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璧的歷史來歷?蚌埠的歷史,由來

2022-12-25 11:50:09 字數 2546 閱讀 3053

1樓:網友

靈璧公眾資訊網有的。

2樓:網友

靈璧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建縣於2023年,始稱「零璧」。2023年改稱靈璧。

這裡是楚漢相爭的古戰場,傳說鍾馗的故里地,中華奇石的主產區,素有「虞姬、奇石、鍾馗畫,靈璧三絕甲天下」之美譽。

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給靈璧留下了眾多的人文景觀,靈璧大地到處閃耀著中華古文明的輝煌。

城北有劉邦大敗項羽地——霸王城,城南有韓信瞭望臺——金、銀山,城東南存有垓下古遺址,城東有霸離鋪、虞姬墓。

3樓:匿名使用者

等我知道了 在給你說。

被譽為天下第一石的靈璧石,為什麼有此稱號?

4樓:匿名使用者

靈璧石在歷史的長河中,早已存在許久。自身的特色得到了許多人的寵愛。這就是大家對於歷史沉澱的共同熱愛。

5樓:小新的生活圈

靈璧石主產地安徽宿州市靈璧縣漁溝鎮,乾隆曾御封靈璧石為天下第一奇石。與太湖石,英石,昆石同為中國四大觀賞石,大件可佈景假山,小可置於盆景。安徽鑫網文化傳媒理解靈璧石為何有天下第一石說法,主要還是其觀賞性佳,天然造型奇特。

實用性強,多用途。

6樓:小張遊戲快報

靈璧石鎮宅辟邪, 石來運轉, 雄踞中國古代四大名石之首, 集「皺、漏、透、瘦」於一體, 融「形、色、聲、紋」於一身, 所以被清乾隆皇帝御封為「天下第一石」。

7樓:在仙島湖養龍貓的雪梅

靈璧石因其金質玉聲,歷來為帝王將相、文人雅士所珍愛,所謂「靈璧一石天下奇, 聲如青銅色如玉」。乾隆皇帝御封其為「天下第一石」 。

8樓:妮子

一方面是具有優秀的品質,另一方面是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背景,宋代《雲林石譜》記載奇石116種,靈璧石名列第一,從這兩個方面被稱為」天下第一石「名副其實。

蚌埠的歷史,由來

9樓:在興福寺塔跳現代舞的銀柳

又名珍珠城,處於安徽省。

宿州建市多少年了呀?埇橋的來歷?

10樓:小超

宿縣專區 2023年4月設宿縣專區,屬皖北行署區。宿縣專署駐宿縣,轄宿城 市及宿縣、靈璧、泗縣、泗洪(由泗縣析置,駐青陽)、五河、懷遠、碭山、蕭縣(駐龍城鎮)、永城等9縣。 2023年宿縣專區屬安徽省領導。

宿縣專署駐宿城市。將碭山、蕭縣2縣劃歸江蘇省,永城縣劃歸河南省。2023年撤銷宿城市,併入宿縣。

2023年蕭縣、碭山2縣由江蘇省劃入安徽省宿縣專區;將泗洪縣劃歸江蘇省淮陰專區。2023年撤銷宿縣專區,將宿縣、靈璧、泗縣、五河、懷遠、濉溪、蕭縣、碭山等8縣劃歸蚌埠專區。 2023年復設宿縣專區,專署駐宿縣。

原蚌埠專區所屬宿縣、靈璧、泗縣、五河、懷遠、濉溪、蕭縣、碭山等8縣劃入宿縣專區。2023年以宿縣、靈璧、五河、懷遠4縣各一部分地區設立固鎮縣(駐固鎮)。 2023年宿縣專區改稱宿縣地區,地區駐宿縣。

轄宿縣、碭山、蕭縣(駐龍城鎮)、靈璧(駐靈城鎮)、泗縣、五河、固鎮、懷遠、濉溪等9縣。2023年將濉溪縣劃歸淮北市領導。2023年設立宿州市,屬宿縣地區領導。

2023年10月8日,將宿縣地區的懷遠縣、固鎮縣、五河縣劃歸蚌埠市。宿縣地區2023年,面積9795平方千米,人口萬,轄宿州市和碭山、蕭縣、靈璧、泗縣4縣。

行署駐宿州市。 2023年12月6日,撤銷宿縣地區和縣級宿州市,設立地級宿州市。市人民**駐新設立的埇橋區。

檢視原帖》

11樓:大小嶼事俕

埇橋,原是京杭大運河上的一個碼頭。建市多少年?網上可查。 檢視原帖》

12樓:禽獸

宿州唐朝809年建城。距今2023年的歷史,因宿字本地土話念徐音。有南徐州之稱。2023年地該市成立的省轄宿州市。 檢視原帖》

睢寧歷史由來\i

13樓:追隨不經意間

新石器時代睢寧縣已有先民在此勞作、生息、繁衍。

商、周時期,縣境北屬下邳國,南屬取慮國。

秦時,南為取慮縣,北為下邳縣,隸屬青州;

漢時建睢陵縣,與取慮縣、下邳縣並存(歷東漢、三國、晉);

南北朝時,取慮縣併入睢陵縣;

隋時,睢陵縣制撤消,縣境北入下邳,南入泗州;

金興定二年(2023年)始置睢寧縣,屬南京路泗州。建縣距今792載,隸屬迭有變更,縣名稱未變。

元朝,縣境以睢城鎮為中心,東到沙集、凌城,南至邱集,西南到李集,西至桃園、卓海、高樓、大王廟(卓海、高樓、大王廟於2023年劃入安徽靈璧縣),北部在現黃河故道以南地區,東北至皂河(2023年劃入宿遷縣)。

明朝,洪武十四年(1381),邳州南部14個社劃入睢寧縣。

2023年10月後,睢寧縣屬蘇北行署淮陰專員公署管轄;

2023年5月轉歸江蘇省徐州專員公署,同年,原邳睢縣所轄雙溝、張圩、古邳、張集劃入睢寧縣。

2023年後,縣境趨於穩定。縣域東西長約75千米,南北寬約55千米,總面積1773平方千米,2023年3月實行市管縣體制,睢寧縣隸屬徐州市。

蚌埠有多久的歷史古城,蚌埠的歷史,由來

速度100要3個小時稍微多一點。油可以自己算 過路大概200多來回 蚌埠的歷史,由來 又名珍珠城,處於安徽省 蚌埠的歷史 蚌埠生產珍珠多少年了 有多久的歷史了 蚌埠因古代盛產河蚌而得名,有 珍珠城 的美譽 大家知道,那閃爍著珠光寶氣的珍珠,是在蚌體中生長的。河蚌這種浮游生物,從古代開始,已經盛產在淮...

馬上封侯典故的歷史由來。歷史故事。字面意思我知道就問這個詞

吉祥圖案是我國抄古老的裝飾藝術中的一個重要門類,其歷史可以追溯到遠古的石器時代。在那時的巖畫或石刻創作中,它以圖騰的形式出現。而後經歷了商周的青銅器,秦漢的畫像石 畫像磚 隋唐的石雕 宋元的花鳥畫 明清的織繡 瓷器等方方面面,這一藝術形式越來越趨於成熟。它淵源久遠,內涵豐富,善禱善頌,為人民大眾喜聞...

頤和園的歷史由來是什麼,頤和園的歷史和由來。

頤和園坐落在北京西郊,這裡原是許多泉水匯成的一處天然湖泊,叫做 甕山泊 旁邊有座山叫甕山,附近都是水田,風景酷似江南。從金朝開始,金世宗完顏亮就在這裡設定行宮。元代定都北京後,由郭守敬主持,把昌平的神山泉水和沿途流水引到湖中,使甕山泊成為大都宮城內用水的蓄水庫。到了明代,湖中植滿荷花,周圍水田中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