軍陸戰隊有一款特有的圓形臂章。

中國海軍的服飾為什麼是白色的?

6樓:衝刺赤彘

國際上一般將浪花定位海的顏色,海軍服飾採用白色正是此意,意味著海軍的戰鬥區域,另外,還代表著迎風破浪,勇往直前,戰無不勝。

7樓:網友

和**一個顏色,看起來多好啊。

海陸空三軍的衣服都分別是什麼顏色?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空軍的服裝制式相同,都是正裝著。

硬肩章和配飾章,顏色的話常服就是陸軍是松枝綠,空軍是空軍藍,海軍的常服有點特殊,海軍常服,禮服是沒有肩章的,海軍的著裝其實就是西裝,只不過他們的軍銜都紋在袖口上。他們的軍服是有兩種顏色的,一種是白色,一種是藏青色。

9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為橄欖綠色,空軍是天藍色,海軍為純白色。

10樓:陳國壁

陸軍的衣服是松青色,空軍是空軍藍,海軍從表面上看,大多數都是純白的,當然也有藏青色和海軍藍。

11樓:海藍陽光

為什麼海陸空軍隊的軍服都有特定的顏色,有什麼科學道理嗎?

12樓:不該錯過的真愛

海軍是白色的,空軍是藍色的,陸軍是草綠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常服藏藍(也稱深藍或海軍藍)色;禮服是白色。

陸軍:軍服通常為草綠色。

空軍:天藍色。

關於中國海軍的實力,中國海軍實力如何,在亞洲能排在第一嘛?

美國的一個航母編隊的實力基本上就是世界上大部分國家所有空中力量和海上力量了,因此一個航母編隊牽扯我們很多海上力量是必然的。cia的事情看過就拉倒了,它真想知道就不會說出來了。我們的海軍實力就是現在這樣,沒有什麼低調的,反正都是公開的秘密,和以前比已經是很高調了,但是還是在向現代化進軍的路上。acel...

2014的中國海軍怎麼樣啊,中國的海軍現今如何?

中國的海軍是處於上升期的,所以2014年一定會更上一層樓。不過和西方國家相比還有相當的差距。一般國際上把美國海軍成為第一階梯,其強到什麼程度呢,其 總噸位上就相當於世界海軍前20其他19國的總和。8500噸以上戰艦350 400艘,有軍事專家說如果把全世界其餘國家的海軍拉倒太平洋上和美國硬碰硬,勝負...

中國海軍的的軍校有哪些,海軍有哪些軍校比較有名?

我國有名的海軍軍校有 海軍指揮學院 江蘇南京 海軍工程大學 湖北武漢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山東煙臺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遼寧大連 海軍兵種指揮學院 廣東廣州 海軍潛艇學院 山東青島 海軍飛行學院 遼寧葫蘆島 海軍蚌埠士官學校 安徽蚌埠 海軍指的是一個國家對海上軍事和防禦的全部軍事組織,包括船隻,人員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