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缺鈣,如何判斷自己身體缺鈣?

2022-12-25 09:35:09 字數 3334 閱讀 9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的症狀: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微量元素。

3樓:電網繼電器

去醫院做個檢查吧。

如何判斷自己身體缺鈣?

4樓:凌浩畢暄妍

你可以採用國際最新的博盈橄欖氨糖,天貓**直接搜尋就看見了。也希望對你的有一定的幫助。別買到假貨哦!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鈣?

老年人怎樣才知道自己缺鈣。怎樣補?

5樓:網友

缺鈣的症狀表現:

老年性**瘙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失眠、多夢、煩躁、易怒。

補鈣方法:1、適量運動。

運動減少易使骨骼的鈣質被移除,而導致骨量的丟失,引起骨質疏鬆。因此,中老年人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游泳、打太極拳等,使骨骼的韌性增加,骨質增長,提高抗骨折的能力。

2、日光浴。

無論你攝入多少鈣質,如果沒有維生素d,小腸也無法對鈣進行吸收。人類**中含有7-脫氫膽固醇,只有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後,才能轉化為維生素d3。因此,中老年人多接受陽光照射,可促進維生素d3的合成,從而增加鈣從小腸的吸收。

由於紫外線不能透過玻璃,衣服、塵埃、煙霧等都能阻礙紫外線的通過,因此,曬太陽要儘量使**直接與陽光接觸,不能隔著玻璃曬太陽,只有這樣,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6樓: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身材矮小、彎腰駝背、腰痠背痛、骨痛、關節酸楚不適、掉牙、脫髮、乏力、手腳麻木的症狀;以及骨質疏鬆、骨折、高血壓、齟齒、心悸、情緒不穩定等症狀。就要考慮是否缺鈣。

老年人由於**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降低,且腸道吸收鈣的能力僅為中年人的1/3,因此缺鈣症狀明顯。

補鈣--可以食補和藥補。

食補:奶和奶製品,酸奶,蝦皮,海帶,菠菜,莧菜等。

藥補:須根據病情,對症**。補充維生素d 。

注意合理飲食。

?offset=40&id=846

7樓:晨雨

1、飲食補鈣。

老年人嚴重缺鈣的首要原因是食物單調,因而要發起多食含鈣豐厚的食物。哪些食物含鈣豐厚呢?大致有以下幾類:

①薯幹、薯粉、麵包;②香菜、雪裡蕻、油 菜;③鹹鴨蛋、松花蛋;④豆、豆製品;⑤乳、乳製品;⑥魚類;⑦海產品,如海帶、海蜇、海參、紫菜、蝦米等。食物中鈣的來歷以乳及乳製品最佳,不光含量豐 厚,並且吸收率高。豆類及海產品含鈣也很豐厚,如蝦皮每100克含鈣高達2000毫克。

不一樣區域和不一樣經濟條件的人,可選擇食用。其次要注意食物加 工,如肉類雖含鈣較低,但連骨一同煨燉,並加一點醋,肉湯的含鈣量可顯著增高。此外,選用鈣強化食物(如鈣強化麵條),對防止缺鈣也有顯著作用。

2、西藥補鈣。

恰當彌補鈣製劑是補鈣的主要辦法。但在補鈣前要澄清鈣鹽量與鈣含量是兩個不一樣概念。傳統的化學合成鈣製劑,如葡萄糖酸鈣、乳酸鈣等,廠家所標明的含 量均為鈣鹽量,其鈣含量都很低。

以葡萄糖酸鈣為例,每片含鈣鹽量500毫克,其中鈣含量僅45毫克,兩者相差11倍之多。若按鈣鹽量補鈣,只能彌補應服鈣 量的 9%,遠遠不夠機體所需。因而,服用鈣劑應按鈣含量核算劑量。

這些年已有一些新型的天然生物鈣製劑問世,這些新一代的鈣製劑溶解度高,簡單吸收,可優先思考選用。

3、中藥補鈣。

傳統中藥中富含鈣的藥物有兩類,一類是礦藏藥,如石膏、龍骨、陽起石、代赭石等;另一類是富含鈣質的天然生物,如牡蠣、珍珠母、龜板等。但這些富含鈣的中藥溶解度極低,絕大部分有效藥物因不溶解,機體無法吸收。因而含鈣中藥使用量大,若單純用於補鈣,不宜發起。

8樓:健美山貓

人老了一般都需要補鈣,因老年人的腸道鈣吸收能力下降,如果不科學補鈣,便會處於鈣缺乏狀態,長期如此會給老人帶來很多疾病,老年人卻使有食用含有足夠鈣的食物,也因老年人的腸道吸收能力下降而不能吸收足夠量的鈣,何況有很多老人是沒這樣做的,所以老年人一定要適當補充額外的鈣劑才能滿足人體對鈣營養的需要。至於那種鈣劑好,我推進的是(樂力)鈣劑,很多醫生都推進樂力的,因樂力還含有多幾種微量元素有助鈣的吸收和預防骨質疏鬆。它的鈣還是鰲合的,吸收率最高。

9樓:網友

我可以介紹下列食物是老年人應多樣化補鈣是最有效的:多吃穀類。水果。蔬菜。豆類。肉類和奶製品。魚類及堅果。還要多曬太陽蝦皮等。

10樓:網友

老年人缺鈣,容易骨質疏鬆,骨折,常感腰痠腿疼。補鈣要早,最好別等缺了再補,要在平時飲食中注意,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骨頭湯,蝦類等,也可吃些鈣片,如鈣天力,鈣爾其d等。尤其婦女在倆個時期要注意,一是懷孕期,一是更年期,這兩個時期要補一補,提前補比缺了再補要好。

11樓:網友

人老了,容易骨質疏鬆,比如,腰,腿痠疼,抽筋,身體變矮小,都是缺鈣的表現。要多喝牛奶,蝦皮及骨頭湯等。

怎麼看自己缺不缺鈣

怎麼知道自己缺不缺鈣

12樓:溫建民談骨論筋

5、怎麼知道自己缺不缺鈣?補鈣要天天吃鈣片嗎?

如何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身材,怎麼知道自己身材是否標準

雙手併攏捧住臉,如果中指到眼角就是6.5頭身,在眉毛和眼睛中間,就是6.75頭身,屬於普通身材。剛好到眉毛就是7頭身,超過眉毛一指就是7.5頭身,就是 比例身材。超過眉毛兩指就是8頭身,不做模特就太可惜了。回答一般我們常說的那種身材,可以分為x型 h型 三角形以及倒三角形。還有的分為蘋果型 沙漏型 ...

怎樣知道自己是否有多重人格,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多重人格

從多方面來看的 具體的我也不知道呵 有,是人的,都有多重性格 只是,有的表現得不是那麼的明顯吧了。你能意識到自己有多重性格,那麼,你是正常的,不必徒增煩惱了 那就要看你在不同人的面前的表現是怎麼樣的了,不同人和不同事情來看你是否有多重人格。多重人格 精神 嚴重精神病 知道幹嘛,吃飽了飯沒事做,還不如...

如何判斷自己溼氣重不重,怎樣判斷自己溼氣重不重,溼氣重有什麼危害

怎樣判斷自己溼氣重不重 我的理解如下 1 虛胖 肚子大 的人基本上都有溼氣重的情況2 舌苔重 3 頭髮油油的 4 人沒精神 容易疲勞 溼氣重有什麼危害 導致抵抗力下降,人容易生病。溼寒氣重怎麼辦 怎麼調理 1 平時不要吃生冷的食品,尤其是夏季,不要吃冰冷的食物 冰激凌 2 天冷的時候要注意保暖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