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可以嫁接蟹爪蘭,什麼樹木可以嫁接蟹爪蘭

2023-01-22 09:55:06 字數 3148 閱讀 5339

1樓:藥藥的拖拉機

用葉仙嫁接蟹爪蘭的好處:

(1)可重複嫁接,如果嫁接是失敗了,可以重來,因為你嫁接失敗的地方,會很快恢復的。

(也就是說,你還可以在你原嫁接點重接),相信嫁接過的人都知道仙人掌就不好在原嫁接點重來。

(2)長勢迅猛,葉仙在夏天的時候是不休眠的,所以我們可以正常的澆水、施肥。

蟹爪蘭劈接方法:

1、首先我們要對葉仙做簡單的處理,根據需要修剪一下,然後把葉仙切開一個口子,深度大約是1cm。

2、然後對蟹爪蘭進行處理,葉質肥厚的蟹爪蘭植株頂部莖片2~3節作為接穗,嫁接時首先用消毒刀片把接穗削去下部1/4---1/3,露出白色木質部,兩面削一致,使其成楔形。

削切時,最好是一刀削成,不要重複削切。

3、將接穗插入葉仙的切口內,然後固定就可以了(我們可以用夾子或者用嫁接膠帶都可以。)

(如果你是用透明膠布固定的話可能比較容易讓接穗鬆動,我們可以再拿包裝繩捆一次,這樣的話就比較牢固一點。)

4、蟹爪蘭嫁接後我們要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在這期間我們保持土壤的溼潤就可以的了。

正常情況下25天接穗沒有乾癟的話,就說明接穗已經成活。看到接穗上有新的莖葉長出,(一般2個月)此時可去掉透明膠帶,剪掉葉片,並放到有陽光的地方,進行常規管理。

養護管理:1、蟹爪蘭有花蕾後一定要少澆水。

2、果皮、雞骨、魚骨是養蟹的好肥料。可以讓蟹爪蘭葉綠花大的哦。

2樓:臺桖晴

仙人掌,可以嫁接蟹爪蘭,葉仙可以嫁接蟹爪蘭。

3樓:月光下的星期

最好的就是仙人掌,植株大且健壯。

蟹爪蘭可以跟哪些花卉嫁接?詳細步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是很喜慶的吊盆花卉,花期正逢聖誕節、元旦節,株型垂掛於窗臺,非常有特色,花朵豔麗,嬌柔婀娜,深受人們喜愛。而嫁接出來的蟹爪蘭更是好看,下面是蟹爪蘭該怎麼嫁接的方法:

先來看看嫁接出來的蟹爪蘭效果怎樣?有沒有被震撼了一把?

蟹爪蘭嫁接完了後必須要注意養護,接下來就來看看蟹爪蘭養護要點:

1、蟹爪蘭屬於仙人掌科的植物,所以耐旱不耐澇,切忌澆水太多,否則會爛根的。土壤幹了再澆水就好。

2、蟹爪蘭對光照要求不高,最好不要陽光直射,開花期溫度以10-15℃為好,並移至散射光處養護,以延長觀賞期。

3、蟹爪蘭不宜使用化肥,一般是自己漚制腐透的稀薄液肥,入秋到開花可適量增多水肥。

4、如發現介殼蟲時每7天左右噴施1次殺滅菊酯4000~5000倍液即可。

什麼樹木可以嫁接蟹爪蘭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是仙人掌中的量天尺嫁接蟹爪蘭。

1.量天尺為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附生性多漿肉質植物。莖粗壯,深綠色,具三稜。

2.因它們都是同科植物,嫁接後的親和力較強,介面處容易癒合成活率高。

6樓:

麒麟掌是大戟科植物,蟹爪蘭是仙人掌科,不建議嫁接。成活可能性不大。

蟹爪蘭可以與什麼嫁接

7樓:清新俊逸

蟹爪蘭種植技巧與經驗分享:如何正確的嫁接蟹爪蘭。

蟹爪蘭用什麼嫁接好?

8樓:碧海雲天

蟹爪蘭用仙人掌,量天尺,或者虎刺嫁接比較好。其中用1-2年生、高大肥厚的黑大刺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生長較為健旺。

嫁接步驟如下:

用泡過酒精的藥棉分別給裁紙刀,嫁接苗,仙人掌消毒。這個步驟很重要,否則傷口處會腐爛。

酒精幹了,我們就可以開始給嫁接苗去表皮了,一般去掉到1釐米的表皮,兩面都要去皮。注意:

去表皮時,不能削太長,不然會有傷口留在外面,嫁接苗會腐爛,同時也不能削太厚,不能傷到嫁接苗中間的莖幹,否則會變軟,不易嫁接,會影響生長和美觀。

3.給消過毒部分的仙人掌開口,用裁紙刀尖頭向下切,切口應成裡面小,外面寬的倒三角形,深度一般在2到3釐米,外面的寬度一般在2到3釐米(具體看嫁接苗的寬度)。

4.把嫁接苗插入切口裡,注意不要太用力,太用力嫁接苗會斷。一般用裁紙刀闊一下切口,然後快速的插入嫁接苗。

另外,還要特別注意梅雨季節的養護。此時如在室外種養,必須放在通風良好又遮陰避雨的涼爽處,否則雨多盆士過溼,仙人掌易爛根,會殃及蟹爪蘭。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蟹爪蘭的嫁接我們一般可以選擇在仙人掌或者是仙人球上。一般它的直徑要在六釐米以上。 首先我們要把仙人球上面的刺給它剪掉,以免嫁接的時候扎到手。

然後我們選取健康蟹爪蘭枝條作為插穗。用這種消過毒的小刀給它削一下削成一個楔子形狀,插入仙人球正**。

10樓:冠項茅清婉

嫁接蟹爪蘭量天尺是不錯的砧木。長勢強,有一個缺點就是不耐寒,在南方栽培還可以,如果冬季比較寒冷建議採用黃大刺仙人掌或者牛舌仙人掌做砧木嫁接。

蟹爪蘭怎用什麼嫁接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蟹爪蘭用仙人掌嫁接最好。

12樓:無級

這種嫁接的方法不妨學學。

蟹爪蓮跟什麼能嫁接一起 如何嫁接

13樓:菱舞心月

一般都是用仙人掌做砧木嫁接,容易分層造型。

具體嫁接方法注意事項比較多,給您個連結有圖的,您自己看一下吧。

這個是什麼植物 能嫁接蟹爪蘭嗎?

14樓:國色天香

這個應該是金剛纂,大戟科植物。

不可以嫁接蟹爪蘭,因為不同科,很難成活。如嫁接在仙人掌科植物上。

最好的就是用三稜柱,也叫龍骨花,也就是霸王花的莖,火龍果的莖嫁接。

也可以嫁接在仙人掌上。

15樓:文月相惜

這是啥啊,看不太清楚呢。感覺不能嫁接蟹爪蘭吧,看著好像不是一個物種呢,哈哈,

蟹爪蘭可以和什麼植物嫁接 5

16樓:毓千厹

最常用的是仙人掌、量天尺; 草球作砧木成活好,生長快,但易早衰。 葉仙人掌也有人用,但少見。

17樓:大海風魅

最好用的是仙人掌、量天尺。

怎麼嫁接蟹爪蘭,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先選擇健壯的枝條保留2 3節葉片後進行處理,將砧木劃卡2釐米露出肉質部分,然後插入蟹爪蘭的枝條,用牙籤固定,放到通風處養護,等葉片飽滿了,就說明嫁接成功。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嫁接蟹爪蘭方法。1 嫁接時間。蟹爪蘭除嚴寒與酷暑季節外,在10 30 的氣溫條件下都可嫁接。溫度過高,接穗口與切口容易乾枯或...

仙人球怎麼嫁接蟹爪蘭,仙人球是怎樣嫁接蟹爪蘭的

一 嫁接技術。嫁接用的仙人球必須肉厚,長得壯,其栽培方法仿照一般的仙人球的栽培方法,一般選擇盆徑30釐米,仙人球長到高30釐米時嫁接。接穗用的蟹爪蘭要求選取健壯的蟹爪蘭母株,從其上選擇當年生較嫩並帶有節的頂枝做接穗,長度為3 4釐米。用經過酒精消毒的刀片將接穗下部兩側削成楔形,削口長度0.8 1.2...

各位專家寶石花上可以嫁接蟹爪蘭??拜託各位了3Q

不能相互嫁接!嫁接蟹爪蘭可以找仙人掌 三稜箭 葉仙人掌等。養蟹爪蘭怎麼配土?拜託各位了 3q 蟹爪蘭一年的生長過程中,有二次短暫的休眠期 一次在夏季最炎熱時,一次在早春開花後 也有二次生長旺盛期 一次在5月中下旬,一次在10月上中旬 秋季生長期,應注意把盆養蟹爪蘭放在向陽的視窗,讓它充分接受陽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