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哪些現象說明友誼快走到盡頭了?

2022-12-24 17:05:10 字數 4984 閱讀 3547

1樓:情感大泡泡

親親我們都知道朋友的重要性,我認為友誼走到頭了會有以下4種表現。

第一種表現:彼此之間只剩回憶。

當兩個人只剩下回憶的時候,說明你們現在聯絡的已經太少了,人都是會變的,如果你在他心中很重要,他在你的心中也很重要,那麼你們即使再久不見,將來坐在一起也不會生疏,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關係,可能就不用再去繼續這段友誼了。

第二種表現:兩個人差距變大。

當你發現你跟朋友之間的差距太大,並且這個差距根本就無法彌補的時候,此時你們這段關係很有可能已經走到了盡頭。人都會進行對比,當看到本來跟自己起點一樣的朋友的時候,現在比自己混得好,甚至是天壤之別,誰的心裡不舒服。即使不對比,不同位面的兩人所接觸的層次不鄉土,也很難找到共同話題。

第三種表現:視若無物。

就比如一起吃飯時,比起嘮嗑聊家常,更喜歡刷自己的手機,手機一來資訊,與手機那頭的對方聊的樂此不疲,手機擋著臉都能察覺到很開心的樣子。雙方之間的緣分也就徹底的耗盡,最終只能人走茶涼,各自珍重,後會無期。

第四種表現:想讓你變得更差。

當你在慢慢變好時,對方對你冷嘲熱諷,試圖打擊。各種給你灌輸,你走此路不通的想法,讓你精神崩潰,放棄夢想。

朋友之間,兩個人緣分將盡,都是在不經意表現的漠不關心逐漸積累而成,對彼此的失望攢夠了,剩下的就只有失望和冷漠。

對於失去的友誼我們保持尊重,對於現在的友誼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呀!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數學廖老師

(1)你們不再交流

溝通與交流是人與人之間增進情誼最簡單,最基礎,最有效的方法。這實際上是一種心理暴露,我們不斷的將自身的小秘密暴露給對方,從而獲得對方的信任和好感。

但毫無疑問,交流是有成本的,或許是時間,或許是金錢,或許是你的心理能量。當你們發現,溝通帶來的快樂,遠遠抵不上損耗時,你們自然會漸行漸遠。

這很正常,人總是在變化的,而地域,時間,思想,身份的差別都會增大兩個人的溝通成本。這個時候,放手就好了。

(2)你們的差異無法彌補

獅子和綿羊是無法成為朋友的,而差異過大的朋友同樣如此。友誼的建立,必然是因為某些共同點,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共同點慢慢消失,友情自然也難以維持下去。

這一點在同學間特別明顯,在學校,大家每日做一樣的事情,人人看起來都那麼類似。但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之後,人與人的差異變得巨大。

最後,對方所談論的東西,你可能一點都沒有興趣,而你覺得平常的事物,對對方來說有些遙不可及,甚至一不小心就會對對方造成心理傷害。

就像中科研研究生和同學的故事一樣。與其鬧成那樣,不如提早放手。

(3)你們之間只剩下回憶

一段健康的友誼,應該是能不斷創造新鮮的事物。如果你們之間的友誼只剩下回憶,過去,而無法創造出新的閃光點。那麼,是時候結束這段友情了。

喜新厭舊的心理根植於每個人的血脈之中。過去那怕在美好,也會隨著記憶慢慢消退,失真。時間長了以後,你們的過往將不是真是存在,而是存在與你們的幻想之中。

【結語】友誼的失去和得到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在這些變化中,我們的心理素質也會慢慢得到增強,最終可以平淡的去經歷這一切。

3樓:nian念

當你的朋友和你距離遠之後,你的內心就會有相應的感覺。當你感覺你的朋友對你態度冷淡,她有事情也不和你說的時候,都說明你們的友誼快走到盡頭了。

我至今還記得她跟我講,我以前都不怎麼學習的,但是你就在課堂上一直都很活躍,我被你影響的也喜歡聽課了。你總是能夠感染人,所以我喜歡和你待在一起。

在高三分班之後,我們相處得少了,但是有時候還會去找別辭,感情也沒有變淡。一直到大二的時候,我們兩個人每次寒暑假都會見面。

但是她這個人有個缺點就是每次我們約好的要一起出去,可是她卻總是爽約,有一次我們還就沒見面了,說要一起出去,我答應了她第二天的時候和她出去,為此其他人叫我我都拒絕了,可是她在走的時候卻告訴我她要和她媽媽出去,不能和我一起出去了。當時我真的很生氣,我就說了句哦。

後來因為我在氣頭上,她和我講話我也沒有特別熱情。就這樣一件小事情,她後來也不聯絡我了,我也沒有主動聯絡她,直到一天我看見她發的朋友圈,我特別懷念和她在一起的時光,我就主動給她發了訊息,我說我一直拿你當好朋友的。結果她給我發了在我心裡你也一直是我的朋友。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太敏感了,但是我看見她給我發的是朋友而不是好朋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們的友誼走到了盡頭。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之間最忌諱的就是互相猜忌,不信任,尤其是女生之間更容易發生矛盾,因為女生本就比較敏感,大家也都比較小氣,也都願意背後說別人這說別人那的,這樣真的不好。

不信任是最明顯的,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需要互相包容,互相信任的,如果你跟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彼此都不相信雙方說的話,那在一起玩耍學習還有什麼意義呢?朋友之間連這點基礎都沒有了,還是各自過各自的吧。

彼此橫眉冷對,不管是多麼深厚的感情,一旦遇到了傷害雙方的事情,或者是為了各自的利益,就跟自私,做什麼事情都不顧忌對方的感受,一意孤行,如果你跟你朋友之間已經出現了這鐘情況,那你們就快走到盡頭了。

曾經最好的閨蜜也會因為男生產生隔閡,尤其是男生他不會因為你是他女朋友,就不勾搭其他的女生,尤其是你的閨蜜,越是那種得不到的就越容易讓人充滿慾望,所以一旦你的男朋友跟你閨蜜勾搭在一起了,那你們的友情也就到盡頭了。

還有就是大家都有些自己的心計,老是因為自己的私利然後不顧及別人的利益,朋友之間需要包容需要無私,就像我跟我的朋友,大家人性格都很好,彼此也都很寬容,不會因為一點一點的事情就感覺你有這個人怎麼樣怎麼樣,畢竟對事不對人。

現在的我依然不缺朋友,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作為別人的朋友,我需要仗義,也需要大方,如果對自己的朋友都不能夠無私,難道要讓自己孤獨終老嗎?

希望我的朋友都一如既往地好下去,也祝願你們可以找見摯友。

5樓:葉開評球

以前你關注他或她的一切,他也關注著你的一切,你熟悉他的近況,他也知道你最近生活上又出了哪些變動。

而現在雖然同處一個城市,他換工作了你不清楚,你搬家了他也不曾知曉。或許會在另一位朋友那兒才得知,對方最近發生了很多變故,但你已經不再是第一時間需要知道的人,以前遇到開心,不開心的,新奇的,恐怖的事,當你想分享的時候總會第一次聯絡上他。

而現在,當你遇到有意思的事情再想分享給他的時候,卻要顧忌對方是否忙不忙,這個事情對方是否感興趣,接著便也失去的交流的興趣。

以前不管你計劃去哪出門旅遊,他總是第一順位的邀約人選。而現在當你在想邀請他的時候,想起的卻是上次不開心的經歷。最終在不告訴他的情況下,與其他人攜伴出行。

總而言之,所謂的朋友總是那個與你有著最多共同經歷共同回憶的那個人,你的生活中少不了他,他的生活中也缺不了你。但隨著時光的變遷,你們之間的共同交流越來越少,共同經歷越來越少,友誼自然也就接近了盡頭。

6樓:ny泡泡糖

就是自己偶爾在街上看到了朋友喜歡的東西也不想給他買了,自己心裡邊有了什麼悄悄話,有的什麼小秘密也不會跟朋友講了,寧願跟一個陌生人講,也不想跟他講。這就說明你們兩個的友誼已經快走到盡頭啦,有時候連一個陌生人都不如啦。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班級了,隔了三年沒有在一起那麼親密吧,可是內心總是想要把它當做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直接有了一種距離感,那種距離不遠也不近,但是正好可以把兩個朋友拉開,我有了悄悄話,也不喜歡跟他講啦,有的什麼難過的時候也會自己憋著,不讓他看出來。

我好像真的不拿他當我最好的朋友啦,是因為我感覺不到他對我的好了,他沒有之前對我那麼好了,所以我久而久之的我也就不想對她好了,可能人都是這樣的吧,禮尚往來,你對我好,我對你也好。

哪些事讓你覺得友誼該走到盡頭了?

7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他和別人在給我講壞話的時候,我覺得特別過分,這個友誼應該是友盡了,不能再繼續了。

8樓:郭

我的好朋友一直勸我去跟我男閨蜜告白,當我有勇氣的時候,她跟我男閨蜜在一起了,真是噁心。

9樓:帳號已登出

當我朋友成為一個綠茶婊的時候,我覺得和這種人交朋友,會讓我自己慢慢變得不正常,就分開了。

10樓:柒小沐丶

我閨蜜因為我沒有幫她做一些小事,她把一杯水潑在我臉上的時候。我覺得何必呢?然後就不再當朋友了。

11樓:王者小祁君

就是我閨蜜跟我男朋友勾搭在一起的時候。不僅友情,愛情也走到了盡頭。這樣的人真的不配和我交朋友。

12樓:隨心所欲

當然,朋友和朋友之間都是互相信任的,如果失去了信任,那當然友誼就走到了盡頭,如果發生一次可以原諒,如果再一再二的話,那就算了吧?

13樓:左白容

我覺得應該是彼此之間經經不想在一起了,他有他的朋友,我有我的朋友,生活已經聯絡不到一塊兒了。

14樓:將臺堡子

就是突然發現他對我的生活不僅沒有幫助,而且會有很大的阻礙的時候,我覺得我們之間或許走到了盡頭。

15樓:暴躁網友馬兒

我的最好的朋友,她竟然出賣了我和一個我的仇人,連起手來對付我,我感覺我的心已經死了。

朋友之間的友誼是什麼

一種來自雙向 或互動 關係的情感,即雙方共同凝結的情感,必須共同維繫,任何單方面的示好或背離,不能稱為友誼。友誼以親密為核心成分,親密性也就稱為衡量友誼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羅傑斯 rogers,1985 對這種親密性做了三點概括 1 能夠向朋友表露自己的思想感情和內心祕密。2 對朋友充分信任,確信其...

形容朋友之間的友誼詞句,形容朋友間的友誼深厚的句子

1 陳酒最好喝,老友最知心,朋友認識越久越值得珍惜,只因共同擁有太多太多的回憶。2 朋友就是天空的星星,努力散發光芒,即使或明或滅,但卻一直存在。3 不管歲月如何飛逝,不管人生經歷什麼樣的階段,真摯的友情永遠相伴 給予彼此最溫暖的愛的力量。4 天空因雲朵而美麗,山川因河流而美麗,花朵因綠葉而美麗,生...

形容男生之間友誼的成語有哪些

義結金蘭 血濃於水 寸草春暉 范張雞黍 北風之戀 比翼雙飛 碧海青天 恨相知晚 深情厚誼 水 融 手足之情 溫情脈脈 流水桃花 天長地久 至死靡它 淡水交情 情深潭水 桃花潭水 地久天長 舉案齊眉 患難之交 刎頸之交 戀戀不捨 兩肋插刀 肝腦塗地 依依惜別 難捨難分 生死之交 志同道合 舐犢情深 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