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徵要多喝水嗎 生津潤燥?

2023-01-05 04:55:09 字數 3058 閱讀 9009

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乾燥綜合徵的患者通過喝水,一般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建議乾燥綜合徵的患者服用藥物來控制炎症,才能從根本上緩解口乾的症狀。

乾燥綜合徵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突出的特徵是外分泌腺受累,有大量的淋巴細胞等炎症細胞的浸潤。由於區域性大量的淋巴細胞形成炎症病灶,會對分泌腺的分泌以及導管造成破壞,進而會影響到唾液的分泌,此時患者可能會出現嚴重的口乾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徵患者飲食要清淡,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吃蔬菜,保證大便通暢。吃補藥時不宜吃鹿茸、肉桂等燥性很大的食物,多吃滋陰清熱生津的食物,如豆豉、絲瓜、芹菜、紅梗菜、黃花菜、枸杞頭、淡菜、甲魚等清涼食物。水果如西瓜、甜橙、鮮梨等,也可甘寒生津。

口舌乾燥者可以常含話梅、藏青果等,或常飲酸梅汁、檸檬汁等生津解渴飲料。應避免進食辛辣、香燥、溫熱之品,如酒、茶、咖啡、各類油炸食物、羊肉、狗肉、鹿肉,以及姜、蔥、蒜、辣椒、胡椒、花椒、茴香等,並嚴禁吸菸。總之食物要新鮮,葷素搭配,少食多餐,飲食以適合口味為宜,並保證充足營養。

保證每日足夠的水分攝入非常重要,每天的補水量應達到2000ml~2400ml,可以早上起床先喝700ml水。

另外,患者要多喝水,像乾燥綜合症這樣的患者,應注意補水,多喝水、粥、豆漿,多吃些蘿蔔、蓮藕、荸薺、梨、蜂蜜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特別是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很適宜有內熱,出現肺熱咳嗽、咽乾喉痛、大便乾結的人食用。其他宜多吃的滋陰清熱生津食物,如絲瓜、芹菜、紅梗菜、黃花菜、枸杞子、青菜、淡菜、甲魚。

除了飲食注意,也可以藥物**,一般可以用強的松**,注意多喝水保持口腔溼熱,注意保持口腔衛生,乏力可以用西洋參,枸杞,山藥,百合等養陰**,注意激素的***。

3樓:調皮的詩詩

喝水有一定的作用。因為本病是以侵犯外分泌腺,尤其唾液腺和淚腺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以灶性淋巴細胞浸潤為病理特點,起病隱匿,臨床表現多樣,多與腺體功能的減退有關,如口乾,眼乾,**乾躁,也可以累及到其他組織器官如**,骨骼,肌肉,腎,呼吸,迴圈,消化,血液,神經系統等。

本病囑多飲水,勤漱口,注意口腔的衛生,可以改善猖齲齒,角膜損傷等併發症,同時要保持住環境的滋潤,注意口眼的衛生,戒菸戒酒,避免引起口乾的藥物如阿托品,保持口腔清潔,多飲水,勤漱口,對減少齲齒和預防口腔感染非常重要。

4樓:舶濁偎

另外,患者也要多飲水,每日飲水量在2000到2400毫升左右。 當然,如果合併有其他系統損害,則需要應用糖皮質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也能取得很好的療效。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使用情況請按藥品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醫囑用藥。

乾燥綜合徵會嚴重到什麼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症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一般患者經常會出現的:口乾,咽喉乾燥,同時患者的舌紅無苔,甚至不願意去發聲,痰液粘稠,嚴重的時候患者可能會伴有氣管炎、間質性肺炎、肺不張等,由於唾液分泌減少,吃飯時口腔液體分泌少,患者在吃飯時就會感覺吞嚥困難,這對患者的日常是很有危害的。

乾燥綜合症的患者還會有眼部的病變,乾燥綜合症對患者眼部的危害,一般的患者的眼部會有癢痛的感覺,同時還會有眼乾、不流淚、怕光、視力模糊的症狀,病情稍微嚴重一點可見紅眼病、眼睛內有潰瘍,有的**乾燥綜合症可以出現突眼等。

除了上面講的乾燥綜合症帶來的危害,乾燥綜合症還會破壞患者的神經系統,神經系統受損是乾燥綜合症的危害性表現之一,乾燥綜合徵的神經系統症狀很容易會在患者的大腦、腦神經、周圍神經均可出現病變,所以患者就可能會出現各種不同神經系統受損的表現,對於這個疾病,患者一定要去引起重視,不要忽視這個疾病的危害。

乾燥綜合症的發病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因素有關,所以大家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習慣,遠離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同時在日常一定要更好的瞭解關於得了乾燥綜合症會有什麼危害表現的知識,儘量去避免錯過該病的**時機,大家應該儘快的治好乾燥綜合症,讓自己早點遠離疾病的威脅,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6樓:有情天下情

1,眼乾的症狀 如果患者得了眼部乾燥綜合症,那麼基本上就會出現眼睛裡面有摩擦感,就像平常我們所熟悉的眼睛進了沙子一樣。同時,眼睛還會特別的乾澀,痛癢,在看到特別強烈的光以後眼睛不敢睜開,並且還會發紅。不同於正常人的眼睛,這部分的患者眼淚非常少,而嚴重的眼部乾燥綜合症患者會在哭泣的時候,一滴眼淚都不會流出!

2,口乾的症狀 如果是口部乾燥綜合症,患者會在口腔裡面有嚴重的燒灼感,會感覺身體特別缺水,不停的喝水,尤其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起床喝水的狀況尤為嚴重。約有一半患有口部乾燥綜合症的患者會出現齲齒的現象,而這種現象會特別的嚴重,患者大部分壞掉的牙齒會逐漸的脫落變黑,最後剩下一點點牙齒殘根。

7樓:網友

乾燥綜合徵最重要、最嚴重的併發症是出現肺的間質病變或者腎臟受累其中肺間質病變。肺間質病變以氣喘為主要表現,腎臟受累以間質病變為主要表現,其主要特點是出現多尿以及反覆的低下尿蛋白陽性。大多數乾燥綜合徵的病人都比較輕微,主要的臨床表現也僅僅只是有口乾、眼乾,有些病人有牙齒脫落等。

抽血可以看到血常規白細胞、血小板的降低等症狀,都是屬於比較輕的症狀。

8樓:網友

乾燥綜合徵出現的幹,主要是腺體受損所出現的一些症狀,比如出現口乾,眼乾,比較嚴重的患者出現口腔黏膜乾燥,甚至出現舌體的乾裂,口腔反覆潰瘍形成,吞嚥食物困難,比如吞嚥饅頭、麵包等,需要用水送服。眼乾患者比較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沒有眼淚,反**作的角膜炎等。

9樓:卷清霽

乾燥綜合症的患者會有眼部的病變乾燥綜合症對患者眼部的危害。一般患者的眼部有多痛感,同時還會有咽乾燥綜合症的患者會有眼部的病變乾燥綜合症對患者眼部的危害。

10樓:小老婆玖仁

乾燥綜合徵嚴重嗎,乾燥綜合徵有嚴重後果嗎 核心提示: 燥綜合症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是第一次聽到這種疾病,但是近年來乾燥綜合症的發病率逐漸增長,

11樓:舶濁偎

1.口乾:需要經常喝水,吃乾燥的食物時需要用水送下。還可能有齲齒多、舌頭紅、嘴唇乾裂、嘴角乾裂。

2.眼乾:感覺眼睛乾澀,有異物感,眼淚減少。

3.**乾燥:**表面乾燥,沒有光澤,可有瘙癢。

4.其他症狀:包括皮疹、關節痛、鼻幹、聲音嘶啞、乾咳、長期腹瀉、肢體疼痛等。

乾燥綜合徵會遺傳嗎?乾燥綜合徵會遺傳麼?

對於乾燥綜合症,不知道大家瞭解多少。乾燥綜合症遺傳是其中的一個因素,所以說如果家長出現了乾燥綜合症,那麼生下來的孩子也很有可能會出現乾燥綜合症,對於乾燥綜合症的遺傳幾率問題,母女和姐妹之間的患病是比較高的。乾燥綜合症一旦出現,那麼患者會有口乾,分泌物減少的症狀。除了遺傳因素會導致肝臟綜合症之外,免疫...

乾燥綜合徵如何治療

乾燥綜合徵的 主要分為對症 和免疫抑制 具體情況如下 1 對症 對於口乾 眼乾的患者建議對症 口乾者可以選擇人工唾液,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停止吸菸,避免服用一些引起口乾的藥物,如阿托品等。眼乾的患者可以選擇玻璃酸鈉滴眼液,對有腎小管合併低血鉀者需要補充氯化鉀,可能需要終身服用。2 免疫抑制 對於重要...

不安腿綜合徵會遺傳嗎?不安腿綜合徵能遺傳嗎?

不安腿綜合症的 目前並不是非常明確,可能存在遺傳因素,但遺傳的幾率並不是很大。不安腿綜合症的發病,一般和其它的疾病或者濫用藥物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患者本身患有慢性腎衰竭或者帕金森等疾病,就有可能會引發不安腿綜合症,另外如果患者缺乏維生素b12或者葉酸,也會引發不安腿綜合症。遺傳性因素。55 90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