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最佳的種植時期是什麼時候?要如何種植白蘿蔔?

2022-12-25 20:50:09 字數 812 閱讀 2474

1樓:超凡暖男

播種適宜的時間為6月25日~7月5日之間。

1.間苗。幼苗出土後生長迅速,要及時間苗,否則發生擁擠遮陽,引起徒長。

間苗要早,一般間苗2次,第1次在2至3片真葉時,間苗原則去劣存優,在破肚時選具有原品種特性的植株定苗,定苗時每穴留1株。

2.澆水。發芽期:

充分澆水,土壤含水量在百分之80以上,以保證出苗快而齊。幼苗期:根淺水少,但必須保證**,土壤含水量百分之60左右,掌握少澆勤澆的原則,在破肚前要蹲苗,以便使直根下扎。

葉生長盛期:此期需水較多要適量灌溉,但在後期要適當控水,防葉片徒長,影響肉質根生長。根生長盛期:

應充分均勻澆水,以防裂根,土壤溼度維持在百分之70至80,空氣溼度百分之80至90百分之為宜。直到生長後期仍需澆水,以防空心。

3.中耕、除草、培土。由於白蘿蔔生長要求土壤中空氣含量高,必須保持土壤琉松,適時進行中耕,結合中耕除草,中耕時必須培土。生產中一般把中耕、除草、培土三項工作結合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秋之後的一週內,種植白蘿蔔是最合適的。

種植方法:1、選地整地:要在土壤深厚肥沃的土地種植,深翻土地20cm並施加基肥,以腐熟的農家肥為主。

2、選擇種子:要使用當年的新鮮飽滿種子,選好後在太陽下暴曬殺菌。3、開始種植:

澆足水後每塘播種3-4粒種子,幼苗長出2-3片葉子間苗。

3樓:是顧言吖

蒸蘿蔔最合適的時間是每年的10月份,這個時候可以讓植物快速的生長髮芽。在種植的時候要選取排水性比較好而且比較肥沃的土壤,把白蘿蔔的種子撒在土壤的表面,再覆蓋一些地膜。

胡蘿蔔什麼時候種植效果最好?胡蘿蔔最佳種植時間

胡蘿蔔種植時間 胡蘿蔔一般夏 秋播種,秋冬採收。根據苗期需要高溫,根部肥大期要求涼爽的特點,以及不同地區的氣候和不同品種來安排播種期,使苗期處於較高溫季節,根部肥大期處在涼爽季節。為了夏季 新鮮胡蘿蔔,可採用早熟品種春播,須使苗期避開過長的低溫時期,防止幼苗通過春化階段而造成先期抽薹。胡蘿蔔播種最佳...

什麼時候紋眉才是最佳時期

紋眉很簡單,你好像很緊張是的,我紋過了一點也不疼哪個季節都沒問題,關鍵是紋完之後三天最好不要碰水會好的很快的,不會腫不會疼就像平時一樣的。最後會脫落一層皮就完全沒事了!可以說比穿耳洞還簡單呢!放心吧如果想紋隨時都可以的我就是夏天紋的一點感覺都沒有!紋眉最好冬天 夏天熱,毛孔需要擴張來流汗排熱,感染概...

蘭花翻盤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花鳥魚蟲」是什麼意思?

春天和秋天bai 都是適合du 蘭花翻盆的季節。你種的zhi 何種dao 蘭,何種目的。總體說來,翻盆回會導致短答暫的休眠,停止營養生長。所以花前翻盆有利於花莛的拔高,花品的提高。此方法常用於對花品要求特別高的春蘭。從有利於蘭花生長的角度,適合在冬季休眠的時候翻盆,讓蘭花該休眠的時候休眠。我覺得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