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什麼什麼四字詞語,描寫和尚的四字詞語

2023-03-14 23:45:04 字數 1126 閱讀 2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僧大德 高僧鬥法。

描寫和尚的四字詞語

和尚常說的四個字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常說的四個字是阿彌陀佛。

和尚最經常說的一句話: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梵文amitabha的音譯。大乘教佛名。據說阿彌陀佛原為國王,後放棄王位,出家為法藏比丘後,發了四十八個願,而成正覺。

「南無阿彌陀佛」系佛教術語,意思是「向阿彌陀佛歸命」。誦讀此語即謂「唸佛」。

「南無」,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那謨,亦譯作「南謨」、「那謨」等。意為致敬、歸敬、歸命。是佛教信徒一心歸順於佛的用語,常用來加在佛、菩薩的名稱或經典題名之前,表示對佛、法的尊敬和虔信,如南無喝羅、南無三寶等。

南無阿彌陀佛拉。阿彌陀佛是佛的名字,名字**於梵語音譯,「阿彌陀」在梵語中為「無量」或者「無窮大」的意思,快要死的人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將帶你的靈魂去極樂世界。它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等等意思,等等是指阿彌陀佛的智慧、慈悲、神通無量無邊,語言無法說清 ,這句佛號是最普通的,差不多個個人會念的。

形容和尚的四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和尚」的成語有:遁跡空門 六根清淨 一塵不染 六塵不染 束身自修。

遁跡空門 [ dùn jì kōng mén ] 指出家。避開塵世而入佛門。同「遁入空門」。

六根清淨 [ liù gēn qīng jìng ] 佛家以達到遠離煩惱的境界為六根清靜。比喻已沒有任何慾念。

一塵不染 [ yī chén bù rǎn ] 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

六塵不染 [ liù chén bù rǎn ] 佛教語,六塵:指色、聲、香、味、觸、法。指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

4樓:一生摯愛車

把素持齋 [bǎ sù chí zhāi]基本釋義。

把:遵守。齋:齋戒。指信佛者遵守吃素,堅持戒律。

出 處元·無名氏《女姑姑》第三折:「唸佛心把素持齋,不食葷餐松啖柏。」

例 句人人善念看經,個個~。

帶有和尚的四字成語

描寫的夏天四字詞語,描寫夏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火日炙人。hu r zh r n 形容天氣特別熱,太陽照射在人身上就像人烤在火爐上一樣。海天雲蒸。h i ti n y n zh ng 形容天氣炎熱。皎陽似火。ji o y ng s hu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酷暑難耐。k sh n n n i 難以忍受夏日的炎熱。暑氣燻...

形容擔心的四字詞語?描寫擔心的四字詞語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的成語有 提心吊膽 惶恐不安 驚慌失措 心驚膽戰 憂心忡忡 擔驚受怕 惴惴不安 夜不能寐 寢食不安 膽顫心驚 誠惶誠恐。一 提心吊膽。釋義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二 惶恐不安。釋義 內心害怕,十分不安。三 驚慌失措。釋義 害怕 慌張,舉止失去常態,不知怎麼辦好。迫不及待。驚心動魄。魂...

形容父愛的四字詞語,描寫父親的四字詞語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落夢老師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第三 父母的愛偉大而美麗,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 爾雅中 說 善事父母曰孝 孟子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