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仙只長高不開花?波斯菊只長高不開花

2022-12-25 20:50:14 字數 2507 閱讀 90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曾經也有一盆水仙是這樣,此現象稱為葉片徒長,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光線不足而溫度偏高造成,後來我把花搬到光線比較好的地方,就打苞了。網上有說可以通過晚上把水倒掉,早上起來再新增水,還有就是可以通過把水仙花的球莖進行人工剝除,剝到葉芽處,可以防止葉片徒長。針對已經長高了的水仙花只有來年發芽的時候再處理了。

2樓:非布司他周

親,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親,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原因如下:1、鱗莖質量差。

優質的鱗莖是肥碩呈扁圓形,鱗片肥厚,乳白色,著生於鱗莖盤上,層層環疊成球狀。如果選擇的鱗莖小或者受病害,盤根乾枯或有少部分殘根連著,在以後的發育中會導致葉蕾養分不足,造成不開花;2、切割不當。在水仙的雕刻中,由於對其包衣切割得太多或傷口破壞花蕾,而引起發育不良,造成不開花;3、水培時方法不當。

水仙喜歡清潔的水,如果水質不淨、混濁,換水不勤,容易引起根腐爛。水仙是喜光植物,如果光照不足,通風不良葉片就會纖細、柔弱,從而影響花蕾的發育;4、水培季節不對。應避開鱗莖休眠期和氣溫升高即15度以上,否則會造成不開花。

如在霜降前鱗莖休眠期或清明後氣溫升高時水培,都難於開花。

水仙花,中藥名。為石蒜科植物水仙。

chinensisroem.的花。分佈於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四川、貴州等地。

具有清心悅神,理氣調經,解毒闢穢之功效。用於神疲頭昏,月經不調,痢疾,瘡腫。

波斯菊只長高不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多摘心,就。

是把最中間的頂端的枝子掐掉,我種的這棵後來長了一米專多,就是因為沒有及時。

容易患上的病蟲害有蚜蟲,和紅蜘蛛等,所以保持它的透光透氣很重要,種過好多次,基本上種在露天陽臺的沒有遇到什麼病蟲害,放在角落,被別的植物擋住的位置不透風的地方就容易長蚜蟲,少量的蚜蟲,可以用小刷子刷掉。多的話可以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兌水噴灑,比例為1:100,濃度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多,一天兩次,效果比較好。

開花期間也不需要特別養護,在陽光充足的陽臺上,看到土面乾燥了就適當給些水。就是不能讓花盆積水。這樣,花苞越來越多,開的越來越漂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耶,學習了,希望明年種出來的能開花。

為什麼水仙長這麼高卻沒有開花的跡象?

5樓:沅水彎彎流

水仙花不要放這麼多水,我們都是刻花頭,放棉花蘸溼了就行了。如果你水放多了它就瘋長了,就是光長葉子,營養都給葉子了,就不開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營養不夠導致的。

7樓:漠中一柳

再等等,種草開花總是緣。

為什麼水仙長了很高卻不開花?

8樓:小築蘭臺

1 主要是溫度高,應為15度左右,超過20度時,葉片圖長,影響開花。

2 陽光不足。

3 未經換水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原因是室溫太高導致的,適宜溫度應在15度左右,當人感覺不冷了,對他來說溫度就高了。

水仙花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10樓:山東怪物

室溫12度以上,沒公的,要儘量多增加日照,15天出花蕾。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看有沒有花蕾,水仙花的種球要經過3年以上的培養才有花蕾,小的球是沒有花蕾的。

12樓:我在臨時

你那不是水仙花,我已確定你的是朱頂紅葉子最長可達80公分,開花很好看而且很大。

水仙為什麼葉子長好高卻不開花

13樓:疲憊的男生

溫度過高或者陽光過少都會讓水仙只長葉子不開花,而且葉子長的越茂盛,開花越難。

水仙為什麼不開花

14樓:蟑螂花語

水仙花喜光,放陽臺上明亮處,溫度控制在18℃以上比較好,澆水時加點開花營養液,去花店買瓶植物開花營養液,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可以促進開花。

水仙花不開花只長葉子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出在溫度上,只有讓室溫低於10度,保證光照充足,才能避免葉子瘋長,否則專即便開花,屬。

花梗也會低於葉子的高度,影響觀賞。

我白天都把水仙拿出室外,晚上拿進來,只要不低於4-5度,甚至只要不凍,葉子就會長得矮粗,開花就會好看。

開花時就不用拿到外面了。

您那個水仙球莖小了點,頂多抽一支花梗。下次找大一些的會好很多。

我的水仙只長葉,不開花是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太高才會這樣的,它的適宜溫度不超過15度為好。

我得波斯菊什麼時候開花,波斯菊什麼時候開花

幼苗具4片 5片真葉時移植,並摘心,也可直播後間苗。如栽植地施以基肥,則生長期不需再施肥,土壤若過肥,枝葉易徒長,開花減少。7月 8月高溫期間開花者不易結子。波斯菊為短日照植物,春播苗往往枝葉茂盛開花較少,夏播苗植株矮小 整齊 開花不斷。光照波斯菊性強健,喜陽光,耐乾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不能積水。...

什麼植物只結果不開花,只結果不開花的是什麼植物?

因為桑樹分雌雄,即所謂的 雌雄異株 雌樹會結果,雄樹不結果。仔細觀察,雌雄桑花都是腋生,雄花是下垂的柔荑花序,每朵小花會伸出4枚雄蕊,靠風媒傳粉 雌花則是穗狀花序,柱頭有茸毛或突起,這當然是為了最大限度接受花粉,最後才好結出果子。桑樹的花基本上都沒有花瓣 花瓣退化 桑葚屬於 聚花果 不是由一朵花發育...

我種瓜果蔬菜為什麼只長藤不開花呢

可能是品種問題,還有向陽性,不能施太多的肥 營養不協調。用菜果壯蒂靈協調營養平衡,改變植株生長機制,促花 保花。用一些赤黴酸之類的生長調節劑 我在陽臺上種的北瓜和小葫蘆為什麼只長藤蔓,不開花 沒陽光照射吧,我的葫蘆葉子茂盛不算瘋長但是老開花,花堅持個一兩天被太陽晒就沒了,現在結果了,以前開的果沒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