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會飛的植物有哪些?什麼植物會飛

2022-12-24 09:10:09 字數 1677 閱讀 2114

1樓:錢是萬能的

會飛的植物有蒲公英、柳絮、榆樹、風滾草和木棉花等,蒲公英的種子和柳絮都有白色絨毛,它們會隨著風飛走,榆樹果實有一對翅膀,也能隨著風的方向飛走,風滾草乾枯呈圓球形,它成熟後隨風滾動,把種子都留在沿途的土壤中。

哪些植物會飛。

1、蒲公英。

會飛的植物都有哪些。

會飛的植物有蒲公英,它開花結籽之後,種子會聚集在一起呈圓球狀,它種子的上方有一簇像降落傘的白色絨毛,種子成熟後會隨風吹走,之後會飄散到很遠的地方紮根生長,農村裡有很多小孩會把蒲公英摘取下來吹著玩。

2、柳絮。會飛的植物都有哪些。

柳絮也是一種會飛的植物,柳絮其實就是柳樹的種子,它種子表面有很多白色絨毛,春天開花之後,柳絮就會隨風飛舞,場面十分的壯觀,能給人一種下鵝毛大雪的感覺,注意有鼻炎的人要遠離有柳絮的地方,以免導致人體不適。

3、榆樹。會飛的植物還有榆樹,它的花果期在3-6月份,果實長大後會有兩個小翅膀,有風吹過的時候,它的果實就會隨著風飛走,榆樹的觀賞價值很高,可以作為園林綠化植物來栽培,它的木材也有很強的經濟價值。

4、風滾草。

還有風滾草也是一種會飛的植物,它長大之後呈圓球狀,有風吹過時,它就會沿著風向滾動和彈跳,這樣它就能沿途把種子撒播到土壤中去了,風滾草的生命力頑強,在沙漠地區也能生長,在北美洲地區它時一種有害入侵物種。

2樓:伏國英寒鶯

很多植物在播種季節可以藉助各種力產生「飛」的能力。比如蒲公英借風飛行啊。

什麼植物會飛

3樓:隔壁小鍋

會飛的植物有蒲公英、胡楊、蘿藦、榆樹的榆錢子、香椿子、白樺樹、椴樹、槭樹、婆羅門參。這些都是可以飛行的樹木植物,另外主要能飛行的草本植物是傘形科植物。

紅皮柳: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

風滾草:在我國東北和北美洲的大草原上,有一種會「走路」的植物,名叫「風滾草」。每當秋天,風滾草的枝條都向內彎曲,捲成一個圓球。

哪些植物的種子會飛?

4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 柳絮 黑板樹 木棉花 昭和草 馬利筋 黃鵪菜等。

植物界有很多植物的種子是會隨風播種的,如,我們常見的薄公英,每當果實成熟時每個小果頭上生有一簇絨毛。經風一吹就像一群降落傘隨風飄落到很遠的地方去繁殖新的一代。

另外如:紫莖澤蘭屬多年叢生狀半灌木植物,株高1-2米,根呈繩索狀,十分發達,花呈白色,莖和葉柄呈紫色,故叫紫莖澤蘭,是草場上一種有毒的,侵佔性很強的毒草(惡性雜草)。它原產於美洲的墨西哥,現在人們已經很難追尋它從何時開始漂洋過海的浪漫征程。

5樓:那才是我

常見的植物會飛當然是是 蒲公英。

哪些植物的種子會飛。

6樓:網友

楊樹、松樹、柳樹、蒲公英、楓樹等。 楊樹、柳樹、蒲公英的種皮表面著生有毛,松樹、楓樹的種皮延伸有翅。這些結構的存在都適應靠風力來傳播種子。

7樓:威武大中華

蒲公英 柳絮 黑板樹 木棉花 昭和草 馬利筋 黃鵪菜等等等等,很多。

能隨風飛的植物有哪些

8樓:生吞野牛

小學一年級的課文就學過,蒲公英的種子飛呀飛。

你有哪些經常開花的植物推薦?哪種植物會開花

刺梅。溫度15度以上的地方可以全年開花,而且非常容易養護,屬於新手植物。它很怕寒冷和積水,並不需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微乾的狀態才是最好的。想要多開花不僅要保持溫暖的環境,還要多見光,養在窗臺上就能四季看到花兒了,剪一段晾乾傷口插土裡就能活,但是注意汁液有毒。三角梅喜換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不容易開花,...

植物是怎樣繁殖後代的,你知道哪些植物繁殖後代的方式和過程?

無性繁殖也稱營養繁殖,是用花卉營養體的一部分 根 莖 葉 芽 為材料,利用植物細胞的全能性而獲得新植物的繁殖方法。通常包括分生 扦插 嫁接 壓條等方法。溫室木本花卉 多年生花卉 多年生 一 二年生栽培的花卉常用分生 扦插方法繁殖。如一品紅 變葉木 金盞菊 矮牽牛 瓜葉菊等。仙人掌多漿植物也常採用扦插...

會爬樹的植物有什麼,會爬樹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小葉扶芳藤 學名 euonymus fortuneivar.radicans 是衛矛科衛矛屬的一個種。分佈於黃河流域以南各省區,不定根多,葉對生,薄革質,橢圓形,邊緣有鋸齒。喜蔭溼環境,耐旱性強,適應強,生長繁茂,冬季葉片變為鮮紅色,地被高為15公分左右,是常綠藤本植物。莖匍匐或攀援,長可達1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