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悲傷的四字詞語

2022-12-25 12:35:13 字數 1525 閱讀 2418

1樓:鄭芬多老師

【形容傷心的成語】

1、人琴俱亡:俱:全,都;亡:死去,不存在。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

2、痛之入骨:傷痛入骨髓。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3、痛哭流涕: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4、淚乾腸斷:形容傷心到極點。

5、泣下如雨:眼淚象雨一樣。形容傷心到極點。

6、淚如泉滴:形容觸動傷心事,眼淚象泉水一樣流出。

7、五內俱崩:傷心得連內臟都破碎了。形容極度哀痛。

8、如喪考妣:喪:死去;考:父親;妣:母親。好像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9、哽咽難言:因感情激動難以說出話來。形容很傷心痛苦而說不出話來。

10、號慟崩摧:慟:哀痛之極,大哭;崩:死亡;摧:傷心。放聲痛哭,異常悲傷,幾乎昏死過去。形容極度悲傷。

11、哀痛欲絕: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12、痛切心骨:傷心悲痛已到了骨髓內。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13、透骨酸心:形容極度傷心。

14、泣不成聲:哭得噎住了,出不來聲音。形容非常傷心。

15、哽咽難鳴:因感情激動難以發出聲音。形容很傷心而又不能痛痛快快地放聲大哭。

16、悲痛欲絕: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17、痛心刻骨:傷心悲痛已刻入到了骨髓內。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18、痛心拔腦:形容傷心到極點。

19、大放悲聲:放聲痛哭。形容非常傷心。

2樓:帳號已登出

1: 抱頭大哭--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2: 明知故問--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

3: 怒氣沖天--怒氣部上天空。形容憤怒到極點。

4: 觸目傷懷--見「觸目傷心」。

5: 傷心慘目--傷心:使人心痛;慘目:慘不忍睹。形容非常悲慘,使人不忍心看。

6: 如喪考妣--喪:死去;考:已死的父親;妣:已死的母親。好象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7: 肝腸寸斷--比喻傷心到極點。

8: 痛心拔腦--形容傷心到極點。

9: 抱頭痛哭--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10: 東南雀飛--比喻夫妻分離。

11: 鬢亂釵橫--鬢:耳邊的頭髮;釵:婦女的首飾。耳邊的頭髮散亂,釵子橫在一邊。形容婦女心緒不佳,無心梳妝打扮。

12: 抱璞泣血--比喻懷才不遇,傷心悲痛。

13: 哀痛欲絕--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3樓:追逐太陽的葵

泣不成聲、吞聲忍淚、悲不自勝、悲痛欲絕、痛哭流涕、撕心裂肺、呼天搶地、黯然銷魂、

嘔心抽腸、人琴俱亡、悽入肝脾、情悽意切、哀毀骨立、摧心剖肝、狐兔之悲、兔死狐悲。

4樓:思鞠愛禕

悲痛萬分,痛不欲生 ,萬念俱灰,愁眉苦臉 ,悲痛欲絕。

5樓:天宇

太多了,如:傷痛欲絕、痛不欲生、傷心過度、泣不成聲、心如刀絞。

6樓:一世安

痛哭流涕,悲痛欲絕。

7樓:我是真漢子

垂頭喪氣 萎靡不振。

描寫的夏天四字詞語,描寫夏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火日炙人。hu r zh r n 形容天氣特別熱,太陽照射在人身上就像人烤在火爐上一樣。海天雲蒸。h i ti n y n zh ng 形容天氣炎熱。皎陽似火。ji o y ng s hu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酷暑難耐。k sh n n n i 難以忍受夏日的炎熱。暑氣燻...

形容擔心的四字詞語?描寫擔心的四字詞語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的成語有 提心吊膽 惶恐不安 驚慌失措 心驚膽戰 憂心忡忡 擔驚受怕 惴惴不安 夜不能寐 寢食不安 膽顫心驚 誠惶誠恐。一 提心吊膽。釋義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二 惶恐不安。釋義 內心害怕,十分不安。三 驚慌失措。釋義 害怕 慌張,舉止失去常態,不知怎麼辦好。迫不及待。驚心動魄。魂...

形容父愛的四字詞語,描寫父親的四字詞語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落夢老師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第三 父母的愛偉大而美麗,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 爾雅中 說 善事父母曰孝 孟子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