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識有哪些?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2022-12-24 22:40:08 字數 2914 閱讀 8889

1樓:低調娛樂

常識屬於一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不一定能用在舊社會,在某一個圈子或者國家流行的常識也不一定能適用於其它領域。常識具體指的是在一個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識。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慎將葡萄的汁液滴在棉質衣服上,用肥皂洗滌不但不能去掉汙漬,反而會使其顏色加重,應立即用白醋浸泡汙漬處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

絲巾的妙用!在美容院做好髮型,一覺醒來就變形了!不必煩惱,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就不會弄亂頭髮,美麗髮型得以保持。

天熱更要防感冒!天熱流汗使人們消耗大量的能量,人體抵抗力下降,易患感冒,應注意多喝白開水,少量多次,以每次三百至五百毫升為宜。

天熱了,許多人有腳臭,以下兩法不妨一試:穿鞋時將少許茶葉放鞋裡;盆裡放溫水,放入少許茶葉,把雙腳放進去浸泡十分鐘,可除臭味。

自制杏仁露: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適量,杏仁搗碎加水煮15分鐘,加桂花再煮10分鐘,取濾液加冰糖調味,經常飲用可祛斑護膚。

3樓:斯霞公良雨星

早餐豐富,中餐平常,晚餐清淡。

4樓:希兆吾燁煜

太多啦,比如飲食清淡。

5樓:狄勃計碧蓉

所謂生活常識就是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問題,從衣食住行到吃喝拉撒,當你在解決這些問題的同時所積累的方法或經驗。恩,這是籠統的說法,這就叫生活常識。

6樓:黃竹羿辰

生活常識,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科學知識,涵蓋健康、營養、飲食、居家、生活小竅門等各方面。

7樓:宛婷連語蕊

關於食物的生活常識非常多,無法在這裡為您一一列舉。建議您在網上搜尋,比如:生活常識,飲食常識,食補常識、食療常識等等,在網上應有盡有,使用非常方便。

不勝抱歉之至。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非常的多。在這我介紹一個。 煮菜的時候如果味道不是很鹹,可以新增點醋。

醋可以有助於鹽的濃度增加。 生活常識,需要在生活中積累。做生活中有心人,常識就非常的多了。

生活中有什麼生活小常識,小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小知識,比如說洗澡。每天洗澡會對身體裡機能產生依賴啊,會讓**乾燥,正常的是兩天洗一次,一個禮拜洗2~3次澡就可以。當然了得看季節,如果是夏天的情況下那是最好啊每天沖洗一個就好。

10樓:小豬福豆

空調省電小竅門。

1.空調使用過程中溫度不能調得過低。因為空調所控制的溫度調得越低,所耗的電量就越多,故一般把室內溫度降低6至7度就行了。

2.製冷時室溫定高1度,制熱時室溫定低2度,均可省電10%以上,而人體幾乎覺察不到這微小的差別。

3.設定開機時,設定高冷/高熱,以最快達到控制目的;當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減少能耗,降低噪音。

4.「通風」開關不能處於常開狀態,否則將增加耗電量。

5.少開門窗可以減少房外熱量進入,利於省電。

6.使用空調器的房間,最好使用厚質地的窗簾,以減少涼空氣散失。

7.室內、外機連線管不超過推薦長度,可增強制冷效果。

8.安裝空調器要儘量選擇房間的陰面,避免陽光直射機身。如不具備這種條件,應給空調器加蓋遮陽罩。

9.定期清除室外散熱片上的灰塵,保持清潔。散熱片上的灰塵過多,可大幅度增加耗電量。

冰箱省電小竅門。

目前市場上出現的a++級節能冰箱比普通的冰箱要省電。家庭用的節能冰箱一般消耗?

度電/天,而普通冰箱一般耗電1?1.

5度電/天,大約可以省一半電。另外,使用冰箱的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問題:

1.冷藏物品不要放得太密,留下空隙利於冷空氣迴圈,這樣食物降溫的速度比較快,減少壓縮機的運轉次數,節約電能。

3.對於那些塊頭較大的食物,可根據家庭每次食用的份量分開包裝,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而不必把一大塊食物都從冰箱裡取出來,用不完再放回去。反覆冷凍既浪費電力,又容易對食物產生破壞。

4.解凍的方法有水衝、自然解凍等幾種。在食用前幾小時,可以先把食物從冷藏室(4度左右)裡拿到微凍室(1度左右)裡,因為冷凍食品的冷氣可以幫助保持溫度,減少壓縮機的運轉,從而達到省電目的。

冰箱的擺放也有講究,一般應該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1.在擺放冰箱時,一般應在兩側預留5?10釐米、上方10釐米、後側10釐米的空間,可以幫助冰箱散熱。

2.不要與音響、電視、微波爐等電器放在一起,這些電器產生的熱量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

病死雞 在買時首先看雞的眼睛,如果半睜半閉,則不是活雞宰殺;若眼睛緊閉,則為病死雞。

那什麼才是活雞殺死的?

12樓:老虎小妞

那種塑料飲料瓶(最好2l裝的)用來裝大米或者小米就不會生蟲了,算不算呢?

13樓:紫夢劍主夢瑤

1 用少量乾淨奶液擦洗鞋子,鞋子變得一乾二淨,而且有防水效果。

2 在拖布上倒些醋,地板油汙便會被消除。

3 在大鍋中加入清水,投入菠羅皮,再將不鏽剛鍋放入大鍋中,煮沸20分鐘,關火,待水冷時取出,不鏽剛鍋光亮如新。

4 將積有茶垢的茶壺、茶杯放在鹽水中浸泡,茶垢會自行脫落。

5 將幾個樟腦丸放在乘鐵器用具的工具箱裡,可以防止鐵器生鏽。

6 煮牛肉時,放入用布袋裝好的少許茶葉,可使牛肉很快煮透煮爛。

7 冰糖泡濃茶,可治感冒喉頭髮炎。

8 夏天用幹殘茶葉做枕頭,可清涼去火。

9 每日咀嚼茶葉數次,可治口腔型口臭。

10 將幹殘茶葉放一些在有腥味的器皿內煎煮10分鐘,即可去腥。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有哪些

1 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 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2 墨漬 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一份酒精 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3 圓珠筆油漬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

生活常識有哪些啊,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交通常識 醫療常識 禮儀常識 待客常識 飲食常識 等等,很多的!生活中必備你,寄接粗到的一些事物和處理事情都必須具備的知識。交通常識 醫療常識 禮儀常識 待客常識 飲食常識 大概如此啊 很多啊,哪方面的?duodeshubuqing o o這也太廣泛了 有很多的,生活常見的都是.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生活技能的小常識有哪些,生活技能小常識有哪些?

這5個生活技能真是太實用了,不學肯定後悔一輩子 幾個生活小常識,有哪些是你不知道的,快來看看吧 生活技能的小常識有吃宵夜會得胃癌 每天吃很多雞蛋,會對身體不好 而且早起要喝一杯溫水,可以預防結石 在手機充電時要遠離人體 最佳睡眠時長是8個小時。生活技能的小常識有1是雞蛋要適量的吃,不能多吃,2是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