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蘭這種植物,應該如何給它修剪?

2022-12-25 21:00:08 字數 1214 閱讀 8866

1樓:長景園林

韭蘭的修剪方法:

在進行移栽韭蘭的時候,為了能讓它更好的成活,需將部分長勢不好的葉子剪除。任何時候,只要是發現了植株被病蟲侵害,就要立刻修剪掉有病斑的葉子,一是為了防止病菌傳染,二是為了避免危害植株生長。

在平時養護期間,在發現植株上面出現了黃葉、枯葉以及老葉的時候,需及時修剪乾淨。

在進入冬季之前需修剪掉植株的葉片,但是在入冬後就不要再進行修剪了。不過,若是長出了病葉或者是乾枯的葉子,還是要及時修剪的。

注意事項

修剪使用的工具一定要乾淨,有條件的話就先消毒,之後再進行修剪植株。但若是不消毒的話,也要在用之前清洗乾淨。

修剪的時候如果先是修剪病葉,那必須消毒剪刀,消毒後才可以修剪其他的葉子。因為如果不消毒的話上面就會有殘留的病菌,再次修剪其他的葉子就會遭受感染的。

2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把花朵周圍的葉子全部剪掉,同時也可以選擇摘除一些綠色的草,注意多加入一些營養,這樣才能夠更好。

3樓:撒的謊

一般都是從根部進行移栽,或者是直接減去一些枝葉,這兩種方法都能夠滿足修剪的目的,效果還挺好的。

4樓:斯蒂芬斯

儘量選擇把花朵周圍的葉子剪掉,然後澆水施肥,同時也應該注意花周圍的小綠葉子剪掉。

5樓:創作者

需要根據生長情況確定的,不同的生長情況,修剪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可以修剪一個自己喜歡的造型。

這種植物叫什麼?好像叫什麼蘭,字的,像仙人掌一樣頭上開花

有種仙人掌植物叫做蟹爪蘭 冬季開花,花朵下垂,花瓣上翻如蟹爪,應該就是了。蟹爪蘭,通常都把它嫁接在仙人掌上 你說的那種植物應該是叫蟹爪蘭。仙人掌是會開花的,花的顏色有很多種,而且花的顏色還比較豔麗 這種有點像仙人掌的植物叫什麼名字?還有那個開紅色小花的叫什麼名字?開紅色小花的 是長壽花 長壽花 景天...

這種植物叫啥名字啊?葉子有些枯了,我應該怎樣養它?大家幫幫我!謝謝

發財樹 請問這種植物如何養?最近葉子大面積枯萎。名字是什麼?很像山茶花 茶花 常灌木或小喬木。喜半陰 忌烈日。喜溫暖氣候,生長適溫為18 25 喜空氣溼度大,忌乾燥,喜肥沃 疏鬆的微酸性土壤為佳。杜鵑花,這個真心不好養 有誰知道這植物是什麼,最近養著好像要死的樣子 有些葉子枯死 怎 應該是圓葉景天,...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呢?應該是多肉類或仙人掌類

虹之玉 玉米石,景天科,最好種的多肉之一,多晒太陽,植株會呈現粉紅色,隨著光照的增多,顏色會越來越紅,過份暴晒皮色會變老不好看。繁殖簡單,剪頭,稍晾乾傷口後插於土中,春季3 5天即能出根。或揀去掉落的肉質葉片,或摘下葉片,淺插於土中,春季5天出根,15天左右回長出小植株。另有顏色變異品種,稱虹之玉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