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的製作尺寸怎麼量 30,窗戶的製作尺寸怎麼量

2022-12-25 14:25:10 字數 2024 閱讀 8471

1樓:米蘭之窗系統門窗

新房子裝修或者老房子重新裝修,你有時候需要測量窗戶的大小,以便購買合適的百葉窗、遮陽布、珠簾、窗簾等。精確的窗戶尺寸是非常關鍵的,下面教你窗戶怎麼測量尺寸,只有測量出窗戶的精準尺寸才能選購到合適的窗簾哦。

方法/步驟。

1首先決定你要買的窗戶用品是放在窗框內還是窗框外的。大部分珠簾和窗簾都是垂掛在窗框外的,但百葉窗和遮陽布最好安裝在窗框內。如果是安裝在窗框內的,你得預留至少1英寸(2.

53釐米)的厚度。

2測量窗戶的厚度。測厚度時,一定要量到最外側,也就是最長的寬度。例如,你家的是雙懸窗,你就得從懸窗外側的最邊緣位置測量,而不是裡面的凹槽處開始測量。

如果窗上還有把手和插銷之類的,要把它們的厚度也算進去。如果沒把這些該算的厚度算進去的話,你到時懸掛的時候會有問題。

3測量窗框內部的寬度,也就是開窗後左側到右側之間的距離。最好在不同的位置測三次這個資料。(通常新窗框上下之間可能大小會有點差別。

)也就是在內窗框的最上端、中部、底部三個位置分別測量寬度,然後取三者的最小值。如果取最大值的話,買的用品在最小的部位就放不進去了。

4測量窗框內部的高度,也就是開窗後上端到下端之間的距離。同樣,你最好也取三個位置進行測量,即最左邊、中間和最右邊的位置。但是,最後取最大值,因為你需要買的用品能蓋住整面窗戶,而不是在底部留條縫。

5測量窗戶外部的寬度(從左到右)和高度(從上到下)。注意這兩個資料要包括窗框的部分,也就是從窗框的最邊緣開始測量。每個資料也要測量三次,即寬度要測量最上端、中部和底部三個位置,而高度要測量最左邊、中間和最右邊的位置。

最後兩者都取三次資料的最大值,不然買的用品會裝不滿整個窗框而留有空隙。

6此外,你還得考慮用品是直接裝在窗框內還是安在窗框上面的牆上。如果是安在牆上的,你還要在原有的資料上再加幾個英寸,這樣買的用品才不至於太短。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找師傅來了,他會量的~~~

窗戶的製作尺寸怎麼量

做門窗怎麼量尺寸?

3樓:東莞窗簾人老周

窗戶量尺寸學會,做窗簾不求人測量尺寸可省200元上門費,終身受用。

4樓:簡單點

寬度,量最窄的部分,上下都得量,高度直接量最低點,

5樓:阿彌陀佛沫沫噠

長和寬,異性窗量的就比較多了。

窗戶玻璃尺寸怎麼量

6樓:檸萌

窗戶玻璃高=勾光企尺寸-7cm

窗扇玻璃寬=上下方尺寸-

亮窗玻璃寬=(上下滑尺寸-7cm)/2

亮窗玻璃高=中柱+

三扇上下方長(用四支勾企?)=上下滑長-三扇上下方長(用四支全企?

)=(上下滑長-四扇不帶中封=(上下滑長/2-8cm)/2內紗高度=勾光企長-2cm

外紗高度=勾光企長+

中封尺寸

7樓:旅遊規劃師木然

2、窗扇玻璃寬=上下方尺寸。

3、亮窗玻璃寬=(上下滑尺寸-7cm)/24、亮窗玻璃高=中柱。

5、三扇上下方長(用四支勾企?)=上下滑長三扇上下方長(用四支全企?

)=(上下滑長四扇不帶中封=(上下滑長/2-8cm)/28、內紗高度=勾光企長-2cm

9、外紗高度=勾光企長。

10、中封尺寸。

窗戶尺寸怎麼量

8樓:張雅玲

2、側面窗寬度測量:量出陽臺欄板頂面內(外)轉角處至洞口側面正向磚面間的距離。

3、正面窗高度測量:量出陽臺欄板頂面正面與牆體連線處至上側梁板間距離和轉角處至上樑板間距離,並根據正面部分寬度酌情在中部取點,分別測量其相應部位的高度,取測量結果中的小值作為正面部分窗高度的洞口尺寸。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是怎麼個用途,可用捲尺測量窗戶的外框,也可以測量窗戶的內框。

量窗戶的尺寸用什麼尺

做不鏽鋼窗戶怎麼量尺寸?怎麼下料

不鏽鋼窗和防盜網做法其實差不多,中間小格子一般為12cm 格,量法是 量一條不鏽鋼通直徑中點至另一條不鏽通直徑的中點距離。比如 一個120cm寬的窗,所分的格子數為120 12 10,就是要分10個小格子了。如果要直觀,易懂,你還可用牙籤擺出個窗格模形或畫草圖,標上尺寸,根據圖示下料即可!你也可去附...

古代窗戶叫什麼,古代窗戶的雅稱

1 向 象形。從宀 mi n 從口。宀 表示房屋,甲骨文中像屋牆,有窗戶之形。本義 朝北開的窗戶。向,北出牖也。說文 古宮室北墉,無戶牖,民間或有之,命之曰向。穹窒燻鼠,塞向?戶。詩 豳風 七月 閉戶塞向,密泥,勿使風入漏氣。齊民要術 刮楹達鄉 向 禮記 明堂位 注 謂夾戶窗也。啟牖鄉 向 如初。儀...

推拉窗戶的密封條怎麼安裝啊,窗戶密封條怎麼用 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

毛條的安裝部位一般在門窗扇上,框扇的四周或密封橋 擋風塊 上,增強框與扇之間的密封。毛條規格過大或豎毛過高,不但裝配困難,而且使門窗移動阻力增大,尤其是開啟的初阻力和關閉的就位阻力較大。規格過小,豎毛條高度不夠易脫出槽外,使 門 窗的密封效能大大降低。毛條需經矽化處理,質量合格的毛條外觀為表面平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