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過戶給子女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2-12-24 13:40:08 字數 1945 閱讀 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1、房產過戶給子女,首先需要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等等,到相關部門去公證,繳納手續費用以後再辦理過戶。2、如果房產是屬於多個人所屬,那麼需相關的人在場。3、房產過戶給子女還需要一定的手續費用,建議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相關工作人員。

房產證過戶給子女要哪些手續

2樓:張鳳海律師

3、登記機構進行材料稽核。4、稽核通過後辦理產權轉移過戶手續。5、產權登記變更,頒發房屋所有權證。

【法律依據】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十四條因買賣、設定抵押權等申請不動產登記的,應當由當事人雙方共同申請。第十六條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一)登記申請書;(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三)相關的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登記原因證明檔案、不動產權屬證書;(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需要什麼程式及手續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是的,通常是這樣的,夫妻共同財產過戶到子女,需要夫妻共同簽字的。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一、到「登記資訊、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二、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三、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4樓:青萍之末

1.父母將房子過戶給子女,方式可以是無償贈與,也可以是買賣。

2.流程是:父母共同簽字,寫下無償贈與協議或是買賣合同,然後帶父母各自的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無償贈與協議或者買賣合同,子女的身份證戶口本,與子女一起到房子所在地房管局辦理過戶。

5樓:止千亦

如果父母都健在需要雙方共同帶相關證件到公證機構辦理過戶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戶有兩種方式,一是贈與過戶,第二是買賣過戶,如果該房產受讓者今後打算轉讓,建議還是買賣過戶,贈與過戶免交營業稅和所得稅,契稅和工本費還是要交,贈與還需辦理公證手續,今後再次轉讓需交20%的所得稅。辦理過戶需買賣雙方夫妻本人(未婚開未婚證明)到場,帶房產證、雙方身份證、戶口、婚姻證明,去房管局查檔(核實是否二套房),簽訂一個買賣合同備案,繳納相關稅費,然後憑查檔單、繳費憑證,以及上述材料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把房產證改成孩子名字可以贈與和買賣。

贈與:先到公證處做贈與公證,再帶公證書和房產證到房管局辦轉移登記。需要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產證。

贈與費用:公證費2%,契稅3%,交易手續費每平方6元,登記工本費。受贈的房屋**要追繳20%個人所得稅。

買賣: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產證到房管局辦理轉移登記。

買賣費用:契稅,交易手續費每平方6元,個人所得稅1%,水利建設**,登記工本費,5年外的可免營業稅。

8樓:行者山鳥

要房產證上戶主帶上房產證,身份證和子女帶上身份證,一起到房管中心辦理,帶上銀行卡,一般都不收現金。

房產證過戶(父親過戶給女兒)要什麼手續

9樓:房產聽我說

房產過戶給子女要什麼手續,有需要哪些費用,這3個步驟要做好。

10樓:

身份證戶口本 房產證去交易所過戶就可以了。

11樓:專業老師

回答可以不用本人去,如果本人不能到現場辦理,可辦理去公證處辦理《委託公證》,委託給中介公司或自己信任的親朋好友辦理房產過戶手續,需要注意的是:

1.相關權利人及配偶需持本人身份證一同去公證處;

2.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婚姻證明、產權證、委託公證事項等手續。

房產證過戶都需要辦理那些手續?需要多少費用

只要是過戶,都要交納大概5 左右的稅費.144平方以上的是4 144以下的是2 憑購房合同和房產證以及雙方的身份證,到房管局辦理產權過戶手續。買方繳納房價1.5 的契稅和0.05 的印花稅,賣方繳納房價0.05 的印花稅和1 的個人所得稅。如果房產證上的時間不足五年,賣方還要繳納5.5 的營業稅,滿...

佛山房產證過戶需要辦什麼手續

1 買賣雙方 賣方如果結了婚,必須夫妻雙方都到 持買賣協議 雙方 身份證 賣方夫妻雙方都要,還要戶口本 原 房屋所有權證 到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申請辦理房屋產權轉讓手續 並申報交易 2 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根據需要 實際上是必須,因為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一般和房地產評估機構是一起的 要求對交易的房地產進行...

房產證辦理需要哪些,房產證辦理需要哪些資料

辦房產證需要的材料 1 結婚證 身份證 戶口本,單身的則不需要結婚證 2 房屋購銷合同及補充合同原件 3 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4 房屋外側繪圖和分層平面圖 5 契稅繳款書。辦房產證所需材料 1 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2 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3 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