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父母不讀書?不想讀書了怎麼說服父母?

2023-02-01 02:25:08 字數 6527 閱讀 4817

1樓:射手座天王

你想說服父母,自己不想讀書,只有一種方法,你真的沒有任何讀書的天分,沒有任何希望,考上一個正規的大學,父母自然就不會,反對你輟學!

2樓:張臨軒

不想讀書你就說出不讀書的理由,特別是以後靠什麼來養活自己,這也是父母最擔心的問題。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很多孩子選擇獨自出去闖蕩,可沒有「一技之長」,闖蕩是談何容易。那麼初中生該如何實現人生逆轉呢?其實,現在社會學歷並不再是企業招聘的關鍵,只要你有技術和實力,一樣可以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

而汽修行業因為前景好,潛力大,工作環境優越,薪資待遇高而成為大家的首選行業。因此,對於廣大初中生來說,去品牌院校選個熱門的高階汽修技術才是最明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沒什麼辦法,還是好好讀書吧。

不想讀書了怎麼說服父母?

5樓:仙女可愛到炸

徵得父母的同意。不要想當然地認為父母會答應你的一切要求。不論逃學的理由是什麼,你都要先徵得父母的同意。

挑父母心情好的時候開始談話。如果時機沒挑好,他們可能沒那麼好說話。如果父母已經準備好出門,你卻還在央求他們讓你呆在家,他們很可能拒絕你。[1]

準備好被拒絕。除非你的理由非常充分,否則父母一定不會允許你翹課。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保持冷靜。就算父母不許你呆在家,你也不能發脾氣。生氣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會讓父母覺得你還不夠成熟,不能獨自呆在家。 [2]

假如你感到越來越生氣,深吸一口氣。可能的話,晚些時候再找父母談談。[3]

不要跟父母爭執,更不能對他們惡語相向。父母不讓你呆在家自然有充分的理由,對他們大吼大叫無異於自找麻煩。[4]

請點選輸入**描述。

提出幫父母做事。試著和父母達成折中的方案。如果你提出打掃衛生,他們或許會考慮讓你留在家。如果你能自己洗衣服,就以此為條件請求父母允許你呆在家。[5]

如果父母答應你呆在家,但前提是你必須做家務,那你就要說到做到。如果你失去父母的信任,以後他們就更不會答應你任何事情了。[6]

信守承諾能幫你贏得父母的表揚。也許父母看到你這麼認真負責,下次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的話,事情會更容易得到解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對父母誠實。也許你不想去上學不是因為身體不適,而是因為別的理由。如果你在學校受到了霸凌,或者遇到讓你不自在的事情,你必須一五一十地告訴父母。

雖然父母可能還是會把你送去學校,但他們會幫你解決問題。

6樓:晴天便好

如果說自己實在不想讀書了,可以跟父母說一下自己想做什麼事情告訴父母,因為不想讀書讀不進去就是去學校裡混日子,可以跟父母商量一下,自己願意去學一個技術,這樣未來自己也會有技術去賺錢也會輕鬆一點,你懂事一點,父母就會理解你的。

7樓:已有十二載

還是要好好讀書呢,不讀書沒有學歷,在社會上也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但是你如果實在不想讀書了,你可以說服你的父母,自己去學一門技術,只要有真本領,在社會上都可以立足的。

8樓:網友

如果是不想讀書了,就要告訴自己的父母親,不想讀書的原因,如果你真的不想讀書,就是自己要出去打工了,告訴他們就好。

9樓:杲杲影視

不想讀書了,那麼就要看自己是不是已經讀完了義務教育,如果已經到了高中或者是大學的階段,那麼再去說服父母。但是想要說服他們是比較難的,因為如果不讀書,以後很難有出入的。

10樓:網友

1.首先我們可以把不讀書的好處,給自己的父母描述一下,不讀書只可以解決一時的困難。

2.然後就算自己在有本事,人生的成功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而是我們為這個社會。

11樓:小研老師

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讀書,成績不好,還是跟老師同學有矛盾呢?必須把實話告訴父母,看看父母能否接受。

12樓:哈哈哈漢宮飛

不想讀書的話,是無法隨時父母的建議,你還是還是以學業比較重要。

13樓:法安

確實,成功的道路有很多條,不一定是隻能讀書,有些人靠創業也能成功,但是如果沒有那個頭腦,還是建議你穩妥一些,好好讀書,我真誠地希望你能取得成功。

14樓:昌景逸

人生的道路千千萬,不一定只有讀書這一個路子。讀書讀不下去還不如在有限的時光裡做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總之不要蹉跎了時光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讀書了,我覺得當然是應該好好的跟父母談一談,讓父母知道你想做什麼?或者有什麼想法?

16樓:職場達人李校長

不知道,你多大了。

還有,你不讀書了,準備幹什麼了,有什麼想法嗎?

出社會很簡單,再繼續讀書,就很難的,再該讀書的年紀,就好好讀書,不要想來想去,知識改變命運,永恆不變的。

17樓:淡定你好

我覺得不想多說,怎麼說服父母?他們也不會同意的,畢竟你現在還很小,不想讓你做不到社會,現在都說是你的出路。

18樓:time薰衣草

不想讀書真的想好自己的未來了嗎?不要以後後悔,還是好好想想吧。

19樓:過時世紀

父母擔心你的未來,所以一般都是不同意你那麼早就出去工作的。

20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孩子的讀書學習不可馬虎。還是叫父母的,專心讀書學習!

怎麼說服家長說自己不上學了?

21樓:九尾鬼龍

需要說服的人只是自己,真的想清楚了就直接和家長開誠佈公的說,首先將來絕對不後悔和埋怨你們,其次上也學不進去別逼著逃學去學壞,最後要是你有其它想法一次好好說清楚,比如去哪打工等等。

22樓:李素霞

說服不了的,該上學的年紀就得上學,上學是為你一生打基礎,就像小樹只有深紮根才能長得茂盛,人也是一樣,只有從小學好本領長大才能生活幸福。希望你努力學習!

23樓:教育導師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你就直接告訴父母 你心裡的真實想法。 想辦法長時間跟他們溝通, 不可能說一次他們就答應你,所以你要堅持 堅持自己的想法。但是在堅持自己想法的同時 給父母做思想工作,想法設法的希望他們能理解你。

或者多多給他們舉例說明周圍一些朋友, 人生有兩條路可以走 1.就是讀書,可是自己認為自己真的不是讀書的材料,不想浪費父母的錢,更不要浪費自己的青春。 2.

就是靠自己的能力去謀生,告訴父母剛踏上社會的路都是很艱辛的,但是自己都能去克服。希望父母能夠尊重你的選擇。 3.

唸書也好 工作也好 都是為了賺錢 我們都是為了生計,博士賺的是錢,靠自己能力賺的還是錢,不比他們的差。不管我選擇什麼樣的路 我都會走完 。 所以以後的日子裡,如果真的賺到錢了。

一定會讓父母享自己福。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提問。不敢面對父母說。

我相信父母會理解你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可以把不讀書的好處,給自己的父母描述一下,不讀書只可以解決一時的困難,但在未來發展的機會,就會變小。

2、然後就算自己在有本事,人生的成功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而是我們為這個社會,創造了多少價值。

25樓:將軍本色

你好,你可以和父母好好溝通一下,說服他們就要告訴他們,你不上學未來要求幹什麼,只要得到他們的認可和支援,讓他們覺得上學不是唯一出路,那麼你不上學就會被理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的父母說明你自己現在的情況,一般情況下不願上學都是由於基礎知識落下得太遠了,跟不上現在課程,也無法倪補了,在學也是學不進去,不如早做打算創業乾點別的。

27樓:蓬蒿人

厭學的人都是不知道生活的艱辛。那就嘗試一下自己養活自己,成功了就能說服你的父母就像比爾蓋茨,從哈弗退學一樣。

28樓:夢迴春風吹來時

你一定有難處,出現了厭學的情況,這是一種心理受到了傷害造成的,我早年也有這種情況,但是如果真的不上學會後悔的,你可以好好的和父母聊聊天,你要仔細的思考下你的人生,你以後不上學有什麼打算,你可以換一個環境,和父母說出你心裡的麻煩,也可以去做一做心理疏導。報考一個專業的學校也不錯,選擇非常重要,人的青春時光不能荒廢,一定要學習的,不然長大會後悔的。

29樓:杜豔程

要說服家長自己不在上學,你就要找。出你不想上去的理由,你將來想幹什麼,你能幹什麼?你準備幹什麼?跟他跟他說清楚,應該說他會理解的。

30樓:生活幫扛把子

你好,這不是說不說服的問題,哪個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知識?有出息,如果你實在不想上學,你得做出成績,讓他們看,就是說你在學習上,無論如何?有無提高了?

父母一看你也是沒有前途的人了,也就讓你自生自滅了吧?

31樓:軒轅晴天

為什麼要說服家長自己不上學呢,千萬不要做傻事,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在以後找工作還是做其他的事情沒有學歷都是不行的,只能夠靠賣力氣賺錢。

32樓:影視劇小哥

沒辦法說服,既然你是上學的年齡,你就該好好學習,別有別的想法。自己努力學習。將來回報父母。

說服了又能咋樣。難道自己一天到晚不上學,東遊西逛啊。將來怎麼辦,所以還是為自己的以後著想,不枉費父母的一片苦心。

33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這個很難能夠幫助到你,個人覺得,該上學的年紀,就要去上學,其實你父母這樣做,是因為他們經歷了沒有文化的苦,所以還是聽從父母的意見。

34樓:厲揚

如果你已到18週歲,剛剛可以大學,又不想上了,可以跟家說明自己的想法,得到家長的同意,是可以不上學的。

35樓:谷馳a良好市民

雖然上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如果你在你的年齡不上學的話,那將來會很難在社會上生存的,所以說還要聽家長的話,好好上學吧。

36樓:網友

怎麼樣才能說服父母不上學,估計有點難。你沒滿十八歲,打工,外面不要你,幹活,你還小,幹不動,你不上學,幹什麼?想過嗎?孩子,還是到十八歲以後在說吧。

37樓:利君伊

再說說你不想上學的理由,下學以後你要做什麼?如果是正當的事情的話,興許你的家長能同意。

38樓:社會觀察員家佳老師

這個建議還是上學的好。但是實在想說服家長 要說明情況 自己想幹什麼。以後能在社會上立足嗎。都說清楚的話 父母應該會同意。

39樓:一川菸草與風絮

現在這個社會,上學還是最好的出路,不要輕易放棄。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比較困難,現在時間不讀書將來會找不到工作,連自己吃飯也成問題。

41樓:狂人絕學

不上學是不行的,以後不能在社會上立足啊。

42樓:網友

怎麼說服家長說自己不上學了啊,怎麼說服家長說自己不上學了。

不想讀書怎麼跟父母溝通?

43樓:網友

你是一個真實的人,是一很重感情的人,你擔心家裡人,擔心他們聽到你說的事後,所出現的擔憂情緒及恐慌。所以你在糾結該怎樣與他們把「不讀書」這件事說出來。

我不想對你說什麼讀書有用論。也許你已經知道,也許你不知道,其實這不重要。對吧?

因為你認準了,不讀書這件事, 對家人說,你只是想得到他們的贊同或不反對。更或許你希望得到他們的支援。

所以,我們還是回到「怎麼說」這個問題上了。

首先吧,找個大家心情相對平和的時間段,起碼是大家都不忙吧。不然他一邊一邊聽你說,恐怕你沒說兩句,他們就會忙上加急了,更不可能聽你把話說完。

其次吧,我建議還是快刀砍亂麻,來個單刀直入。

比如:爸,媽,我很用功讀書都讀不好,我想不讀了,然後出出打工賺錢。你們不用為我擔心。

可能當父母聽後,理解後會驚恐,會失望失控,這些我想你應該會想到的。故此,你先讓他們冷靜聽你說,如果他們做不動,你要先離開「現場」,千萬不能發生正面衝突,等他們安靜下來再談。

可能他們冷靜後就會主動找你談心。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將你內心的想法告訴他們。

相互瞭解,相互理解,才能做到有效的溝通,以達到解決問題,對嗎?

說真的,對於不讀書,這件事,相信沒幾個「有遠見」的父母會同意的。萊垍頭條。

然而,路是您自己要走的,再怎麼艱難曲折都只能你自己扛下去。

讀書的作用很大很大,對你將來的人生,有著重要的決定性作用,但他也不是唯一隻靠著平常人所走的路:

小學~中學~大學~工作~結婚生子。

也許你可以選擇邊讀書邊工作,又也許你可選擇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工作。

我認識一個朋友,當年他在外國讀書,考了一間很好的大考,然後他突然申請休學一年,回國支教,然後再回學校讀書。他說要見識到別人讀書難後,才更有動力去支援自己好好讀書。

所以我不會反對你和家人說這事,我只是希望好好跟他們說,並告訴他這是你的選擇,你讓他們不要為了你而擔心,你會讓日後的你為你證明你的決定是正確的。

怎麼勸說父母同意自己不讀研究生,不想讀書,怎麼勸家長同意不讀

我覺得如果父母如果不同意我不讀研究生的話,我就會慢慢的去勸他們,告訴他們我為什麼這樣子做。首先讀研究生花錢太大,自己不想給父母增添負擔,想早點出來賺錢,幫幫父母分擔一下壓力。然後就是時間太長,自己接受不了。自己沒有那個毅力可以堅持下來。怕浪費錢。嗯,可以告訴父母,如果自己讀研究生的話就會感到很累,但...

如何說服爸媽自己不想讀書了,如何說服爸媽同意我不讀書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不想上學,一定要好好和父母說,不要吵架。不想上學首先你要想好不上學你要做什麼,和父母說清楚你不上學後有什麼打算,還有就是要和父母商量好,如果父母覺得不可行你要想好該怎麼說服父母,讓他們覺得上學不是唯一出路,或者說你不適合學習。當你下定這個意願時,就意味著你必須為你的將來負...

不想上學怎麼說服家長?不想讀書了怎麼說服父母?

徵得父母的同意。不要想當然地認為父母會答應你的一切要求。不論逃學的理由是什麼,你都要先徵得父母的同意。挑父母心情好的時候開始談話。如果時機沒挑好,他們可能沒那麼好說話。如果父母已經準備好出門,你卻還在央求他們讓你呆在家,他們很可能拒絕你。1 準備好被拒絕。除非你的理由非常充分,否則父母一定不會允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