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做地基時,會貼防水卷材,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2022-12-24 11:45:14 字數 5332 閱讀 2503

1樓:愛仕達各色

這樣做的原因就是能夠讓房屋起到一個防潮的效果,不會出現漏水的情況,而且也可以防止地面潮溼。

2樓:創作者

這樣做可以做好防潮和防水的管理,還可以進行基礎的設計,這樣可以避免出現漏水的情況。

3樓:帳號已登出

這樣的話可以防止室內潮溼,室內潮溼帶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很可能會造成房屋的倒塌。

4樓:頗境

這樣可以防止室內潮溼,室內溼度的影響非常大,很可能導致房屋倒塌。

農村自建房如何做防水

5樓:北京建中新材防水

一般都是掛瓦做防水。不過近幾年也會選用防水卷材。掛瓦有弊端。

6樓:康老師**讀法

在裝修的時候,打好地基,儘量等水分完全蒸發後,再做一道防潮層。施工時可以直接用水泥砂漿平鋪,或是準備些碎石來幹鋪,再用粗沙填充縫隙,做地基進行填充時,一般都會用松填浸水的方法來施工,不過儘量加上幹灰來一起夯填,這樣也可以減少地基的含水量,對防水也是會有一定的效果。

2、牆體防水。

下雨天,雨水會沿著牆壁流下來,很容易在牆角堆積,雨勢較大的時候會溢位來流進屋內。所以房屋的牆體防水也不能忽略。牆體比較薄的,可以在房屋外層打一層防潮膩子粉,再塗一層防水塗料。

廚衛空間的防水層也得做好,要根據實際的使用需要調整牆體防水層的高度和厚度。

3、屋頂防水。

屋頂的排水坡度要做好,坡度要根據當地的降雨量適度的進行調整,降雨量大的地區,排水坡度要適當加大,表層不能有積水。屋頂的防水層可以採用防水卷材和防水塗料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特殊部分的防水不得忽視。同時屋頂上蓋的瓦最好是防水效能選好點的材料。

農村自建房如何做基礎防水?

7樓:奉基駒餘

其實農村的。

自建房基礎的防水很好做,因為一般農村的房子都需要,提高一點房屋基礎,也就是說房子的地面與室外的地面不在一個水平線上,通常房子的地面會高於室外的地面,所以我們通常去農村的家庭,會看到進房子之前會要先上一個臺階,這樣是為了便於讓房間內更容易乾燥一些,這就是防水的第一步。

第二步也是比較關鍵的一步,那就是在建房的時候,做房子的基礎。

圈樑這一環節,需要用高標號的混凝土才可以,因為高標號的混凝土首先是為了結實,其次是不容易被水滲透,所以都會使用標號更高一些的混凝土,這樣也是可以起到防水的效果,另外在牆體建築完成後先不要急於回填,要用高標號的水泥或是。

防水材料,將房子四周的牆面最下方的30公分一直到圈樑的位置,通過防水材料或。

高標號水泥。

塗抹至少兩遍,這樣就可以起到防止。

回填材料。的水分滲入到牆體,或是鋪貼完地面以後,由於房子地下的潮溼被牆面吸收導致牆面返潮。

當以上幾步完成後,就可以回填沙土或者是混凝土了,如果回填的是沙土,一定要用。

打夯機夯實,再打上一層混凝土層,這樣才可以鋪貼瓷磚,如果直接選用混凝土會更加方便,而且地面更加結實,這樣可以省略了夯實地面的步驟,當地面處理完後,需要從地面高度測算到牆面的30公分以內的高度,再次用高標號的水泥或防水材料塗抹一遍,這樣自建房的基礎防水也就完成了,之後就可以等房子通風晾乾後即可粉刷。

農村自建房防水施工技巧有哪些

8樓:師傅邦

像在南方雨水多的地區,建房子的時候,大多都要會考慮防水的問題,很多建房時候都為這方面煩透了心,畢竟防水工程的實施好壞是直接影響房屋質量的,而且房屋長此以往的漏水會使得房屋的牆壁出現發黴的跡象,甚至嚴重的還會造成不小的經濟損失。於是,關於農村自建房的防水工程也是重中之重,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聊聊,農村自建房「屋頂防水層」究竟該怎麼施工?為此,專門諮詢了有經驗的內行人,相信接下來聽完師傅邦師傅的分析,你就懂了!

農村自建房「屋頂防水層」該怎麼施工?聽完內行人的分析,懂了。

首先,根據施工圖紙進行防水要求,正置倒置都可,正置是先做保溫後防水,倒置則相反;而且,隔汽層塗料一般是瀝青砂漿或防水塗料,找平的基層乾燥後,上面塗勻並做好細節處理;當然了,無論用什麼材料來施工,第一步一定要將基層的表面清理乾淨,表面不可以有任何的雜物以及凸起部分,這樣才不會影響後續鋪貼的穩固性。而且,要知道混凝土做防水一般是在混凝土中新增抗滲劑,其實除了房頂要做防水以外,只要與水接觸的地下室、水池、牆的迎水面等等都要做防水。

農村自建房「屋頂防水層」該怎麼施工?聽完內行人的分析,懂了。

其次,建議大家採用商品混凝土,不要自己攪拌混凝土,商品混凝土的標號,建議大家選擇c25的混凝土,混凝土標號不要太低,也不要太高;而且為保證混凝土的整體性,施工時應一次澆搗完畢,不能留有施工縫,避免滲水;而且,混凝土澆築時必須保證良好的和易性,和易性有三個指標即:流動性、黏聚性、保水性。測試的方法採用塌落度進行測試,保證符合配合比要求;如果是預製板蓋頂就用以下方法,卷材邊上和接縫請在淋一遍融化的瀝青,現在防水最安全可靠還是用卷材加瀝青!

水泥比列1,再鋪卷材,用滾筒塗抹均勻在屋頂。

農村自建房「屋頂防水層」該怎麼施工?聽完內行人的分析,懂了。

最後,防水工程基本完成之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做進行試驗時,將施工的地方注滿水,水位要達到一定的高度(至少2釐米),總之,屋面防水關鍵在於混凝土配比,水泥含量、外摻料、水灰比都要控制好,最好用抗滲抗裂混凝土,施工振搗要到位,養護也要及時,排水坡度大點還要順暢,不過,關於混凝土使用抗滲劑的多少,還是要請專業人員做好抗滲等級後來新增。

9樓:中國採購與招標網

1、平屋頂防漏建議平屋頂找平,然後塗刷防水材料。

2、牆身防潮首先在要在牆身中設定防潮層,目的是防止土壤中的水分或潮氣沿基礎牆中微小毛細管上升而使位於勒腳處的地面水滲入牆內,防止滴落地面的雨水濺到牆面,而導致牆身受潮。

3、衛生間蹲臺式地面防水處理,先須埋好給排水,排汙管道,清理整平牆地面,在上面刮一層素水泥漿待幹後,應在蹲臺底部做一次防水,然後在蹲檯面又做一次防水,牆面防水應延伸到蹲臺底部,介面要處理好,整個刷二遍防水塗料。

4、廚房防水施工,先預埋好給排水管道,清理整平牆地面基層,刮一層素水泥漿待幹後,牆地面刷二遍防水料一次完成,也可先做牆面防水,介面處必須處理好,上下交叉交接應有200mm,雙層防水。

5、做完防水後24小時不得踩踏,待塗層完全乾燥後,再做閉水試驗,這些步驟完成後,才能進行下一步。

6、有關防水工程資訊可在中國招標網**檢視。

自建房用混凝土澆築的屋頂,為什麼還會漏水?

10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首先可能是因為氣溫的變化造成的裂縫漏水,因為有時候天氣忽冷忽熱,會導致它產生一些裂縫,其次可能是因為他收縮的時候產生裂縫漏水,最後。也可能是因為地基不是很穩定,地基不穩定也會造成裂縫,然後漏水。

1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因為混凝土的防水效能是很差的,如果沒做防水措施,漏水也是正常的。

12樓:恆業發達

農村自建房建房歷史悠久,技術落後,而且現在農村自建房的屋頂都是用混凝土,可能是攪拌不均勻 。

13樓:羊裡個羊個羊

一方面,很可能是混凝土沒有攪拌均勻導致的;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水泥的質量太差引起的。

在建房怎麼做防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一樓地面的衛生間或廚房防水。

地面從下到上做法:

素土夯實;150mm厚塊石+碎石找平;40mm厚c15細石混凝土隨搗隨抹;防水層(具體材料見下),四周牆邊翻高250mm以上;50~100mm混凝土地面;地面磚。

牆面從內到外做法:

磚牆砌體;砂漿找平層;3mm厚聚合物防水乾粉砂漿或10~15mm厚水泥砂漿摻10%聚合物膠乳,高度從地面到頂;面層抹灰或牆面磚。

2、樓面衛生間或廚房防水。

樓面從下到上做法:

結構樓板;防水層(具體材料見下),四周牆邊翻高250mm以上;30mm細石混凝土地面,找坡;地面磚。

牆面做法同上。

3、防水層:a-厚「js」防水塗料;b-聚氨酯防水塗料;c-丙烯酸防水塗料;d-300g聚乙烯丙綸用聚合物防水砂漿或專用粘結劑貼上。

4、特別注意點:a-穿樓板的管道孔洞,混凝土二次澆搗要密實;b-管道安裝要固定牢固,所有管道必須在防水層施工前安裝完畢;c-管根、牆根在做防水前必須先進行加強防水處理,也就是要用塗料先做一二道,然後再進行全面整體防水施工;d-材料必須要質量可靠的;e-請專業防水工施工。

5、質量檢驗:a-防水層施工完成,防水材料固化後必須進行蓄水試驗,水高度不少於20mm,時間不少於24小時。b-地面磚鋪設完成後也要進行同樣的蓄水試驗。

6、如果廚房間用水不多,牆面可以不做防水,或地面也可不做防水。如果灶頭附近用水較多,可能會滲水到隔壁房內,灶頭邊牆面可以進行區域性防水處理。

15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家裝防水中,我們一般需要做廚房,衛生間,陽臺,地下室包括如果你家是在底樓,那麼所有地面和離牆米以下的牆面都需要做防水防潮處理。

但是不同的部位適合使用不同的材料,廚房,衛生間,地下室建議直接可以使用砂漿防水劑,不僅貼上力好,可以與基面形成一個整體而且耐穿刺,強度高,防水年限可以與建築物同壽命。

陽臺,屋頂,露臺等就建議需要k11防水漿料柔韌型和砂漿防水劑結合施工了,這樣剛柔結合,才可以抵擋日曬雨淋的侵蝕,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16樓:農村建房子

農村自建房的屋面防水怎麼做?

1、清理基層。

第一步就是要做一個基層的清理工作了,而為了不影響到後續鋪貼的穩固性,當我們要進行屋面的防水時不管是用到什麼樣的材料來進行施工,首先第一步一定要將基層的表面清理乾淨,而且表面一定不可以有任何的雜物以及會凸起的部分。

2、鋪貼卷材。

第二步就是要進行卷材的鋪貼了,當我們在進行卷材的鋪貼之前,一定要根據實際的面積去將卷材裁剪成合適的大小以及厚度。在鋪貼時的順序一定要按照由下向上的順序去進行,最好是使用滾貼的方法。最後再通過加熱到卷材的連線處,這樣則可以使其與基層相貼上,這樣可以使其變得牢固一些。

3、加熱封邊。

接下來就是要將地面清理乾淨,同時還要保證到卷材的表面沒有任何的裂縫和有鼓起的現象。等到在完全乾燥了之後,就可以去塗刷第一層的防水塗料了。在進行塗刷時一定要塗的十分均勻,等到第一層在完全乾透了之後再去塗刷第二層。

否則塗刷的效果會非常的差。

4、鋪設保護層。

當防水的工作在做完以後,我們還要在它的表面鋪設一層保護層,這樣是為了保護之前的防水層不會被破壞。鋪貼的保護層一定要有固定的大小,還要達到完全覆蓋的狀態才可以。同時還要注意保護層和防水層之間沒有任何的鼓起和脫落的現象。

5、閉水試驗。

在完成了以上的操作以後,在最後一定要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只有這樣才能夠檢驗防水工作是否已經做好了。而在進行試驗時,一定要將施工的地方注滿水,且水位還要達到一定的高度(至少要有2釐米)。最好是等過一天之後再去觀察,看是否會有滲漏的情況,如果沒有就可以驗收完成了。

自建房屋外牆瓷磚用哪種好,農村自建房外牆貼什麼樣的的瓷磚好看??

普通的拋光磚或者釉面磚就可以的 拋光磚 通體磚經拋光後就成為拋光磚,這種磚的硬度很高,所以非常耐磨。釉面磚,即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一般來說,釉面磚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同時起到防汙的作用。這種瓷磚結構緻密 強度很高 吸水率低 抗汙性強,裝飾過程中應用較為廣泛。農村自建房外牆貼什麼樣的的瓷磚好...

農村自建房,哪種“地基樁”最實用

我覺得是要最適合土地情況的而且是很牢固的那種地基樁書最實用的 25年的房子地基是石頭 現在縣城房子平,還農村建房?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蓋房的需求。如果有別的需求,也可以根據自己自己的進行改造。這個首先要觀察土地的鬆軟程度,如果過硬,可以直接上條形的 這個應該是要看具體情況來決定用那種地基樁的 根據土質...

地基兩邊有鄰居建房,求大神自建房設計方案,南北長12米,東西

沒問題,幫你出一套12 6.5米自建房設計圖 好,面積不大 建幾層?要求 每層要幾個臥室 客廳餐廳廚衛都要嗎?農村自建房二層長12米寬6 5米設計圖 好小面積 建框架還是磚混結構?幾層的,說說每層功能要求?地基可以,2層半,有堂屋,臥室,衛生間,雜物間,客廳,你好,基地四周情況介紹下,要幾房幾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