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桌球的規則,和打的方式 桌球中 8球的規則

2023-01-28 18:35:14 字數 2897 閱讀 2452

1樓:言語

是英式還是美式? 英式: 開球前主球可以在開球區(d型區)內任選一點位置。

開球必須首先直接擊中紅色球。按照擊落一個紅色球再擊落一個綵球的順序直至紅色球全部落袋。其中彩色球落袋後放回原置球點。

然後按照彩色球的分值從低到高依次為黃、綠、咖啡(棕)、藍、粉、黑色球擊落袋中。 2、當一方選手超分後,失誤任何一球或犯規都會使比賽結束,直至擊完檯面上所有的非主球。 3、當檯面上只剩下黑球時,擊球入袋或犯規都會使比賽結束。

這時,如果兩方分數一樣,則重新放置黑球,主球仍在當前位置進行決勝期比賽,此時無論誰擊球入袋或犯規都會使比賽結束。如果白色球進洞了,就把球給對方放球在任何地方。 犯規:

1、遇有下列犯規行為,應被罰分(分值小於4分按4分罰分,分值大於4分是按自身的分值罰分): 球未停穩就擊球; 擊球時杆頭碰主球一次以上; 擊成空杆; 主球擊目標球過後自落; 擊球時雙腳離地; 開球時主球未放入開球區(d型區); 擊成跳球; 擊球出界; 主球首先撞擊非活球; 擊球時,球員的衣服、身體、球杆及佩戴物等觸動檯面上的球。 2、下列犯規罰7分:

擊紅球入袋後,尚未指定球就開始擊球; 擊進紅球后,未擊綵球又擊打紅球; 不使用白色球而使用其它任何一個球做主球 美式: 十六個球,其中1個主球(白色),1-7號為全色球,9-15號為花色球,8號球為黑色。第一個進球的人如果是全式的就要打1—7號。

如果是花式的就是9—15號。剩下的8號則要打完自己的球如1—7號才能擊打。誰打黑球進袋誰就贏。

這裡有。

2樓:休頂

教你打桌球時的正確手勢跟姿勢。

桌球中 8球的規則

3樓:一副臭皮囊

1、 運動員將全色球或花色球的一組綵球全部擊入袋後(無需指球定袋),再將黑8擊入任何袋內(需指袋)。算贏一局。

2、 在擊打自己的一組綵球時,一擊杆中擊落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綵球是有效的。但在擊黑8時,不能有其它球同時落袋。

8球制臺球參賽者為兩人,檯面上有花色和單色球兩種組成,加上黑八和白球,一共有16個球,根據開球的情況,誰先打進哪種球,決定每位選手打哪種球,打進七個後打黑八,誰先打進黑八誰就取得勝利。

本規則是為八球比賽所制定,運動員在比賽中要始終遵守該項運動的精神與規範。裁判員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公正執法,確保比賽的正常進行與規範的遵守。

4樓:韓賀帥

問,開球未進第二杆,或先打全色,花色進球,算不算分球,誰打第三杆。國標規則。

請問打檯球的玩法和規則

5樓:斯蒂花式檯球

檯球:規則科普,新手必學,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展運夾谷夢菡

一開局首先要確定雙方的開球權,讓雙發球員使用一樣母球擊球向對面桌邊,再球**回來時雙方球離頂岸區近哪天就擁有球權。母球是不可以故意進袋,或者打到兩條長岸,要超越中心線才算可以,否則後果被視為自動放棄當局開球權。

打檯球玩法:檯球比賽進行時,雙方一開始選擇一種顏色球作為自己的目標球,其次將自己的目標球全部都要擊打進去後,之後將8號球擊入網中即可獲勝。如果有一方在比賽中不小心將8號球誤擊入網裡,或者將8號球擊飛出檯面,則裁判宣佈對方獲勝。

打檯球的注意事項:

1、在擊打主球的時後,檯球上的杆子杆頭不可以連續碰觸主球兩次以上。

2、選擇選杆,如果平時打得少沒有經驗,可以選一些槍頭粗點的稍微重點的。對於老手來說要選擇細點的為好,這樣才能體現出技術水平。

3、如果在比賽者開始時,選擇的一類目標球沒有入網,此時球局仍然處於開放狀態,對方擊球半色全色都是可繼續選擇目標球的種類。

4、開球的時後發現有球入袋(無論是球的花色還是數量先後),開球方都可以繼續擊球。並且有權繼續選擇球的種類。

桌球怎麼打,規則是什麼?

7樓:習慣車來車往

使用一顆母球以及1至15號的子球,一方選手若選擇打1至7號(小花)的子球,另一方選手則必須打9至15號(大花)的子球。

開球時用三角框將15顆子球框起來,8號球在三角框的中心,最前方的子球(不拘號碼、花色)則需置於腳點上,一顆大花的球在三角框的一角,一顆小花的球在另一角。

比球勝者可選擇開球。在一對一比賽時雙方輪流開球,除非另有規定。

任何一方選手先將自己花色的子球都擊入球袋後,再將8號球擊入球袋,即贏得該局。

桌球規則。1、得分規則。

開球后雙方輪流通過白球擊打花色球來使屬於自己的花色球進袋,擊球時需要先宣告指定打哪個球入哪個袋,擊球合乎自己的指定宣告即為合法進球。

選手在合法進球后可持續出杆,直到無法合法地將所選擇花色的球擊入球袋。在選手合法地將自己花色的球全數打進後,再將8號球打進入袋即可獲勝。

2、犯規處罰。

選手出杆犯規、打錯花色球、指定球入非指定袋、子球跳離檯面,提前擊打8號球等屬於犯規行為,當選手犯規後,其對手得到自由球權,意即對手可將母球放置在球檯上任何位置。

打桌球的規則是什麼?(簡潔明瞭些)

打檯球的規則是什麼?

8樓:娛樂老師杉杉

回答檯球的基本規則:比賽雙方按規則確定一種球(全色或是花色,無需指袋)為自己的合法目標球,在將本方目標球全部按規則擊入袋中後,再將8號球擊入袋(需明確指袋)的一方獲勝該局。若一方在比賽中途將8號球誤擊入袋或將8號球擊離檯面,則對方獲勝該局。

開球前目標球排列為三角形,共5排,每排球數分別為一至5顆。第一排的1顆球置於『置球點』,8號球位於第三排的中間位置,其它目標球全色和花色間隔開隨意擺放,但必須彼此緊貼。比賽雙方均有權檢查球擺放是否符合規則,並要求修正。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 謝謝!

提問謝謝你!

打正規桌球比賽規則

求打檯球的遊戲規則,桌球的遊戲規則是怎樣的?

說的是檯球八球標準吧。1,開球4顆碰庫或者有球落袋才成功 開球失敗對方可以選擇由任一方重新開球或者線後自由球,包括母球落袋的情況 2,開球進球不算分球,再進一顆分花色 犯規了不算分 3,把自己的花色全打進再打進黑8就贏了 4,主球第一下碰到的不能是對方的球,碰到球之後必須有球吃庫才算合理擊球,注意,...

關於乒乓球比賽時間和規則的問題。謝謝

2007 6 22 23 48 37 最新國際乒乓球比賽競賽規則 第1頁 3.1規則和規程的適用範圍 3.1.1比賽型別 3.1.1.1 國際競賽 即一個以上協會的運動員參加的比賽。3.1.1.2 國際比賽 即不同協會代表隊之間的一場比賽。3.1.1.3 公開賽 即所有協會的運動員均可報名參加的比賽...

打羽毛球和乒乓球的規則是不是一樣的

當然不一樣,主要不一樣的是發球方面和獲勝規則方面,乒乓球是沒人發兩次球,而羽毛球是得分方發球。羽毛球三打兩勝,每局21分,乒乓球一般是五打三勝,每局11分!不一樣啊 最簡單的一點 乒乓球可以在對面臺案上彈起一次再接球 而羽毛球觸界內判分 再有得分方面 乒乓球的得分 是一回合一得分 不考慮發球 而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