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喉嚨老發炎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12-25 07:35:07 字數 3817 閱讀 3791

1樓:sz團隊

應該就是扁桃體炎吧!這和個人的體質還有免疫力有關,要是實在沒有辦法就只有手術!當然,這是最後的選擇!

最嗨是吃藥加提高免疫力為主!飲食要清淡,戒菸戒酒,要適當的運動,藥物上儘量選些純中藥,如:慢嚴舒檸顆粒等,少用抗生素,用多了反而降低身體抵抗力,產生耐藥性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和不良生活習慣。

3樓:軒雪零零柒

贊同!我也是這樣的!

我經常一上火就喉嚨發炎了怎麼辦

4樓:

我也是這樣,都是吃眾生丸祛火的,很管用。

我最近老是上火,經常嗓子發炎,是什麼原因

5樓:轉角處問灬相遇

少吃辣,多喝水,出門戴口罩。

喉嚨經常發炎怎麼辦?什麼原因?

6樓:長倚陰書南

每天早晨起床時候喝鹽開水,像你這樣經常發炎的話,可以去買些鹹橄欖,回來用冷開水泡幾片,然後在把橄欖曬一天,在放一瓶醋跟橄欖一起泡,記得買些冰糖一起放下去泡。

7樓:春陣度書琴

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辣水要喝的勤但不要一次喝太多。

8樓:遲歌校海瑤

怎麼辦,看醫生,我也跟你一樣,疼了幾天弄死不去醫院,天天吃消炎藥,阿奇黴素分散片每天一粒白色的跟牛黃蛇膽川貝膠囊每天三次,一次2-4顆,我吃的4顆,這兩個搭著吃效果很好的,一天就好了,其他的藥也吃了幾天沒見效果,還反反覆覆的,啊,我還吃了仁和克里克每天一粒,怕感冒才吃的。

9樓:黃花菜

你好,網上對這個病不好判斷的,是沒法百分百正確的確診,為什麼呢,因人而異,最好的辦法上大醫院,找主任級醫師,徹徹底底的檢查,徹徹底底的治好,徹徹底底的放心,你說呢,謝謝。

10樓:汲闌洋雍

每天用鹽水含!效果很好!

11樓:梁分鳳醫生

有可能是慢性咽炎, 病人表現為喉嚨幹癢, 咳嗽有異物感, 通常在感冒以後出現, 嗓子疼或食用辛辣食物後嗓子疼, 此時可以給病人用中藥代茶飲**。

經常喉嚨發炎該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服用抄過各種藥物,像六神丸、冬凌草。

襲片、金蓮花片、西黃清醒丸都嘗過,包括所有的含片,如西地碘含片、西瓜霜含片、草珊瑚含片,還有各種區域性噴劑,金喉健、西瓜霜等等。有時急性發作了中藥鎮不住,還用抗生素,但始終不能比較有效地解決咽喉炎的問題。

13樓:十年佈局阿鼻

您好: 經常喉嚨老bai發炎一般多見於咽du喉炎、扁桃體zhi炎等疾病導致,可見於吃dao

14樓:湯圓戰神

飲食注意清淡,多喝熱水。

經常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15樓:htf的生活回答

飲食過於辛辣導致喉嚨發炎。如果在日常飲食過程中經常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就有可能造成喉嚨發炎,喉嚨疼痛。生活中多吃青菜水果即可解決。

16樓:wyshi師

喉嚨經常疼是因為扁桃體發炎,或者喉嚨發炎引起的,多數是因為真菌感染或者是細菌吸入體內引起的喉嚨痛,可以通過口服消炎藥或者多喝水來緩解。

17樓:我給你寫信

熱氣的東西吃多了,喉嚨就容易上火。上火就會喉嚨痛而且容易發炎。建議先一段時間戒掉熱氣食品,儘可能飲食上清淡,多喝水等把自己喉嚨先養好。

18樓:葛芳洲威贊

我覺得是夜班上多了所引起的。在加上感冒了引起的扁桃體發炎了。長時間不治的話就會變成咽喉炎的。如果你換個工作試一試可能會不一樣了。早睡早起可能就會改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咽喉炎,而且經常發,我用生薑加生蒜頭切碎再加點紅糖用開水沖服,直到現在都沒發過,千萬別怕難吃,此方既能殺菌又能排毒,比任何保健藥都好,希望你儘快好起來,永遠健健康康的!

20樓:我萌妹紙

你這個應該是咽炎引起的,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要說很多話和長期接觸粉筆。也沒去醫院看過,感覺難受的時候就用咽喉寧噴噴。

時間長了噴這個也就不管用了,過後沒幾天,我媽拿著一堆中藥回來了,我媽說是杜巨集宇大夫給開的治咽炎的,你喝試試。聽我媽這樣一說我就知道了,肯定是自己去醫院給我拿藥了。不想辜負老人家的一番好意,就喝了試試,挺苦的。

不過喝完咽炎確實好了很多。現在只要平時多喝點水,基本上咽炎不會再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細菌、病毒感染以及其他各種因素所引起的咽喉部急、慢**染性炎症,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的症狀。如急慢性咽炎、咽喉炎,扁桃體炎、會厭炎。急慢性咽喉炎主要表現為咽喉疼痛、幹癢不適、異物感等,急性炎症可能還會有發熱、乏力等全身症狀,檢查可以看到咽喉部充血,淋巴濾泡增生。

急性扁桃體炎,全身症狀比較嚴重,可以出現畏寒高熱,頭痛乏力等。區域性以劇烈的咽喉部疼痛為主,常放射到耳部,伴有吞嚥困難,有時候下頜淋巴結可以腫大。慢性扁桃體炎,咽喉部疼痛不是很明顯,檢查可見扁桃體腫大,扁桃體隱窩分泌物多。

急性會厭炎,病情比較危重,發展比較迅速,可以出現吞嚥及呼吸困難。

2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咽炎,建議去醫院檢查。

嗓子經常發炎是怎麼回事?

23樓:你好你好

一:炎症發生在粘膜組織部位,喉嚨發炎,說明你喉嚨部位的粘膜組織受損,卻一定得不到修補修復。就如同外表**看得見的傷口炎症一樣,是消炎了,但傷口一直得不到有效的結痂癒合,於是很容易再次感染髮炎。

如果傷害,壓力,剌激因素一直都在,炎症肯定反**作,與藥物無關。消炎藥可以控制消炎一段時間,控制急性發展,但只要有致**素存在,炎症就會反覆出現。

三:炎症的反覆出現,也說明了你身體的免疫力偏弱低下。身體與細菌病毒的戰鬥,如同撥河比賽一樣,來來回回,不分勝負。

只要你稍為沒睡好,壓力大,沒吃好,勞累,疲憊,炎症就出現,就明顯,就發生,甚至惡化。

建議方向參考:

一:避免大聲講話,儘量不說話,小聲說話。以最大限度避免剌激到喉嚨粘膜組織。讓受損部位得到充分的休息,不去剌激他,非常的重要。

三:修補受損的喉嚨粘膜組織。粘膜組織的修補修復需要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優質蛋白的參與。

這不是消炎藥能夠替代做到的。受損的喉嚨粘膜組織沒有得到有效的修補,就算消了炎也是沒用的,炎症還是會反**出現。

小小的一個喉嚨炎症為什麼就很難好呢?不是很難好,而是傷害**一直存在,受損的組織得不到有效休息與修補,免疫力低下。換個方向,內求健康的方向,才是根本。

24樓:梁分鳳醫生

有可能是慢性咽炎, 病人表現為喉嚨幹癢, 咳嗽有異物感, 通常在感冒以後出現, 嗓子疼或食用辛辣食物後嗓子疼, 此時可以給病人用中藥代茶飲**。

25樓:生命健康與養生

咽喉腫痛,是指咽部紅腫的症狀,以咽喉部位紅、腫、痛、吞嚥不適為特徵,又稱「喉痺」

26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嗓子經常發炎是因為炎症沒有糾正,所以要用藥物**才不會導致反**炎。

27樓:阿星愛生活呀

可能是用嗓過度,也有可能是因為感冒了,扁桃體發炎了,那就需要去開點藥了。

28樓:愚秋梵豫

嗓子經常發炎主要原因可能就是身體的免疫力低下以感冒了上火了就會發炎,要多鍛鍊身體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喉嚨痛是什麼原因,經常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咳嗽有痰平時多喝開水潤喉飲用德浦茶寮的沁炎清茶化痰止咳的作用 然後多吃點水果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暑,除煩利尿作用。滇南本草 說它能 治一切熱症,痰湧氣滯。凡暑熱感冒咳嗽或肺熱咳嗽,痰黃稠,口中煩渴者,宜食之。鴨蛋性涼味甘,能清肺熱。日華子本草 還認為鴨蛋 清心腹胸膈熱 醫林纂要 中曾介紹 鴨蛋補心...

三歲的寶寶經常容易喉嚨發炎怎麼辦

你好,很高興copy為您解答。應該是寶寶平時沒有喝水的習慣,引起的 上火 需要注意讓孩子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可以為孩子準備一下小水壺方便飲用水。另外就是注意如果抵抗力弱就有可能造成感冒,這種情況下就有發燒引起喉嚨發火了,所以平時要注意均衡營養,適當的運動以及 接種 疫苗有利於提高 免疫力 3歲寶寶喉嚨...

經常坐著腰部痠疼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腰痛,別以為都是 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 骨刺 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肥大 椎管狹窄 腰部骨折 椎管腫觥 考甭 醞饃嘶蚶退稹 退稹 恐斃約怪 椎取t詿 徹勰鈧校 諞話慵觳榕懦 膊 蛩睪蟮穆 匝 闖1壞弊觥把 退稹保 涫擔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