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徵如何治療

2022-12-25 08:45:09 字數 1040 閱讀 1440

1樓:落紅愛新耶

乾燥綜合徵的**主要分為對症**和免疫抑制**,具體情況如下:

1、對症**:對於口乾、眼乾的患者建議對症**,口乾者可以選擇人工唾液,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停止吸菸,避免服用一些引起口乾的藥物,如阿托品等。眼乾的患者可以選擇玻璃酸鈉滴眼液,對有腎小管合併低血鉀者需要補充氯化鉀,可能需要終身服用。

2、免疫抑制**:對於重要臟器有多系統的損害,根據受損器官及嚴重程度選擇相應的**,如糖皮質激素、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硫酸羥氯喹、甲氨蝶呤等。對於合併淋巴瘤者要積極進行化療,對合併有難治性血小板減少症或淋巴瘤、周圍神經病變者也可以選擇抗cd20單抗。

乾燥綜合徵相對預後較好,有內臟損害者經過恰當的**大多可以控制病情達到緩解,但停止**又可**,內臟損害中可出現進行性肺纖維化、中樞神經病變、腎小球受損伴腎功能不全、惡性淋巴瘤等,而且預後較差。

2樓:琳姐

中醫有稱為「燥病」的,就是表現為身體乾燥,尤其是口、鼻、咽、**乾燥等症狀為主,現在西醫檢查,有些人會有診斷為乾燥綜合症,但有些不屬於此病,但也容易表現為乾燥的症狀,也按中醫的「燥病」**。

傳統一般認為「燥」是跟體內的津液不足、陰虛內燥等因素有關係,但也不全然,陰虛津虧只是其中一方面,另外還有其他很多型別,並不屬於陰虛津虧。

1、脾胃升清降濁功能失常。脾胃運化,脾能升清,脾為胃行其津液,在水液代謝輸布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因此脾胃不足,脾胃虧虛也容易表現為乾燥的現象,此型別必須從調脾胃升清降濁運脾祛溼濁的方法**,用方諸如補中益氣丸、平胃散、昇陽益胃湯。

2、腎精虧虛。肝腎同源,腎精能夠化身氣血津液,若腎精不足虛衰,百脈枯槁,不僅會表現出體內精氣神不足,津虧也是其中一個表現,此型別必須從填精固腎的方法**,減少身體的損耗,固護根本,用方諸如左歸丸、右歸丸、五子衍宗丸。

3、氣血瘀滯。人體的功能歸根結底是氣血的執行,若血脈不通,氣機鬱結,津液不布,便會出現身體乾燥的現象,多會伴有體內氣鬱血瘀表現,**以疏通氣血,促進津液輸布為主,用方諸如四逆散、桃紅四物湯。

燥症,作為身體的一個區域性的表現,多伴有身體其他部位的病症,需要結合起來綜合辨證,以找到適合的調理方法和思路。

乾燥綜合徵會遺傳嗎?乾燥綜合徵會遺傳麼?

對於乾燥綜合症,不知道大家瞭解多少。乾燥綜合症遺傳是其中的一個因素,所以說如果家長出現了乾燥綜合症,那麼生下來的孩子也很有可能會出現乾燥綜合症,對於乾燥綜合症的遺傳幾率問題,母女和姐妹之間的患病是比較高的。乾燥綜合症一旦出現,那麼患者會有口乾,分泌物減少的症狀。除了遺傳因素會導致肝臟綜合症之外,免疫...

不寧腿綜合徵能活多久?不寧腿綜合徵治療要花多久?

不寧腿綜合徵的主要臨床表現是下肢出現自發的 無法忍受的和疼痛的異常感覺。這種異常感覺通常涉及患者小腿的深部,如肌肉或骨骼,尤其是腓腸肌。一些病人的大腿或上肢也可以出現,通常是對稱的。當然,不寧腿綜合徵的頻率無法確定,因為疾病的嚴重程度不同於個體的身體狀況。多巴胺能藥物如複方多巴製劑或多巴受體激動劑如...

腸易激綜合徵怎麼治療,腸易激綜合徵應該怎麼治?

建議 您好,腸易激綜合徵是一種胃腸道功能性疾病,包括便祕型 腹瀉型及混合型三種。主要是對症 您可以到正規醫院的中西醫進行調節。另外平時生活要有規律 保證睡眠 經常運動 注意飲食 避免著涼 調節情緒,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盲目吃抗生素 通便藥或者止瀉藥。祝您健康快樂 腸易激 上主要是藥物對症 如解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