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經常開花的植物推薦?哪種植物會開花

2023-04-29 10:55:07 字數 3206 閱讀 3387

1樓:蜜漠街

刺梅。溫度15度以上的地方可以全年開花,而且非常容易養護,屬於新手植物。它很怕寒冷和積水,並不需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微乾的狀態才是最好的。

想要多開花不僅要保持溫暖的環境,還要多見光,養在窗臺上就能四季看到花兒了,剪一段晾乾傷口插土裡就能活,但是注意汁液有毒。

2樓:漫惜棵

三角梅喜換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不容易開花,就算勉強開花了花期也短。但如果光照很充足,三角梅的花期能長達半年之久,所以是光照充足陽臺的不二之選。月季是家養很普通的一種開花植物,如果養護得當,花期能一直從五月到九月,有的地方花期甚至能延續到十月。

3樓:世刀真風水

馬櫻丹也叫五色梅,帶著異樣清香的花卉,它在偏南的地區也是四季開花的植物,譬如現在快到深秋了,你就能看到它們花果同株的情況,而且有的熟透了,有的剛結果,有的在開花,也有在孕育花蕾的。喜歡溫潤和散射光的環境,盆栽的掌握薄肥勤施,保持溫度在10度以上。

4樓:化乘櫻

茉莉花算是最喜歡光照的了吧,又被有些人叫做曬不死。茉莉花的花期也很長,從5月底6月初可以一直持續到10月,而且茉莉花香特別好聞,家裡老小都喜歡。還有桂花。

家裡養桂花的話可以選擇日香桂或者四季桂,花開不斷,清香不斷。桂花也喜光,但夏天中午光照太強時需要遮光。

5樓:冰糖犬

虎刺梅只有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才能長得好,而且它身上有尖銳的刺,也只能適合在陽臺養。整個夏天虎刺梅都能開花,不過養的時候要注意,容易扎到人。天竺葵是比較普通的一種開花綠植,花期長,好養,而且多年生,北方家庭養植天竺葵比較多。

6樓:長喵笑大炫

月季有月月紅的美名,並不是空有其名的,在南方的一些綠化帶中,就能看到四季開花的月季,它們單株看起來並不是太美觀,但一大叢都開花,還是挺震撼的額。它們喜歡早晚有一點溫差的環境,白天15~25度,晚上10~15度,這樣的環境是最好的,當然還要保持充足的光照,每天至少6小時以上。

7樓:猴97272何戰

矮牽牛的花期從6月可以一直持續到9月10月,修剪的好,水肥得當就花開不斷,也是很多花友用來裝飾陽臺的必備綠植。長壽花的花期是很長的,因為花期長,所以叫長壽花。一般長壽花的花期從冬天開始,一直延續到春末,有時候夏初長壽花也能開花。

8樓:幹君93011倥邑

太陽花最適合新手養了,也是非常耐旱的植物,但不耐寒。在13度以上的環境中都能常年開花,特別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陽光越多,它開花的花也越好看,白天開,晚上閉合。如果你開花就多掐枝,枝葉長得太茂盛反而不容易開花,土壤疏鬆排水好即可。

9樓:峰愛祥

天竺葵的花期基本是全年都有,有個名字叫入臘紅,也就是到了初冬它就開花,非常貼切的名字,養護最適宜的溫度是10~20度,冬季防寒,給予充足的光照,才更好開花,它也不需要頻繁澆水,保持土壤微幹,防止積水。

10樓:茅詩翠

認真看龍船花就有幾分繡球花的模樣,所以它也有水繡球的美名,它喜歡溫潤的環境,在偏南地區的綠化帶上就能看到,最常見的就是紅色和黃色夾雜著搭配,非常動人。溫度在13度以上全年開花,養護需要充足的光線,略微耐陰,喜歡稀薄的液肥。

11樓:司人清

太陽花也是喜歡光照的,光照不足容易徒長不開花。而且太陽花超級好養,一小盆養一兩年就能變成一大盆。花期也很長,有好幾個月呢。雖然花朵小了點,但顏色特別豔麗,經常開花,特別好看。

12樓:明智還神勇的畫眉鳥

米蘭花朵小如米粒,雖然花朵不是很美,但花香卻很迷人,在陽臺養一盆,整個家裡都香香的。米蘭喜光,但夏天不能暴曬,光照太強時要遮光,早春晚秋冬天可以多曬一曬,否則容易黃葉落葉。

哪種植物會開花

特別開花的盆栽推薦 特別容易開花的室內植物

13樓:君如玉兔之

1、朱瑾花。

朱瑾花也叫扶桑花,是一種常見的熱帶花卉,只要保持常年溫度在7度以上,它就能全年開花,它喜歡充足的陽光,保持盆土微潤,生長期適當給肥就行了。

2、虎刺梅。

虎刺梅是一種大戟科的植物,雖然汁液有毒,但是不要去碰它就行了。它不需要經常照顧,喜歡充足的光照,擺放在窗臺上大半個月澆透水一次就夠了,能保持常年開花的狀態。

3、朱頂紅。

朱頂紅是一種常見的冬春時節開花的植物,它的球莖開完花後可以繼續儲存,在適宜的環境下生長,可以保持年年開花,朱頂紅的品種非常多,花色豔麗,花型靚麗。

常見的開花植物

14樓:的天見

常見的有月季花、杜鵑花、山茶花、海棠、桂花、三角梅。海棠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日春——青春常在。紅花點胭脂,白花抹水粉,開花等待蝴蝶群擁。日日春又叫長春花,光聽這名字就知道她的花期超長,日日如春,花開不敗,是一種生命力極其強盛的植物。

它呈高腳蝶狀的花朵身形婀娜,微風拂過,就宛若在叢中翩翩起舞的粉蝶。日日春燦爛的盛開的時候,花團錦簇,五顏六色,那小小的花朵形成一片花海。

日日春可以滿足很多花友們的需求哦,基本屬於澆水就活的花卉,養得好全年開花。養護時要注意保證給予植株充分的光照,長期處在陰暗處,光照不足,會使葉片發黃。冬季要移入室內,室溫保持在5以上,並控制澆水,盆土以偏幹為好。

若室溫保持在15-20左右,可持續開花。它屬於熱帶植物,在陽光下會生長得更茂盛。除了是特別炎熱的天氣,要稍微注意遮蔭,其他時間都可以放在陽臺,讓它放肆生長~

四季海棠——嬌豔美人。不禁想起李清照這句詩詞:「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四季海棠的葉子十分翠綠養眼,也有一些葉片呈墨綠色的品種,花姿瀟灑,葉色靚麗,花開似錦,可以保持一年四季開花,觀賞性極好。

四季海棠有很多耐熱耐旱的品種,不用多少打理,都能維持良好的生長狀態。另外要注意的是,四季海棠喜溫喜溼潤的環境不可給它改變。在它的生長期內,應當將其放置在陰涼通風,有散射光照的地方進行養護最為適宜。

推薦幾個常年開花的植物

16樓:葫蘆娃光膀子

凡是四季開花的花卉有個特點:即開花與光照長短無關。一般有:月季、扶桑、沙漠玫瑰、竹節海棠。

17樓:杏花春雨

常年開花的植物有:月季花、金銀花、四季草莓、太陽花等。

18樓:哈達撒挖出

種植桂花中的月月桂吧,一年四季都可花香撲鼻。

綠色開花植物有哪些器官,綠色開花植物的六大器官以及作用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根固定植物,莖支撐植物,葉製造養料。根 固著 bai 支援 貯藏 生殖 du等功能,最主要zhi的是吸dao收水和無機鹽。內莖 支援 貯藏 營養容 生殖 輸導水和無機鹽還有有機物。葉 接受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花 進行傳粉和受精,發育成果實。果實 保護種子,並貯藏營...

不開花的盆栽花卉有哪些,不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大葉綠蘿,金錢樹,發財樹,平安樹,散尾葵,富貴竹,富貴椰子,夏威夷椰子,都是觀葉植物比較好的植物 蕨類植物,只長葉,永遠不會開花。綠蘿,金錢樹,蕨類等 不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不開花的植物 無花植物可分為四大類 藻類 苔蘚類 蕨類和祼子類。例如 蘆薈 龍鱗櫚 香龍血樹 萬年青 紅帝王 朱蕉 龍血樹 富士...

球根多肉植物哪種最好看,有哪些開花的好看多肉

球根多肉植物哪種最好看?香果石蒜不能少 gethyllis gethyllis屬植物是石蒜科大家族中重要品種,產地主要是冬季多雨的南非地區。她具有很多不同尋常的形態特徵,捲曲的葉片,具有香甜水果味的香蕉狀的果實,在休眠中期開放的花等等。一些pbs的成員將她譽為世界上最神奇的球根植物。從開普敦的東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