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補缺鈣矽等微量元素,怎樣看出自己缺鈣

2023-01-09 17:20:11 字數 2457 閱讀 20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缺的不多可以進行食補,魚湯、排骨湯和平時吃海帶、紫菜、蝦等都含有大量的鈣質等,如果缺的比較嚴重可以進行藥補。

2樓:網友

缺鈣可以喝龍牡壯骨顆粒,缺矽多吃些粗食豆類,如芝麻,蠶豆,黃豆,花豆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叫你的孩子什麼都吃不要挑食 不管吃什麼 要適量就行了。

如何補充矽

身體缺矽吃什麼可以補矽?

4樓:翟荃捷康德

平時多吃一些含矽多的食物,如葵花子、牡蠣、海帶、甜椒。經常喝綠茶,吃一些粗糧都可以補矽。

5樓:基佬你好

那裡尋來的人體標準 追問: 從指甲裡看健康、那裡可以告訴你身體缺什麼 微量元素 回答: 缺什麼也沒有聽說缺矽的。有不是 機器人 .滿意。

怎樣看出自己缺鈣

6樓:苗家姑娘

近年來,我們國家進入了小康社會,越來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國家的高科技的產品,也便利了我們的生活,不僅如此,人們對吃的方面也很講究,身體每天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物質,有的人絕得自己很矮,於是就去買鈣片食用,發現效果不是很明顯,那麼就有人問自己是不是缺鈣應該怎樣判斷?其實很簡單,牛比如身體容易勞累、體質容易過敏、腿部抽筋等症狀都是缺少鈣導致的。

首先我們要結合自身情況,缺鈣分為大腦缺鈣、氣管缺鈣、骨骼缺鈣等,大腦缺鈣會注意力不集中且有多動症,表達的言語有障礙,在睡覺時常表現經常做夢,愛磨牙、失眠質量差且容易驚醒等都是大腦缺氧的表現,心臟缺氧會導致頭暈、心悸、心慌的不良反應,有的小孩會有乾咳的現象這些都是寶媽應該提前預防的,早早醫治。

我們在打籃球是經常遇到,途中很多人常常因為腿部抽筋而停止比賽,這是骨骼缺鈣的症狀,當然也不排除運動前不做好熱身的準備,但絕大部分是因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有的小孩出現個子矮、x型腿、o型腿,大家都知道這些孩子患上這些疾病是很嚴重的,不僅嚴重影響自己,也可能成為夥伴開玩笑的物件,我們都知道換x型腿的孩子走路會十分的難看,這也是嚴重缺鈣導致的現象。

總而言之,我們應該儘可能的對症下藥,切記不可盲目買鈣片,沒有達到理想中的效果,而且還可能引起更多的營養過剩疾病,可以遵循醫生的建議,慢慢改善,平時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多喝牛奶,牛奶是補鈣時不可缺少的營養品,雞蛋,豆腐、骨頭湯這些都是可以補鈣的、補鈣期間也要適當的鍛鍊和作息規律,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7樓:毋軼利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可以根據一些症狀進行自我診斷。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如果只是單純的牙不舒服,應該不是缺鈣引起的,去檢查一下是否是牙周疾病。

8樓:國安冠軍

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

bone density補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英[bəun ˈdensiti] 美[bon ˈdɛnsɪti]骨質密度。

[例句]estrogen , especially when started soon after menopause , can help maintain bone density.

雌激素,特別是在剛剛絕經之後,能有助於保持骨密度。

指甲老是受到外力就分層,可以剝下來,遇到水也會。補鈣沒用怎麼辦,一定是缺什麼微量元素嗎? 5

我的指甲有白點,是缺什麼?怎麼補?

缺鈣會怎麼樣,缺鈣會怎樣?

缺鈣的症狀。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小兒頭顱不斷磨 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有時家長髮現小兒不如以往活潑。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1歲以後的小兒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小兒1歲半時仍未出牙,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前額高突,...

怎樣知道自己缺鈣,如何判斷自己身體缺鈣?

缺鈣的症狀 1 兒童。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不易入睡 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 易驚醒,入睡後多汗 陣發性腹痛 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 型腿 o 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厭食 偏食 白天煩躁 坐立不安 智力發育遲 說話晚 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 出牙晚,10個...

怎樣做對老年缺鈣有好處?老人缺鈣有什麼危害?

好心情,曬太陽,多吃含鐵多的食物,比如瘦肉茄子,或者吃點保健品。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心情,人到老了精神是非常重要的。老人缺鈣怎麼補鈣 老人缺鈣有什麼危害?老年人缺鈣容易得老年性 病癢 腳後跟疼,腰椎 腿痛,關節痛,頸椎疼痛 牙齒鬆動 脫落 明顯的駝背 身高降低 食慾減退 消化道潰瘍 便秘 多夢 失眠 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