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不發芽怎麼回事,蟹爪蘭不發新葉怎麼回事

2022-12-25 13:35:07 字數 1945 閱讀 2960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蟹爪蘭不發芽處理方法:

1、施加肥料。

蟹爪蘭在缺乏養分的情況下會不發新芽,養殖蟹爪蘭時,需要每月追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料,為其提供生長所需要的養分,而且可以向蟹爪蘭的葉片上噴灑磷酸二氫鉀或者尿素,使其葉片更為翠綠。

2、更換土壤。

蟹爪蘭適宜生長在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中,養殖蟹爪蘭時,如果長期未給其換土,就會導致土壤板結僵硬,從而使得蟹爪蘭根系呼吸不暢,需要為蟹爪蘭更換一次盆土,可以使用餅肥、營養土和沙土配製成的土壤。

3、控制溫度。

養殖蟹爪蘭時,如果環境溫度高於30℃,或者低於5℃,都會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從而使得蟹爪蘭無法長出新芽,需要將蟹爪蘭放置在能夠控制溫度的室內,並且要將室內的溫度調節至10-18℃。

4、修剪枝葉。

蟹爪蘭不發新芽,可以準備一把消過毒的鋒利剪刀,將植株生長過長的枝條、長勢較差的枝葉和枯黃衰老的枝葉剪去,避免流失多餘的養分,促進蟹爪蘭萌生側芽,而且要向蟹爪蘭噴灑多菌靈進行消毒。

2樓:浮衍

蟹爪蘭不發新葉有好多種情況:一是營養不足,很長時間不換土,不施肥造成不發芽;二是澆水不當,不能大水,不能積水,否則容易爛根;三是環境不當,溫度過高過低,28度以上或10度以下也不發芽。具體情況得看植株才能決定。

蟹爪蘭不發新葉怎麼回事

蟹爪蘭為什麼不發芽?

3樓:網友

如果確定蟹爪蘭是活著的,那就是水分和溫度的問題了,蟹爪蘭的繁殖和生長都要大量的水,溫度不能超過30度。我家的蟹爪蘭連續下2天雨就不停的掉葉子,並且長出新的葉子來,所以你要多澆水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太少了。

開完話後要及時補充應驗。

5樓:紅葉長青

很可能是介面部位癒合不是很好,營養輸送存在一定的困難,不夠滿足生長 的需要,在合適的季節再接一株試試,如果癒合較好的話,長新芽是成活的標誌。

請問我插的蟹爪蘭怎麼不發芽

6樓:抹不淨

應該不會吧。

是不是,你。

扦插的時間。

短還是蟹爪。

蘭苗有問題。

扦插蟹爪蘭一月多也不死也不發芽怎麼辦?

7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回我放在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了,溫度高了才可以發芽的。

8樓:心心的花園

扦插成活的蟹爪蘭,為何長時間不生長?看完明白了。

蟹爪蘭不發新葉怎麼回事?

9樓:陽光女孩

應該是處於休眠期,等過了就好了。

10樓:心心的花園

蟹爪蘭新葉枯萎?牢記這幾點,新葉越養越健壯。

蟹爪蘭不長新葉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秋天了,不長新葉很正常。

如果想它像春天一樣生長,就要製造像春天一樣的環境,溫度溼度像春天。

蟹爪蘭扦插後不長葉子,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hada藍精靈

無根難生葉,但無根可長葉。特殊情況下,扦插葉片根未生,母體會消耗自身營養在不生根前提下直接萌芽、長葉、開花。但最終萎靡而死。

13樓:教育知識之家

土壤,蟹爪蘭是一定要用疏鬆肥沃的土壤種植的,排水性要好,透氣性要強,不能使用園土種植,泥土板結,積水易爛根。

14樓:法律人張大炮

應該是植物缺乏養分,扦插後應該及時的補充氮肥和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適量的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並放置到通風的地方。

怎麼嫁接蟹爪蘭,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先選擇健壯的枝條保留2 3節葉片後進行處理,將砧木劃卡2釐米露出肉質部分,然後插入蟹爪蘭的枝條,用牙籤固定,放到通風處養護,等葉片飽滿了,就說明嫁接成功。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嫁接蟹爪蘭方法。1 嫁接時間。蟹爪蘭除嚴寒與酷暑季節外,在10 30 的氣溫條件下都可嫁接。溫度過高,接穗口與切口容易乾枯或...

蟹爪蘭該怎樣養護,蟹爪蘭如何養護?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大家都喜歡蟹爪蘭,卻經常養不好,應該這樣養護。蟹爪蘭如何養?日常養護需要注意什麼?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 泥炭 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在ph5 5 6 5 繁殖後的新枝,可用12釐米普通塑料盆或吊盆栽培,每盆栽植3株。栽後正值夏季...

蟹爪蘭的種植方法,蟹爪蘭種植方法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蟹爪蘭種植方法 種養的蟹爪蘭花蕾大小不 一 總量少的原因,可能與施肥種類失衡 營養不足 室溫偏低等因素有關。對已現花蕾的蟹爪蘭,應堅持每隔10天施一次薄肥 一般情況下,對已現花蕾的蟹爪蘭,冬季室溫應維持在 10 以上,並略有光照,且盆土宜偏幹,不能澆水過多或經常過溼。蟹爪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