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和自己熟的朋友反而越不尊重自己?

2022-12-24 17:05:09 字數 5913 閱讀 5952

1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越熟越會缺少分寸感,以為自己開的玩笑沒什麼,殊不知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說者傷害別人也傻傻的不知道,看著就是不太尊重別人的樣子。而對不熟悉的外人,都是客客氣氣的,所以有些東西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

2樓:筋斗雲

這樣的朋友,你們之間的秘密一定很少了,他了解你的脾氣,瞭解你的為人,你們兩個越來越瞭解彼此,當人跟人之間關係由淺到深,距離感就越來越少,正如不熟悉的人見面點頭打招呼,做事說謝謝一樣,當你們熟了之後,對方會放鬆人與人之間的矜持,就比如人的獵奇心理,當不了解對方時,總是想去抽絲剝繭,而一旦熟悉了,成為朋友之後,說的話也就越來越多,遇到事情,各自的解決方法,都會參差不齊,這個世界,不尊重人的人很多,其實主要還是看人的本質好壞,一個真正的好的朋友,是會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一個自私的朋友當然凡事只考慮自己的利益,一旦熟悉你之後,會變本加厲侵犯你的利益。

3樓:政知濁見

這是你們兩個關係好的一種表現,他覺得你和他的關係已經不需要這些條條框框來約束了,因為你是他的朋友他覺得你應該是不會生氣的,同時也證明了他拿你當自己人,你們之間已經熟的沒有界限感了,如果你感覺不適應也可以跟他好好聊聊你的想法,好朋友之間不需要在意那麼多,直接點明!

4樓:情感分析小凡

親這其實這也是你們兩個關係好的一種表現,他覺得你和他的關係已經不需要這些條條框框來約束了,因為你是他的朋友他覺得你應該是不會生氣的,同時也證明了他拿你當自己人,你們之間已經熟的沒有界限感了,以前不熟不瞭解表現出來的都不是他真實的一面,現在的他對你則是毫無保留的表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在你眼裡你覺得是他對你不尊重,而在他眼裡你是他的好朋友,你也可以試著接受他最真實的一面,也可以跟他好好聊聊你的想法,好朋友不需要在意那麼多啦~

5樓:紫色線頭

他可能不是不尊重你,他可能和你的感情在日積月累中變得很深刻,以前不是有一個話題,說的是,為什麼好脾氣都留給了外人,壞脾氣都給了自己最親的人,因為他知道,你是不會離開他的,他在你面前不用掩飾什麼,也不會虛情假意。

6樓:老郭子

也許可能並不是不尊重,而是他覺得已經跟你很熟了,所以沒必要那麼客套。他是真的有把你當做自己人,覺得你不會那麼介意。

7樓:來自九仙山喜笑顏開的紅瑞木

「窩裡恨」,和你關係很熟悉很親密了,就沒有什麼距離感,自然就不顧及那麼多了。

8樓:臉軍鼠

為什麼一定要平等?

沒有誰規定所有的朋友都得是平等的,即使是同一個朋友,不同階段不同的情景,都會有不一樣的距離,不一樣的感受。

建議疏遠前一個「朋友」,親近後一個朋友。

對那些不尊重別人,只想佔別人便宜的人,越熟就越是頭大。

前段時間聽聞了一個奇葩的「朋友」,a和b是鄰居,也算是多年的好朋友,a家來親戚了,就帶到b家,在b家吃,在b家住。平時a家的人夏天也會盡量呆在b家嘆空調。

b其實心裡很是叫苦,但她不善於拒絕,最奇葩的是a讓自己的奶奶跟b同床睡。

所以我建議b,等新買的房子交樓了,就把原來的房子賣掉。也不要隨意邀請a去新房子那邊玩。

9樓:網友

如果是表面上熟悉的朋友;她不尊重我,總是想佔我便宜;和一個不太熟悉但相對平等的朋友;你能認為,如果一個表面上熟悉的朋友不尊重我,總是想佔我便宜,而一個不熟悉我但更平等的朋友,你能認為前者和後者是平等的,你不能在你的腦海中越過這個障礙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熟悉了之後邊界感就會很弱,他可能覺得你們之間不需要那些條條框框。

11樓:歸來

熟悉的之後界限感就會少很多,這也是關係好的表現。

12樓:肉瑗兒

別人對我們的反應大多數情況是我們教給他的,與人相處是會互相試探底線的,你給他反映出的底線低於了你本身的底線。

13樓:凡凡

因為太熟,把物不好分寸。

14樓:位擾龍桖

好朋友不需要客氣了。

15樓:速凍小番茄

那就是因為人家和你非常熟悉了,他這樣子不尊重你,說明他就是因為熟悉了,知道你的底細,知道你的各方面不值得他尊重,所以他才會不尊重你的。

為什麼我對朋友越好,他們越不尊重我?

16樓:小國勵志語錄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說,對於容易得到手的東西,人們往往不珍惜這就好像你對朋友越好,他們反而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朋友們太知道你的性格了,當然就不會對你那麼客氣了。

當然之所以會這樣,你們之間是非常熟悉的了,才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他們以為你做這些都是應該的,誰讓我們是朋友呢!所以對待朋友不要一味地付出,要看值不值得,如果值得我們就不會感到別人不尊重你,付出總會有回報的,你這樣反而會感到別人不尊重你,在朋友面前,要有自己的底線,不要輕視自己,要對自己最起碼的尊重,你自己都不尊重自己,別人會尊重你麼?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好人難做,我理解你。但是希望你不要放棄,對朋友問心無愧就好,別求太多的回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

18樓:網友

做好自己,做自己認為對的,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真正把你當朋友的不一定非要你對她很好才能得到尊重的,對於不必要的人就不必要為她付出。

19樓:令青楓

你對他越好,他已經習以為常了。還有一種可能是你們彼此太熟悉了。

20樓:糊塗乃智慧

是不是你舔著臉的樣子很卑微,交朋友完全不用卑微嘛,大家都平等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朋友是互相尊重的。你對朋友越好,他們越不尊重你,那隻能說明你把他們當朋友,他們沒把你當朋友。

22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有的人知道感恩你對他的好,有的人把你對他們的好當做理所應當。

23樓:網友

這個啊我不知道啊我聽過一句話心善被人欺負人善被人騎所以啊你吧他們當朋友他們沒有吧你當朋友。

24樓:站在天地之間的狂人

好人是不好做的,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為什麼朋友剛開始就挺尊重我的 但是比較熟了 就不太尊重我了 要怎麼辦的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才會說話沒有顧忌,可有傷害的語言,就應該考慮他的人品是否有問題,和考慮你們是否要繼續交往下去。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朋友大大咧咧的不太注意這些,剛開始跟你不熟不能說過分的話,熟悉了之後可能他自己覺得開這些玩笑隨便一點你也不會介意吧。

27樓:姑蘇晨濤

你好:第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和你很熟了,覺得沒必要那麼伸士了!第二個可能是因為你自己有什麼事做的不合適吧!我說的只供參考哦!

28樓:邇補懂

因為他覺得你和他比較熟,你會不在意這些事,所以他會一次次話嚴重樂。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29樓:想念你身上香味

像這樣的朋友別理他。

30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混熟了,覺得不必再裝君子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是首先你自己不尊重你自己。

為什麼陌生人我們就尊重,反而越熟的人越不懂得尊重?

32樓:默默無聞

對陌生人我們有基本的疏離客套。

對熟人我們潛意識以為不管做錯什麼小事。

互相瞭解對方什麼人。

就應該被原諒。

33樓:匿名使用者

對別人好但不能失去自我,要有主見,如果對他人的時候連自己都不存在了,就會造成別人的無視,就會造成別人對自己的任意擺佈。

3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中國有一句傳統成語,叫做熟不拘禮。

熟不拘禮,是典型的中國邏輯,其潛臺詞是:禮節、禮貌只是生人間的客套,不是朋友、熟人間應有的關係,熟人之間一客套,反而顯得生分了。

但禮貌應該成為一個人的內在素質,是其內在素養的自然流露,不應因人的 「生」與 「熟」、「貴」與 「賤」、「尊」與「卑」而有所改變。對熟人是否禮貌能看出一個人禮貌的真假,對生人是否禮貌能看出一個人的教養,對居高位者是否禮貌則能看出一個人的尊嚴和自信,對位卑者是否禮貌則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

無論「生」與「熟」,都應該以禮相待,對待熟人如此,對待生人更應該如此。

為什麼越親近的人越不被尊重,傷害最深?

35樓:是不是皮卡丘

如我一樣善感的人,總是會不斷的受到各種各樣的傷害,被身邊的人,甚至被自己的親人或朋友,那一道道的傷在心壁上刻下永遠抹不平的缺口!

跟誰走得太近了,都會是一場災難。災難的意思是,你非但回不到從前,還會顛覆了從前。 尤其對於身邊最親近的人,包括家人。

近的好處是熟悉,近的壞處是太熟悉。這個世界,唯一能最熟悉的人,只能是自己。否則,無論誰在對方面前城門四開,都是一種大忌。

人類的所有美感,其實是一種陌生感和遙遠感。一覽無餘了,只會徒生厭倦。人還有一種德性就是:你陌生一些,他還敬畏你,稍熟悉一點,他就傷害你。

因為,你的七寸,已袒露在那裡。如果他對你下手,那麼必是致命的。

還是遠一點為好。人間最美的距離,或許就在將夠著又夠不著的地方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肆意妄為的傷害親近的人,反而對那些外人很尊重,這算是一種現象,包括我自己也是這樣子的,因為在親近的人面前你可以很放鬆,有些不恭敬的話語脫口就出來了,你覺得他們不會在意,畢竟大家都是那麼親近的人,都知道彼此的性格是什麼樣子的,但是有時候正是這些脫口而出的話會傷害到對方。

我每次都是在說完之後才意識到我那句話可能會傷害到她,但是我也不好意思開口道歉,於是我就自我安慰道,反正我們兩個是熟人,都知道彼此的性格是什麼樣子的,他肯定不會把這句話當真的,這就是一句玩笑話,他肯定知道的,每次我一這樣安慰自己,我都有種愧疚感,你又怎樣知道她不會傷心的呢?他也是人,他反而會因為被親近的人這樣說,而感到更加傷心。

有時候能真正傷害到你的人就是親近的人,哪怕只是無心之語,這種傷害也非常的大。

37樓:魏國翠

因為人們對於和自己不是特別親近的人會保持克制,會善解人意,但是對於自己近親的人就把自己的壞脾氣最顯露出來了,無所顧忌。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都知道親近的人越不容易離開我們,所以我們會無所顧忌的對他們說狠話,會無所顧忌地傷害他們。這是我們的潛意識決定的,我們潛意識裡知道,這些跟我們親近的人是不會輕易離開我們的,也不會因為我們所說的一點傷害他們的話就那麼輕易的放棄我們,所以當發生爭吵或爭執的時候,我們下意識的就會說一些傷害他們的話。

當你傷害一個人的時候,語言是最傷人的**,你會用語言去狠狠的傷害他們,甚至說一些沒有底線不尊重他們的話。與你不親近的人,你不可能會因為一些小矛盾就不尊重別人,因為這些人跟你不熟,你不好意思,內心也會特別的顧忌。

如果是親近的人就不一樣了,反正一些不尊重他們的話,他們聽了便是聽了,他們也不會因為,這些不尊重他們的話,而跟你發生太大的矛盾。

39樓:情感導師

回答關係越近,就越暴露脆弱的一面,內心也就越糾結。同時,關係越近,就越在乎對方。這是因為,向對方暴露了自己脆弱的一面,就會極其的想要獲得安全感,一旦失去安全感,我們就難免會有被傷害的擔憂。

這就是一種患得患失的折磨。

為什麼我們上班越久,反而越窮,心理學 為什麼越省錢反而越窮

如今,頻繁換工作,辭職換工作並不奇怪。像我們的父母一樣,真的沒有那麼多人最終住在同一個單元。就連著名的華為公司也開始了中年解僱的高潮,這也證明了這一點。畢竟,人們不可避免地會爬得高,水流得低。然而,奇怪的是,許多人離開原來的工作,沒有得到晉升或加薪,然後成為大頭兵。網際網路上有一段話說 高考可能是一...

為什麼電腦越加速越清理垃圾反而越卡

因為系統積累的資料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每次重灌好系統,就會覺得感覺機器像獲得了新生!雖然你清理了垃圾,但是系統積累殘留隱藏很深的垃圾太多了,導致你的系統如同揹負著巨大的包裹!所以,實在受不了,就重做系統吧!而且軟體儘量也要用便攜版的,不寫入垃圾登錄檔與垃圾檔案總歸對系統還是好的!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會...

為什麼女人越狠越無情,反而越吸引男人?

這裡的絕情並不是指不念情誼,不講人情,而是放下執念,學會把感情看淡一點,畢竟不是人沒了感情就不能生活了,反而有的人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活的也差不到 去。人都有一種奇怪的心理,越是得不到的越想得到,得到之後又不會去好好的珍惜,因為他的目光又放到了另一個得不到的東西身上了。愛情也是這個樣子的,越 絕情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