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與8球的具體擺法和規則是什麼啊?

2022-12-25 12:55:06 字數 3471 閱讀 4932

1樓:秋衣

單說擺法,9球是在下半臺正中擺成菱形,其中1號球在最頂端,9號球在正中被其他8顆球包圍。黑8的不能叫「8球」,因為事實上是15顆綵球,可以叫美式落袋,擺法是在下半臺正中擺成正置三角形,其中8號球位於正中。

至於規則,貼上在這裡會顯得很凌亂,可以檢視百科。

花式九球:美式落袋:

檯球。什麼是九球和八球?九球怎麼擺怎麼玩的?

2樓:怕_了

九球的規則是,一直擊打桌面上號碼最小的球。

八球在開球分花色後,個打個的。

九球的擺法是將9號擺在中間,1號擺在最前面,呈菱形狀。

[檯球]怎麼擺球?**克、八球、九球

3樓:網友

八球擺法如下,目標球被排列成三角形,三角前端的第一顆球被置於置球點上,8號球被置於中間,三角底邊兩端分別放置一顆不同球組的球:

九球擺法如下,九個綵球擺成菱形,1號球位於置球點上,9號球位於菱形中間,其餘球可任意擺放,九個球要擺正緊靠,不可有空隙:

檯球。什麼是九球和八球?九球怎麼擺怎麼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九球八球都是美式檯球其中的兩種玩法,九球就是所用的號碼球是1~9號,開球以後按照檯面上從最小號碼球開始擊打的順序直到打進九號的一種玩法,但是關鍵的是隻有打進9號才算贏。球堆的擺法是擺成一個菱形,一號在最前面,九號在球堆中間,其他的球可以隨意交換位置。八球的話並不是只有八顆球,而是十五顆,球堆擺成三角形,八號放在球堆中間,其他球隨意擺放,因為八號是黑色的,所以八球打法也叫黑八打法~~~

檯球8球、9球、**克都怎麼擺球?說的簡單易懂些

8球和9球有什麼不同?

5樓:一起育兒說

8球和9球的區別如下:

1、球的數量不一樣。比賽時,球桌上會有16顆球,包含一個母球和15顆子球,球桌有6個袋口。9球是9個球,分別為1—9號球。

2、運動規則不一樣。8球運動規則: 運動員將全色球或花色球的一組綵球全部擊入袋後(無需指球定袋),再將黑8擊入任何袋內(需指袋)。

算贏一局。 在擊打自己的一組綵球時,一擊杆中擊落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綵球是有效的。但在擊黑8時,不能有其它球同時落袋。

9球的球桌有六個袋口和十顆球。母球通常為純白色(在某些比賽會使用有紅點的母球),用來撞擊一顆或多顆子球;每顆子球有不同的顏色和號碼(1到9號)。比賽目標就是在不違規的情況下,依據當場比賽的規定,將9號球打入袋。

3、有無時間限制不同。8球有時間限制,如下:

球員每一擊球的最長時間限制為60秒。30秒過後球員未擊球,裁判員可提醒球員。球員在60秒內未擊球,則視為犯規。

對方球員獲兩杆的機會,而且可以選擇主球所在的位置:⑴ 主球任意擺放。⑵ 從開球區擊球。

60秒時間已過,由裁判員判定「時間用完」。

9球沒有這樣的時間限制。

6樓:網友

1.首先是準度。

中式八球檯袋口約顆球大小,9球檯袋口2顆球大小,顯然中式球檯進球更難一些,整體說來,準度方面8球檯更難一些。

2.接下來是杆法。

9球檯上各類加塞是常規杆法,使用率在80%以上。中八球檯上,由於袋口大小的限制,為保證進球,即使是國內頂尖對決,絕大部分的走位都是利用中低高杆法或者吃一庫走位。

3.接下來是走位。

9球檯使用的是快速檯布。相同的出杆力度,9球檯上走的更遠,尾速更高。因此,相同的力差或塞,在9球檯上體現的走位差也更大。

另外,9球檯的庫對塞,以及力量變化的反應更明顯,更容易造成反射角的變線。並且,9球檯上,加塞球和多顆星走位的使用也遠遠高於中式八球。

我國著名的九球女子運動員有潘曉婷、付小芳。

檯球各種打法的名稱:

1、迴圈檯球:

每擊必須進袋,如不進袋則要求本球或目標球經庫,每局只有兩次機會擊球庫而不落袋,否則犯規,如不擊球經庫,則應取出任一已落袋球復位。如連續三次犯規為輸;

2、庫路檯球:

落袋球要先經庫,亦稱杆杆庫落袋球;

3、獨袋檯球:

六個袋中,只有指定的兩個袋可以有效落袋,擊球無序,用1-15帶號的球;

4、基礎袋球:

檯球的指球定袋打法;

5、瓶式檯球:

落袋與開倫的混合式;

6、保利檯球:

與保齡球有某些親緣關係的打法;

7、滿天飛檯球:

一方執五紅、一方執五白,其中均有一球為本球。

7樓:甄恩諾

八球和九球本質上的區別就是 八球算上主球有16顆 九球有10顆 另外就是八球選擇多一點 一顆球不能打還能再選擇別的球去打 但是九球只有一個選擇 久斯檯球俱樂部 恩諾 為您解答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需要按順序擊打 一個是按類別擊打。

9樓:侑點動訫

8球按色打,9球按號的次序打。

10樓:網友

8球顧名思義是搶黑8!誰把自身球消滅完後再打進黑8者為勝利!

9球是在開球的時候 如果開球就進9號球 ,就是開球的一方獲勝!反正8球是要靠你的穩定性!而9球則要求你的精湛技藝和創新思維!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上的不同直接搜規則就可以看到 那裡是最全的除此之外 不同處有。

球桌 球洞 臺泥 球桌高度 數量和大小。

除此之外 在九球中 母球還有訓練球之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八球是十五個球,分別對應1到15號,基本規則是雙方分別打完自己的七個球,再把黑八打進就贏。而九球共9個球,分別是1到9號,基本規則是雙方從小號開始打起,有球進就繼續擊球,沒球進就換選手,最後的9號球是誰打進的誰就贏了。兩者很典型的一個區別就是,八球在中途把黑八誤進直接算輸,而九球在中途把9號球碰進算贏,這也是九球選手追求的。

例如在九球中,該打2號球的時候,用2號球將9號球撞進,就直接贏了。

13樓:

8球是自己打自己的,9球就是搶9。

14樓:

1.球的數量上不同。

2.規則上不同。

3.球檯大小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球的數量不同··規則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八球男孩打的。

九球女孩打的。

檯球9球怎麼擺

17樓:運動用品鑑定

檯球9球,擺法如下:

九球比賽是目前世界花式檯球的重要專案,比賽過程變化莫測,球手每次擊球時,必須擊打桌面上號碼最小的球。如開球后沒有任何球進袋,桌上仍剩9顆球,另一方就必須由1號球開打,若1號球已進袋,則要從2號球開打,以此類推。

9球 8球 **克 什麼意思啊?

乒乓球男團比賽規則,乒乓球團體賽的規則是什麼?一隊幾個人?

乒乓球的比賽規則是什麼 乒乓球男團採取五場三勝制,五場比賽的順序為 單打 單打 雙打 單打 單打,每隊派三名隊員,每場實行五局三勝制。有單打 雙打 問這次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具體規則?問題補充 看中國隊對德國 4 在打完前兩場比賽後再確定雙打運動員的出場名單。5 a或b及x或y 4局3勝先打第1第2單...

打乒乓球怎麼計分,乒乓球比賽的計分規則是什麼?

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規則使用國際乒聯最新的競賽規則。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競賽方法是根據國際乒聯奧林匹克委員會 國際乒聯奧林匹克小組 制定的並經國際乒聯理事會批准後實施的。規則要點 發 球 1 發球開始時,球自然地置於不持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保持靜止。2 發球時,發球員須用手將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不...

打羽毛球和乒乓球的規則是不是一樣的

當然不一樣,主要不一樣的是發球方面和獲勝規則方面,乒乓球是沒人發兩次球,而羽毛球是得分方發球。羽毛球三打兩勝,每局21分,乒乓球一般是五打三勝,每局11分!不一樣啊 最簡單的一點 乒乓球可以在對面臺案上彈起一次再接球 而羽毛球觸界內判分 再有得分方面 乒乓球的得分 是一回合一得分 不考慮發球 而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