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學怎麼說服家長?不想讀書了怎麼說服父母?

2022-12-25 13:05:09 字數 5477 閱讀 2161

1樓:網友

徵得父母的同意。不要想當然地認為父母會答應你的一切要求。不論逃學的理由是什麼,你都要先徵得父母的同意。

挑父母心情好的時候開始談話。如果時機沒挑好,他們可能沒那麼好說話。如果父母已經準備好出門,你卻還在央求他們讓你呆在家,他們很可能拒絕你。[1]

準備好被拒絕。除非你的理由非常充分,否則父母一定不會允許你翹課。

2樓:網友

一、孩子不想上學,家長先冷靜下來,查詢原因才是首選。

1、孩子可能被老師批評,自尊心受傷,想逃避才不去上學。

不管是小學生還是中學生,每個孩子都有自尊心和上進心,用大白話講每個人都要臉,都要面子。但是有些時候由於老師在教學管理和班級管理工作中沒注意到細節,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一個自尊心特別強的同學,很可能會導致該同學自尊心受到傷害,片面地認為老師對自己不好,特別是多次批評後,會引發該同學對老師的反感情緒。很多不想上學的孩子往往都是這種因素作怪,希望家長能夠通過孩子要好的同學去調查瞭解,或者聽聽孩子怎樣看待他的老師,或許從中能找到有價值的資訊。

2、孩子在家迷戀遊戲,家長不給玩便拿不上學作威脅。

孩子為什麼不願意上學,從心理動機上來講肯定是有比去上學更吸引他的地方,具體是什麼呢?比如說迷戀遊戲的孩子,便把玩遊戲當成最重要的事情。如果家長髮現孩子在家裡過度痴迷遊戲,且多次斥責都不管用,於是你就採取懲罰措施,如不讓孩子接觸電腦或手機,試圖讓孩子玩不成遊戲。

但是反作用的結果是孩子偏偏知道你的軟肋,那就是拿不上學來威脅父母,如果此時你教育不得法,反而會被孩子將一軍。給孩子玩吧,怕他更上癮;不給玩吧,又怕他真不上學。

3、孩子已經跟不上課,對學習產生畏難情緒。

有些孩子平時既沒有痴迷遊戲的現象,也沒有被老師批評傷害自尊心的現象,但就是不想去上學,家長就要從孩子學業能力與水平分析著手了。如向老師瞭解孩子課堂聽課情況,看看孩子是否能聽得進去,看看課堂作業是否能獨立完成,看看課外作業是否能獨立完成,只要深入去了解,就能發現孩子如果真的已經跟不上課,你自然就明白孩子之所以不願意去上學,是因為什麼都聽不懂學不進去,既而產生了很強的學習畏難情緒。

4、被同學欺負,在學校裡得不到幫助,可父母對此毫不知情。

雖然現在校園欺凌治理工作得到了充分重視,但是對於個別學校來說可能仍然會有死角,如有些喜歡惡作劇的學生常常會拿一些性格軟弱的同學作為戲耍物件,有時會下手輕,有時會下手重,有時會採取精神折磨法,如果老師不能發現這種欺凌現象,被欺凌的同學又不敢向老師反映情況,回到家裡也不和父母說,就只能自己埋在心裡承受著壓力和屈辱。對於這樣的孩子來說,如果一段時間內發現老師和父母都不關注自己被欺凌的問題,就會產生消極逃避心理,即不願意去上學。

3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家長讓你上學是為了你的前途和未來著想。

現在不想上學,估計怎麼也沒法說服家長,除非你自己有很好的經濟基礎才可以。

不想讀書了怎麼說服父母?

4樓:晴天便好

如果說自己實在不想讀書了,可以跟父母說一下自己想做什麼事情告訴父母,因為不想讀書讀不進去就是去學校裡混日子,可以跟父母商量一下,自己願意去學一個技術,這樣未來自己也會有技術去賺錢也會輕鬆一點,你懂事一點,父母就會理解你的。

5樓:已有十二載

還是要好好讀書呢,不讀書沒有學歷,在社會上也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但是你如果實在不想讀書了,你可以說服你的父母,自己去學一門技術,只要有真本領,在社會上都可以立足的。

6樓:網友

如果是不想讀書了,就要告訴自己的父母親,不想讀書的原因,如果你真的不想讀書,就是自己要出去打工了,告訴他們就好。

7樓:杲杲影視

不想讀書了,那麼就要看自己是不是已經讀完了義務教育,如果已經到了高中或者是大學的階段,那麼再去說服父母。但是想要說服他們是比較難的,因為如果不讀書,以後很難有出入的。

8樓:網友

1.首先我們可以把不讀書的好處,給自己的父母描述一下,不讀書只可以解決一時的困難。

2.然後就算自己在有本事,人生的成功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而是我們為這個社會。

9樓:小研老師

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讀書,成績不好,還是跟老師同學有矛盾呢?必須把實話告訴父母,看看父母能否接受。

10樓:哈哈哈漢宮飛

不想讀書的話,是無法隨時父母的建議,你還是還是以學業比較重要。

11樓:法安

確實,成功的道路有很多條,不一定是隻能讀書,有些人靠創業也能成功,但是如果沒有那個頭腦,還是建議你穩妥一些,好好讀書,我真誠地希望你能取得成功。

12樓:昌景逸

人生的道路千千萬,不一定只有讀書這一個路子。讀書讀不下去還不如在有限的時光裡做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總之不要蹉跎了時光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讀書了,我覺得當然是應該好好的跟父母談一談,讓父母知道你想做什麼?或者有什麼想法?

14樓:職場達人李校長

不知道,你多大了。

還有,你不讀書了,準備幹什麼了,有什麼想法嗎?

出社會很簡單,再繼續讀書,就很難的,再該讀書的年紀,就好好讀書,不要想來想去,知識改變命運,永恆不變的。

15樓:淡定你好

我覺得不想多說,怎麼說服父母?他們也不會同意的,畢竟你現在還很小,不想讓你做不到社會,現在都說是你的出路。

16樓:time薰衣草

不想讀書真的想好自己的未來了嗎?不要以後後悔,還是好好想想吧。

17樓:過時世紀

父母擔心你的未來,所以一般都是不同意你那麼早就出去工作的。

18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孩子的讀書學習不可馬虎。還是叫父母的,專心讀書學習!

不想讀書怎麼跟父母溝通?

19樓:網友

你是一個真實的人,是一很重感情的人,你擔心家裡人,擔心他們聽到你說的事後,所出現的擔憂情緒及恐慌。所以你在糾結該怎樣與他們把「不讀書」這件事說出來。

我不想對你說什麼讀書有用論。也許你已經知道,也許你不知道,其實這不重要。對吧?

因為你認準了,不讀書這件事, 對家人說,你只是想得到他們的贊同或不反對。更或許你希望得到他們的支援。

所以,我們還是回到「怎麼說」這個問題上了。

首先吧,找個大家心情相對平和的時間段,起碼是大家都不忙吧。不然他一邊一邊聽你說,恐怕你沒說兩句,他們就會忙上加急了,更不可能聽你把話說完。

其次吧,我建議還是快刀砍亂麻,來個單刀直入。

比如:爸,媽,我很用功讀書都讀不好,我想不讀了,然後出出打工賺錢。你們不用為我擔心。

可能當父母聽後,理解後會驚恐,會失望失控,這些我想你應該會想到的。故此,你先讓他們冷靜聽你說,如果他們做不動,你要先離開「現場」,千萬不能發生正面衝突,等他們安靜下來再談。

可能他們冷靜後就會主動找你談心。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將你內心的想法告訴他們。

相互瞭解,相互理解,才能做到有效的溝通,以達到解決問題,對嗎?

說真的,對於不讀書,這件事,相信沒幾個「有遠見」的父母會同意的。萊垍頭條。

然而,路是您自己要走的,再怎麼艱難曲折都只能你自己扛下去。

讀書的作用很大很大,對你將來的人生,有著重要的決定性作用,但他也不是唯一隻靠著平常人所走的路:

小學~中學~大學~工作~結婚生子。

也許你可以選擇邊讀書邊工作,又也許你可選擇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工作。

我認識一個朋友,當年他在外國讀書,考了一間很好的大考,然後他突然申請休學一年,回國支教,然後再回學校讀書。他說要見識到別人讀書難後,才更有動力去支援自己好好讀書。

所以我不會反對你和家人說這事,我只是希望好好跟他們說,並告訴他這是你的選擇,你讓他們不要為了你而擔心,你會讓日後的你為你證明你的決定是正確的。

20樓:鄭芬多老師

1、首先我們可以把不讀書的好處,給自己的父母描述一下,不讀書只可以解決一時的困難,但在未來發展的機會,就會變小。

2、然後就算自己在有本事,人生的成功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而是我們為這個社會,創造了多少價值。

3、然後我們也要站在母親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可以和自己的父母說,不讀書能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可以不讓自己的父母操勞受累。

4、然後我們可以告訴自己的父母,讀書是很痛苦的,父母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快快樂樂的成長,當自己一去學校學習就會很反感,很痛苦。

5、然後我們要告訴父母自己對未來的規劃,這個非常的關鍵,如果自己沒有規劃,和父母溝通肯定會失敗。

21樓:無言v以對

為什麼不想讀書,你可以把你最真實的想法給爸媽溝通一下,因為你畢竟年齡小,做的很多覺得都不太成熟,何況讀書是件大事,這裡就不說讀書有什麼好處之類的了,但是多讀點書是絕對沒有壞處的,我覺得你可以直接給爸媽坦誠交待,如果不讀書的話你又有什麼打算,或者大家都可以出一下主意,爸媽是不會害你的,所以多聽聽他們的意見。

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府昊然

告訴父母,說現在我學習狀態不好,我想去學一門技術,在學習技術的過程中,要學一些和技術相關的知識,這樣在我的將來,我會有一技之長,我這天天在學校混,根本什麼也學不到,希望自己的父母,考一下自己的意見。

23樓:小慧

你可以直接和父母說不想讀書 ,那也得初中畢業才能不讀書 ,可以去職業技術學校學習一門兒技術 ,這樣父母才會同意你不讀書 ,

24樓:酸的橘桔

您好,首先要具體的明確說出自己不想讀書的原因。將自己想做的事情告訴父母。將自己未來的規劃也告訴父母。如果這些都合理的話,那麼父母是會做出相應的判定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你說話的時候是邊說邊變的,所以沒有那麼一成不變的一個長篇大論。你可以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的,也就是說一旦下決心不去學習就要做其他的事情,並且再也不能變回了,再也沒有那樣的機會了。給父母說現在就去學一項技術,然後就去好好的勞動,絕不投降少花絕不後悔,累死都不後悔,看看父母怎麼說吧。

26樓:爆笑娃

你跟父母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就是不讀書 將來你也不會太差。但是說實在的,不讀書將來你一定會後悔。

27樓:小小書世界

不想讀書可以回家好好跟父母說自己的理想,例如想當兵或者想創業,先想好怎麼說服父母,不要毫無準備就攤牌。

28樓:超級

把你的感受和計劃告訴他們就可以了。

29樓:呼呼睡不著了

怎麼就不想好好讀書啦。在學生的年齡應該做好學生的事情。以後出了社會就回不來了。好好珍惜眼前的生活吧。

孩子不想上學,不想讀書家長怎麼辦

帶孩子去這四個地方。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到這時候都有叛逆心,建...

如何說服父母不讀書?不想讀書了怎麼說服父母?

你想說服父母,自己不想讀書,只有一種方法,你真的沒有任何讀書的天分,沒有任何希望,考上一個正規的大學,父母自然就不會,反對你輟學!不想讀書你就說出不讀書的理由,特別是以後靠什麼來養活自己,這也是父母最擔心的問題。很多孩子選擇獨自出去闖蕩,可沒有 一技之長 闖蕩是談何容易。那麼初中生該如何實現人生逆轉...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表揚他有自己與眾不同的想法,答應他,然後問原因。如果他說以後都不想讀書了,那就馬上跟他一起到網上找工作,讓他看到,想找好工作是要讀書的。一定要讓孩子知道,讀書是自己的事,讀不讀也是他自己的事。然後告訴他,父母是愛他的,希望他有一個好的未來,還是希望他讀書。問原因也是很重要的,說他以前都是愛讀書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