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業多應該找老師理論嗎?應該如何處理呢?

2023-02-08 21:40:04 字數 5851 閱讀 9945

1樓:星座達人小小強

當然不應該找老師理論呀,最好的方法就是上報到教育局,這樣才能夠得到徹底解決。

2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應該和老師理論一下,而且儘量不要在群裡和老師公開battle,可以和老師私下進行溝通,然後也要讓老師意識到孩子作業比較多,然後希望老師可以給孩子少留一點作業。

3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如果孩子作業特別多的話,是應該找學校商量的,應該和學校商量做作業的時間太多,沒有辦法做到疲勞結合應該適當的減輕一些作業。

4樓:不著急上課

我認為不應該。這個時候只能從自身出發,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找到更好的方法按時完成作業。

孩子的家庭作業太多了,要不要和老師反饋一下呢?

5樓:雪花開滿園

不用,老師一般是按每天學習的內容佈置作業的,家長應該幫忙孩子找到寫作業的正確方法。

6樓:小

這個怎麼說呢?可以向老師反饋,個人認為這是我國應試教育的結果,老師都是想學生能夠考好,想通過刷題來提升學生的成績,作為一個考過大學的人來說,我覺得做題在於精,而不在於多,我們的高中物理老師就是這樣對我班級的。

7樓:我給你寫信

建議還是跟老師反饋一下,孩子的作業量太多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睡眠時間,經常熬夜是對身體有一定程度的危害的。

8樓:娛樂曉得

家庭作業多一定是有存在必要的,你和老師反饋就是不支援老師的工作,孩子寫不完可以和老師說,但是最好不要質疑老師的工作。

小學二年級作業太多找老師理論,老師說你們也可以不寫,這是違規行為嗎?這是極度不負責任啊!

9樓:廉妍妍

當然不好了。

作業還是控制在孩子能力範圍之內。

要孩子有自己的自由時間。

而不是太緊的。

感覺一年級的孩子作業太多,如何跟老師溝通呢?怕引起老師反感。

10樓:錢千里

作業多不多,是你們的主觀感受,到底什麼程度是多,什麼程度是少,老師、學生和家長恐怕都會有不同的標準。是你一家認為作業多,還是大多數的學生都認為作業多,是家長認為作業多,還是孩子認為作業多,這些都是不同的問題,在和老師溝通之前,要多瞭解情況,並把問題的性質弄清楚。可能作業真的很多,可能作業就應該這麼多,而孩子寫作業效率不高也說不定。

簡單地向老師反映作業多,老師確實可能把這當成一種指責,使溝通產生障礙。減少作業不是目的,讓孩子順利學習、健康成長才是目的。所以向老師反映作業多,應該說明孩子的具體作息情況,比如孩子每天要花多長時間寫作業,從幾點寫到幾點,做了多少道題,寫了多少頁字,等等,這樣家長和老師才能針對孩子的情況來分析問題,找到解決方案。

要求老師減少作業,也要提出具體的要求,說明希望老師具體要做什麼,或者怎樣留作業。僅僅要求「減少作業」,老師不知道你認為多少算少,也會無所適從。

11樓:等待式徘徊

老師是通情達理的人,應該不會引起反感。 跟老師溝通需委婉。 把孩子作業拿給老師看一下,如果老師給你說明理由,不能減少作業量,那就不要去調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找班主任,委婉提建議,相信老師會接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問老師如何幫助孩子,讓老師認為不是為了討好老師才這樣做。

14樓:飛過的笑臉

直接說吧,但是說句實話吧,老師聽了才有鬼了。

15樓:紅嫻休紹

先了解,孩子為什麼沒有完成作業。找到原因再與老師溝通。

要不然下次還是會出現相同的問題,我發現現在好多的網友家長,小孩子做不做完作業。

原因不從孩子那兒得到,直接與老師溝通就回來教育孩子。不要以為老師都是對的,一個老師帶那。

麼多的學生,精力不可能那麼好的。

老師佈置作業太多,孩子寫不完,應該和老師說嗎?

16樓:抽菸不喝酒飲茶不讀書

其實很長時間以來,家長一直有一個深惡痛絕的話題。就是老師佈置作業,家長檢查,幫助批改,家長苦不堪言。我的看法老師這樣做是迫於無奈的選擇,如果你孩子的成績不行,就必須家長參與幫助,單憑學校的老師是不行的。

很多家長最願意說的話是:要是讓家長管,老師是幹啥吃的。這話完全可以倒過來說,你沒有那個能力給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你家長是幹啥吃的。

因為你不認可家長參與教育其實一點問題都沒有,你可以花錢去那種私立貴族學校,**可以根據你的學費水平給你提供個性化服務,可以做到全部由老師負責。你作為家長你養孩子的時候想什麼了?

如果你沒錢,就別那麼高的要求,沒錢就別事多。因為家長參與教育不是老師能力問題,而是義務教育就是這個水平。義務教育的水平是國家提供的,沒錢去更好的,你就接受這個條件。

很多家長上來就想罵,咱們先不說你的情緒,我也不說我的態度,我直接給你算一筆賬,你看我說的對還是不對。算一下老師給學生批作業,人均能夠分配多少時間。

現在的一個班級人數有多有少。國家的規定是小學不能超過45人,中學不能超過50人呢。其實中國絕大多數好一點的學校都超編,並且一般只有超編的學校才願意讓家長幫助代為批改作業。

人數誇張的小學一個班級能有80多人,咱們就按照標準45人計算。兩個班級就是90人。

家長要是覺得你孩子的一天的一科作業,老師只能留108秒判完的。老師絕對可以做到。老師完全可以留108秒鐘判完的作業,這對老師沒有什麼難度。

出選擇題,十幾道選擇題,108秒是完全可以判完。

因為假如有一道大題,要是絕大多數的孩子答對了其實還算能夠完成。但是要是絕大多數孩子做錯了,那麼108秒鐘應該就不夠,兩道大題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所以老師為了能夠在108秒鐘判完作業,結果必然是由問答題,計算題變為的選擇題。但是計算題和選擇題對於知識的理解和掌握起到的作用是不一樣的,要是上過學的應該知道這個差異。家長們自己想一下誰吃虧!

最後,很多事情是有因果關係的,我以前的文章中反覆強調一個觀點。就是你不要指望用什麼制度來要求老師,因為老師這個工作本質上是良心活。單純的紀律和政策你是管不住老師的,因為老師這個工作要是糊弄你,你根本看不出來。

明人不說暗話,你都看完了,麻煩點個贊,要是加一個關注就更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應該要了解孩子寫不完作業是不是真的是因為作業多,因為有些孩子寫不完作業是由於自己不願寫,或者貪玩;其次,家長要關注孩子做作業的情況,可以問問其他家長的孩子是否也存在寫不完作業的情況,還是隻有自己的孩子寫不完;最後,如果真的是老師佈置的作業太多,可以好好和老師溝通,互相理解。

18樓:用韞玉

她能聽咱的。她把作業一發一會的給她打卡,父母上班,爺爺奶奶成了老師,不會的還是到處找別人問,麻煩死了,我的孫子們都在外國,作業很少,孩子們有空間可以玩一會,我家處甥子,一看見作業就愁。真是沒辦法,

19樓:區濟

如果孩子真的認真在做作業還是無法完成,當然應該和老師反饋這一情況,讓老師合理佈置作業量。

20樓:娛樂小名人

應該。這種事應該私下單獨與老師討論溝通,委婉的向老師表達這個問題,尊重老師意見。

孩子的家庭作業太多,我們做家長的該怎麼辦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厲害,我也是個學生,我現在六年級作業沒回家就寫完了。可能是學校問題,學校要的是學生,要學生就得有好業績,就把壓力給老師,老師就只能把壓力給可憐的孩子們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太多,可以找老師商量一下```才一年級```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這樣會造成孩子厭學的可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任務應該向孩子的學校提一下意見,讓學校少佈置點,畢竟學習不是做的作業多就能學好知識的,作業太多了會對孩子造成壓力,對孩子的成長是很不利的。

孩子剛上初中作業太多了很心疼,該如何跟老師溝通此事?

24樓:d牽著蝸牛去散步

我兒子今年剛上預初,普通學校的重點班。老師是重點學校下來的非常有經驗的老教師。學校對他們重點班很重視,作業比普通班多,教材也比普通班多一種。

就拿英語來說,普通班是沒有《21世紀英文報》的,而我們班是作為教材去講的。考試的時候也是,附加題我們班必做,普通班不用做。

開學的時候第一次家長會,算是家長和老師見個面。我覺得初中的老師境界很高、三觀很正。三門主課的老師都強調:

家長不要批改作業,這樣孩子們拿回來的作業都是全對的,他們也不知道哪些是薄弱點,沒辦法有針對性地去給他們複習,考試的時候就漏洞百出了。我個人相當贊同,其實我們也不想管孩子作業,除了默寫、簽字。白天單位累成狗,晚上回家還要對著孩子咆哮,我們也不想的。

家長會上英語老師還提到一點就是:如果有孩子接受不了她佈置的作業量,家長可以私信她,這項作業可以要求免做。如果是家長要求的,那麼這項作業可以不計入平時的考核分。

如果家長沒要求,而孩子又沒做,不僅要補做,還會扣考核分。最後的期末成績,是期末考試的分數加上日常考核分。

據我說知,目前我們班沒有一個家長要求免做。畢竟孩子就讀的是一所非重點學校,光這一點就夠我們焦慮的了。想想三年以後要跟別的學校的牛娃一起衝刺中考,這差距,怎麼比?

期中考試成績出來後,各種打聽重點學校的分數,看自己孩子這分數在人家學校能排第幾;各種打聽重點學校的名牌教師,想辦法團他們的課;各種打聽人家學校的卷子好列印出來給自己孩子做---還有幾個媽聽說我們身為重點班,居然比普通班放學還早,馬上憂心忡忡起來。在我們看來,越受重視的班級越應該加課加作業。放學這麼早,作業這麼少,明顯不夠重視。

一群打了雞血的家長要給學校打打雞血,讓學校重視我們這個班。

所以我要說的是,作業太多是好事,如果寫到很晚,那要看是不是孩子效率問題。如果孩子效率有問題,作業再少你都會覺得多。

而且作業是哪種方式的多?我小時候老師讓我們抄詞,一張嘴就是五十遍一百遍的,這種就過分了,完全可以和老師溝通。如果僅僅是種類多,就不要跟老師說了,如果開了這個口子,下次孩子還會要求你去跟老師說。

如果因此免了這些作業,導致成績下滑,這個責任你作為家長能承擔嗎?

25樓:惠華小知識

家長可以和老師進行面談,把孩子的作業量進行減少,這樣才可以穩定孩子的情緒。

26樓:羊裡個羊個羊

首先,家長應該先觀察下自己的孩子每天都在幹什麼,如果孩子天天玩手機,那麼作業做不完就說不過去了;其次,家長可以多問其他的家長,如果別人家孩子能夠按時完成作業,你家的孩子為什麼就不行呢;最後,如果孩子的作業量確實太多了,那麼家長可以打**跟老師好好溝通,畢竟是為了孩子的學習,不要跟老師起衝突。

27樓:辛陸兔兔

請不要因為心疼而「害」了自己的孩子。作業佈置的多,這個是全班的作業。如果你不做這個作業,而其他孩子完成了作業。那麼你的孩子很可能就跟不上了。

28樓:乾燥溫度

我認為不應該跟老師溝通,這件事一定是讓孩子快速的接受這一現象才比較好,畢竟老師不可能因為你一個學生從而給全班的作業做一個調整,這是不太現實的。

如果覺得作業太多,想和老師交流一下,該怎麼說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初中還是高中啊?作業多一點是正常的,因為學科多啊。其實交流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重點是你要把時間分配好,還要提高學習效率,先跟你的同學交流一下吧,如果別人覺得作業不是很多,那問題一定出在你身上。

跟老師交流一下學習方法吧。

別告訴我你是大學生?大學老師留作業純屬有病。

老師佈置的鋼琴作業孩子回家應該怎麼做?

首先,要安排一個固定的練琴時間。固定時間,孩子會更容易形成練琴的習慣。其次,如果剛開始有牴觸的孩子,家長可以通過先陪伴孩子一起看作業 看相關的 演奏會等等,從熟悉曲子背景開始,進行預熱。再次,在練琴過程中,遇到難點不要著急,先攻克難點,我一般建議孩子從這個難點的所在小節針對性反覆練習,而不是每次都練...

孩子寫作業時,父母應該怎麼做,孩子寫作業時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寫作業時,父母應該安靜的也在看書,不打罵孩子,給孩子營造深厚的家庭學習氛圍。結果 孩子心態平和,心思能在學習上。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父母最好也在旁邊學習,這樣可以互相監督。陪孩子寫作業,家長也不要看手機。玩是孩子的天性,玩得投入,忘記寫作業是常有的事情。這個時候家長管教方法不對,反而會加重孩子鬧情...

老師應不應該因為沒寫完作業不給發書

如果老師在放假前有明確告知,是有可能暫緩發書的,直到補完所有的作業。否則,您們還會在意老師的話嗎?家有家規,校有校規,不完成作業不發新書,可能是你們老師在假期前給你們的約定,違反了規定和約定,必然要受到一定的懲罰,這只是教學管理中的一種手段,其目的還是希望你們能在學習的年齡段裡學會學習,學會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