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飲食注意哪些事項呢 吃什麼比較好呢

2022-12-24 11:45:13 字數 5522 閱讀 7737

1樓:鍾四嫂

糖尿病人飲食要清淡 不可以太鹹 少油 粗糧 蔬菜 可以每週一個蘋果等等 西瓜也是可以適當吃的 , 火龍果的含糖量其實比西瓜高 所以不可以多吃或者常吃 因為糖尿病患者對於唐的利用不夠 根據情況補充一點糖分也是很重要的 否則會容易導致低血糖 但注意不能直接吃白糖 水果補充就好 已經打胰島素的 在飲食也要控制 不能因為打了胰島素就大吃大喝 糖尿病患者自愈能力很差 所以可以經常運動提升陽氣 促進內臟氣血運動 避免過早衰竭 也要注意胰島素注射位置的消毒和不要總在一個地方扎 以免**感染潰化 保健品可以用點鐵皮石斛 或者玉竹泡水 玉竹雖然有甜味 但降糖效果也可以的 而且還可以滿足患者因為吃不到糖導致的嘴饞 苦瓜也是不錯的選擇 清內熱 降血糖 明目 消炎等效果 可以減輕因為糖尿病二導致的腎負擔 同時 糖尿病在中醫來說也有原因是腎陰虛 可以用六味地黃丸輔助調理糖尿病 一處也是很大的 但注意的是陽虛表裡和脾胃太弱不要吃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獅子好好好好好

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下面幾個注意事項:首先,應該多吃一些玉米、豆類、小麥等高纖維的食物。

有利於促進身體的糖代謝。第二,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牛奶、蝦皮、排骨等。因為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缺鈣也會加重糖尿病人的病情。

第三,多吃一些含硒的食物。有利於降低人體血糖,改善各種糖尿病的臨床症狀。第四,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糖分低的食物。

比如說南瓜、西葫蘆等蔬菜。

糖尿病人的飲食結構要保持均衡,吃完飯後要多運動,有利於控制血糖。如果血糖持續升高,還要服用降糖藥物。1、儘量避免攝入大量的含有脂肪以及熱量比較高的食物,常見的如各種油炸食品以及花生、瓜子等。

2、儘量避免攝入含有糖分比較高的食物,此類食物常見的有各種糖果、巧克力等。

3、要儘量少喝酒,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溫開水,儘量避免酒精類飲料以及可樂等碳酸飲料,另外各種果汁也是要少喝的。

最後建議患者在飲食中可以考慮少吃多餐的形式,儘量不要吃得太飽,更加不要暴飲暴食。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該吃什麼好?不該吃什麼?

3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注意的事項:

1、低鈉高纖維素飲食。

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糖尿病併發症。所以,糖尿病人應以低鈉飲食為宜,每日食鹽量控制在3克以內。而可溶解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脂肪、膽固醇和糖的代謝,並能減輕體重,可以適量多吃這類食物。

2、多吃不飽和脂肪酸:主要低脂低膽固醇飲食。

高脂血症的老年要嚴格控制動物脂肪或膽固醇的攝入(飽和脂肪酸),多吃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為主,有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人體不能合成亞油酸和亞麻酸,必須從膳食中補充。根據雙鍵的位置及功能又將多不飽和脂肪酸分為ω-6系列和ω-3系列。

亞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屬ω-6系列,亞麻酸、dha、epa屬ω-3系列。

3、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儘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4、「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tip:禁忌辛辣食物、遠離菸酒;酒性辛熱,可直接干擾機體的能量代謝,加重病情。

糖尿病飲食原則。

4樓:徜徉在陽光之下

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呢,聽聽老師怎麼講。

5樓:潮令田潔靜

少吃多餐,米飯最好別當主食。

6樓:雞狗不寧

我也是糖尿病患者,我現在在打胰島素和吃苦瓜纖維寶,效果很好,應該說是苦瓜纖維寶對我這個糖尿病真的不錯,最提心的就是吃完飯血糖級速升高,自從自上苦瓜纖維寶一直保持得挺好。廠家買真的可以便宜嗎?下次我試試。

7樓:網友

1.早餐:一個雞蛋+一杯牛奶+一個饅頭。

2.午餐/晚餐:二兩主食+青菜(多吃)+蛋白質(2兩)3.注意的是青菜中:

1)土豆,粉條,南瓜,紅薯這類澱粉高的東西不能吃2)胡蘿蔔,圓蔥.蒜薹這類含糖量高的東西儘量少吃3)吃豆腐或豆腐皮時,應當蛋白質吃,即一頓只能吃2兩4)當一頓飯吃豆角時,主食應減量。

4.儘量不要喝粥及豆腐腦等。

5,吃麵條等也要注意不要超過2兩。

糖尿病吃什麼比較好,需要注意什麼?

8樓:血影藍凌

穀類包括米、面等主食。粗雜糧如蕎麥麵、燕麥片、玉米麵等,當中含有維生素b和食物纖維,可以幫助延緩血糖升高,對身體有益。還有豆製品,蛋類,魚類等。

注意飲食中還有一些看不見的脂肪,像堅果類的食物,這些要注意避免,因為容易引起總熱量的超標。

9樓:網友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

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跟運動。

但大多數人還是控制不了嘴。

第一,不能吃太飽,特別是粘食不要吃。

第二,肉類吃,都要挑精細的,那些皮脂肪含量高,不能吃。

第三,加工食物,比如蛋糕餅乾大多含糖,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第四,水果,多吃柚子山楂,其他水果一定要注意量。

第五,運動,運動身體健康。

10樓:網友

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控制自已的血糖,這樣子一輩子才不會出現大事情。糖尿病尤其是要控制血糖高低,因為血糖高就有可能引起死亡;血瞊低會引起頭暈、暈眩、休克等等症狀,所以血瞊一樣是糖尿病患者特別注意的地方,所以才會嚴格控管三餐,因為糖尿病吃的、喝的都不可以太過大量,所以想要一輩子過得安安穩穩過一輩子,就要嚴格控制自已的血糖。

11樓:蠱箛

總熱量中的55~60%應該由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選擇建議是多種類,最好是粗細搭配,注意就是不要吃油炸食品。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12樓:臥槽無情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其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1、均衡飲食,注意主食、蛋白質和脂肪的搭配,根據患者的心肺及肝腎功能調整每日攝入量及食物的種類、數量,以免導致體重下降過快,加重病情;2、不宜多食粥類、油膩的食物,以免血糖升高過快,不利於血糖的控制。應在醫生指導下制定個體化的飲食**方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需要清淡飲食,平時少吃澱粉類和含糖量高的食物就可以了,少吃多餐。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15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16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吃什麼比較好,應該注意什麼?

17樓:暖憶江南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其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1、均衡飲食,注意主食、蛋白質和脂肪的搭配,根據患者的心肺及肝腎功能調整每日攝入量及食物的種類、數量,以免導致體重下降過快,加重病情;2、不宜多食粥類、油膩的食物,以免血糖升高過快,不利於血糖的控制。應在醫生指導下制定個體化的飲食**方案。

18樓:老道愛收藏

少餐多食。少吃油炸,燒烤的,醃製的。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有什麼飲食注意嗎?

2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糖尿病日常注意什麼。

1、糖尿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在飲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儘量多吃些能促進胰島素分泌的食物,少吃甜食,甜食也會影響到胰島素的分泌,從而會導致血糖過度波動,血糖波動過大,會對人體造成非常大的損害。

2、糖尿病患者注意不能像正常人那樣飲食,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飲食禁忌,不能吃太多甜食,要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入量,避免身體過度肥胖,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苦瓜和洋蔥,這些食物能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結構的調整。

3、糖尿病患者要密切關注血糖,定期測量血糖和血壓,如果出現血糖異常的情況要及時進行干預和**,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情緒的調節,要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疾病的**,正確合理的用藥能控制血糖。

糖尿病飲食禁忌。

1、不宜吃高糖的水果: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分的攝入,避免吃高糖類的食物,嚴格控制熱量及脂肪的攝入量,儘量選擇低糖水果,糖尿病患者要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糖尿病患者要吃些對病情有利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日常飲食禁忌。

2、不適合吃太鹹的食品:不能吃太鹹的食物,太鹹的食物會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甚至會誘發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的患者飲食應清淡,可以選擇易消化的食物,苦瓜有助於糖尿病的**,黃瓜具有穩定血糖的作用。

3、不宜吃油炸類食品: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煎炸類的食物,煎炸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腸胃負擔,也會影響肝腎的健康,注意日常飲食衛生,不吃不乾淨的食物,餐具要及時消毒,注意用餐環境的衛生清潔,做好飲食護理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不宜吃高糖食物,不宜吃太鹹的食物,儘量少吃油炸類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應該要正確用藥控制血糖,並且要合理的調整飲食結構,具有穩定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吃黃瓜和苦瓜有助於血糖穩定。

21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糖尿病的**中,飲食**與藥物**佔有同等重要的地位。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22樓:白雪

日常護理。1.經常、定期監測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後2小時血糖),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

2.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

3.注意防備低血糖。

飲食調理。1.控制總熱量。

2.少量多餐。

3.高纖維飲食。

4.飲食清淡。

預防措施。良好的生活方式對預防糖尿病有幫助,定期體檢可以儘早發現糖尿病。

1.調整飲食,多吃蔬菜,少吃糖、甜點、精製的碳水化合物等。

2.經常運動,每天做至少30分鐘的中等強度活動,如快走、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等。

3.如果體重比較重,可以在專業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下制訂**食譜和運動計劃,並嚴格執行,減輕體重。要知道,很多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僅僅降低體重10斤,就足以使血糖恢復到正常水平。

4.體重正常的人也需要適當控制飲食,做運動,防止肥胖。

5.定期做體檢,可以關注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等檢查結果。認真閱讀體檢結果和醫生建議,如果出現異常及時到醫院就診。

6.如果已經發生了糖尿病,需要堅持**,防止發生糖尿病足等併發症。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什麼,糖尿病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血糖高飲食該注意些什麼?糖友必看!4個烹飪技巧,控糖又健康。控制總熱量,合理安排各種營養成分,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清淡,少喝酒 不吸菸。今天美真要給大家講講一個 健康殺手 它雖然吃起來很甜蜜,卻隱含著危險,而這個殺手就是 糖。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長期吃高糖食物的人,壽命比正常飲食的人短10 20...

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病人因胰島素的分泌出現相對或絕對不足,如果像正常人一樣進食,會出現血糖增高,久之會因血糖增高而導致的糖尿病併發症。另一方面,由於糖尿病病人血脂代謝異常,如果不合理控制飲食,會發生因血脂代謝異常而導致的疾病。如高脂血症 冠心病 動脈粥樣硬化等。合理控制飲食是糖尿病 的基本原則。也是必需的 措施。...

糖尿病吃什麼藥最好,糖尿病吃什麼藥最好?

糖尿病,中醫稱 消渴症,是一種胰腺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代謝性疾病,其併發症可波及全身個 系統的病變。如高血壓 腦卒中 腎衰竭 心臟病 視網膜病變 高滲性昏迷等。據衛生部門統計,我 國目前糖尿病有數千萬人,而萌發期患者高達1億人,由此可見,徹底 糖尿病已刻不容緩,迫在眉睫 現代的臨床應用和藥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