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富貴竹怎樣養,冬天富貴竹怎麼養?

2022-12-25 20:50:13 字數 5355 閱讀 7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花市場**富貴竹的逐步多了起來,品種有兩種,一種是葉片全綠的,另一種是葉緣金黃色的,又稱金邊富貴竹。較前者為貴。這種金邊富貴竹,我國南方花商們會動腦筋,討顧客歡喜,把它剪成一段一段的,圍起來變成多層次的塔形狀,似像一座「寶塔」或一座「香磐」或古典樂器的「笙」似的。

這樣價鈿也上去了,有的數十元一盤,有的數百元,直至千元以上一盤的。作為一種禮品,饋贈親友,說是一種「榮華富貴、竹保平安」的象徵。

這種盤式的金邊富貴竹,原產地為美洲、剛果一帶,習性喜暖、耐溼,但畏寒、忌烈日曝曬。既可用土壤盆栽,由1—3枝為一盆,擺設居室几案。又可水養,水養的可1至數枝一瓶,放置臺桌上觀賞。

亦可剪成一段一段的紮成盤式狀,進行水養,供置客廳等處。

此外,在管養方面,當它們處在20—30℃的最佳生長期中,土栽的每月應追肥1—2次,可用有機肥料;水養的每月同樣應加入營養液1—2次,但忌有機肥料。並每2—3天換水一次,以防孳生蚊子。還有入冬後,當溫度進入8℃以下而進入休眠期時,需移入室內防凍保暖,以防凍焦葉片或被凍死。

如其中發現有被凍壞或腐爛的盤中枝條,應及時拔去之,以防蔓延,而危及其他。

2樓:手手**回覆

冬天養殖竹子,要做好保暖措施,盆栽的竹子就移到室內養護,地栽的就在其枝幹上裹上保暖材料。還需要減少澆水,以免它產生爛根的現象。竹子是一種喜陽的植物,冬天還要讓其有充足的光線照射,這樣它才會更加美觀茂盛。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培嗎?水多一點,不要經常換水,把葉子多弄掉一些,到它自己生根就好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該進溫室了。天氣冷的原因多。

冬天富貴竹怎麼養?

6樓:半杯紅酒

讓富貴竹過冬的辦法:

1.給水培瓶身加件衣。進入冬季,南方室內大多沒有暖氣,因此,室溫過低,非常不利於水培富貴竹過冬。

解決的辦法是:用廢棄的舊腈綸毛褲剪下長長的褲腿,套住瓶身固定好,再用舊報紙捲成喇叭狀,將上方的枝條輕輕地包裹,報紙要高於枝葉兩寸以上,上方不要蓋住封死,再將裹好的水培富貴竹放在室內最溫暖的地方。

2.適時換水。給水培富貴竹穿上御冬的寒衣,並不意味著萬事大吉,還要每隔20到30天,給它們換一次水,水溫要在20度以上,不要新增營養液。

3.適時曬太陽並給予光照。在冬季溫暖、無風的日子裡,可以把水培瓶的「外衣」取下來,然後將富貴竹放在室內陽光最充足的地方曬太陽,但是記得傍晚時一定要再次給水培富貴竹裹上報紙,重新放回原來的地方。

4.若遇下雪、冰凍、融雪的日子,還要記得給包裹好的水培富貴竹上方加蓋一層報紙,並紮上幾個小洞透氣。

5、注意好以上幾點,就能讓水培富貴竹順利熬過嚴冬。此時的富貴竹要比新買來的無根富貴竹好養得多,因為它根系發達,並且完全適應了居室環境。

6、富貴竹原產非洲,喜溫暖環境,最佳生長溫度為18至24℃,低於13℃停止生長,進入休眠,越冬最低溫度為10℃。富貴竹極耐陰,在弱光環境下也能生存。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擺放位置要注意。

冬天富貴竹在養護的時候,要注意擺放的位置,冬天的溫度比較低,如果養在室外或者是陽臺這些地方都有可能因為溫度太低不能讓它正常生長,這個時候最好把它移到室內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養護。

水養的富貴竹換水要注意。

如果是水養的富貴竹,冬天在換水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換的水溫度不能太低,最好是與室內的溫度差不多,也不要整體的把水都換掉,最好是往容器中加水。如果不是水養的富貴竹,這些就不需要在這方面多加註意了。

冬天為它提供適宜的溫度。

富貴竹在生長的時候最適宜的溫度是在16-26℃,所以,在養富貴竹的時候溫度最好保持在這個適宜的溫度範圍內,如果是家裡室內溫度不是很高的,要儘量把它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這樣可以保證富貴竹正常的生長。

給富貴竹充足的光照。

冬天給富貴竹施肥要注意。

冬天給富貴竹施肥的時候要多注意,很多植物在進入冬天的時候可能就不需要施肥了,因為冬天很多植物都會進入休眠期或者半休眠期。但富貴竹在冬天的時候可以少量的施一點複合肥,但不要施太多,防止施太多複合肥造成燒根爛根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養富貴竹需要把其移回室內養護,保持室溫在10℃以上。天氣晴朗的日子可以讓富貴竹多曬太陽,有助於植株來年生長。冬天植株對水分需求變低,要控制澆水。

入冬之前應給富貴竹施加一次稀薄的磷鉀肥,入冬之後停止施肥。

1、入室保溫。

富貴竹冬天怎麼養。

富貴竹適宜在16-26℃的環境中生長,它不耐寒,冬天溫度較低,富貴竹很容易被凍傷。富貴竹在溫度低於13℃的時候會進入休眠期,所以冬天一定要把富貴竹移入到室內進行養護,而且室溫要在10℃以上。

2、光照充足。

富貴竹對於光照的需求不高,冬天溫度過低,光照強度弱,富貴竹可以多接受一點光照,可以把植株放在室內向陽處養護,天氣晴朗的日子多曬太陽,這樣有利於植株安全越冬,來年也會生長得更加好。

3、控制澆水。

冬天溫度低,富貴竹對水分的吸收會變少,而且水分蒸發得也會比較慢,這個季節要控制澆水,最好保持土壤在微乾的狀態最為合適,過於溼潤的土壤環境會讓富貴竹更加容易產生凍害,澆水時水溫要和室內溫度一樣。

4、停止施肥。

冬天富貴竹會進入休眠期,植株對於養分的需求會大大減少。在入冬之前可以給其施加一次稀薄的磷鉀肥,入冬之後就不要再施肥了,以免植株吸收不了,導致肥料把植株根部灼傷,進而爛根,這樣就適得其反了。

9樓:我的自動化裝置

冬天天氣比較寒冷,陽光不太充足,所以富貴竹應該養在室外會比較好,讓他接受多一點的陽光照射,這對它的生長來年會比較好。

10樓:網友

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冬季換水不要全部倒掉,水分蒸發後及時加水。

11樓:三石君與灰灰

冬天養富貴竹要看是在南方和北方了,北方天氣比較寒冷,不適宜把富貴竹放在太冷的地方,最好能夠溫度保持適中就行,南方天氣相對較為暖和,放屋裡就行。

12樓:小貝太狼

要保證溫暖,具體來說在十六至二十六度的範圍內。因而,如果在北方養它,那麼最好還是放在室內養吧。南方如果溫度也比較低,最好也採取一些禦寒的措施。

如果保證不了最適宜的範圍,最低也別低於十度。

13樓:網友

富貴竹畏寒怕冷,尤其是水培的富貴竹,養護溫度一旦低於5℃,很容易被凍死,葉子會耷拉下來,乾枯發黃,毫無生氣。北方水培富貴竹不用怎麼擔心,因為冬季室內會一直開暖氣,10多度溫度下富貴竹生長緩慢,20多度的溫度非常適合富貴竹的生長。如果天氣太冷的時候,除了開暖氣,也可以給富貴竹「穿衣服」保暖,可以用布料包裹水培容器,貼一圈報紙圍住枝葉,矮一點的植株也可以用大塑料袋套進水培容器,圍住枝葉,不要綁口,枝葉要能與流動的空氣接觸。

14樓:winnie2019加油

水培的話,最好自來水要先曬一下,去氯!

土培的話,記得常曬下,不要澆太多水。

15樓:青谷稷

冬季養富貴竹,學會這「3招」,整個冬季都不會黃葉。

富貴竹冬天怎麼養不會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以下五個方面入手:

1、冬季富貴竹換水需要注意的:

一般富貴竹養過一段的時間過後,都會生長很多的小細根,在冬季的時候我們儘量的把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容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水一定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2.適合富貴竹冬季生長的溫度,保持適當的室內溫度。

保持室內溫度,富貴竹適合在16度到26度之間生長,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冬天時不要放在陽臺、窗戶旁等較冷的地方,切忌不要讓水結冰。可在必要時採取防凍措施。

但是如果要在家居中選擇開空調,儘量的將溫度保持在16度到26度之間。

3. 保證在冬季也有充足的光照:

大家都知道,只要是植物,都會進行一些光合作用,富貴竹也不例外,雖然富貴竹是喜陰的植物一般都放置在室內,對陽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觸不到日照,同樣會使葉子枯黃,生長不良。所以應儘量置於明亮通風環境,使其充分接觸光照。這樣在冬季才更加的有利於富貴竹的生長;

4.根據富貴竹的培養方法選擇適合的澆水方式:

還要看你的富有竹是什麼栽培法栽的當前富有竹的首要栽培辦法又三種 第一 土培 第二 水培 第三 插瓶。水培的在冬天可酌情一禮拜左右換一次清水。冬天要防止凍傷,北方不要放在室外,室內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0度。

不然輕易黃葉。水培的話要避免水結冰,凍傷根部。

5、富貴竹冬季的擺放位置和適當的施肥: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燥,最好是擺放在光線足夠的地方,實時施入少數複合化肥, 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大健壯。若長 期不施肥,植株發展衰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形成 \"燒根\"或惹起徒長。

17樓:爽朗的彼岸花傳

放在室內窗臺上,只要溫度不是太低就不會死。記得勤換水。

富貴竹冬天怎麼水養

18樓:小夏在深圳

富貴竹喜陰和暖, 水養冬天要勤換水,適當搬到陽臺增加溫度,可以土養,也是放在陰,暖的地方最佳。

在冬天養富貴竹,水要一兩天換一次,白天天氣好的話,可以放在有陽光,通風處,要是水太冰的話,可以加的溫水進去。

給富貴竹連盆加一個透光透氣的保溫罩罩住(相當於小溫室),內建60-100瓦燈泡或發熱元件給罩內增溫,保溫越冬直至春暖。

19樓:文子

1、冬季擺放位置: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燥,最好是擺放在光線足夠的地方。

2、冬季換水:養過一段時間後,會長出許多小細根,所以冬季換水儘量改為加水,水分蒸發後及時加水。並且冬季換水,水溫不能過低,與室溫相當即可。

水質一定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有油質的水,否則根部容易腐爛。

3、冬季生長溫度:富貴竹適宜生長在16~26℃之間,溫度較低植株容易死亡。所以冬季應控制好室溫,不要將植株放在陽臺、窗戶等較冷的地方,切忌不要讓水或盆土結冰。

富貴竹冬天怎麼養?

20樓:惲闌亓暢

去年我的富貴竹就凍死了,你要發現葉子從沒精神到開始有點灰綠色,不在光亮,估計就是凍得,如果家裡沒暖氣,就放在相對暖和的房間裡。

21樓:平原芳草

如果屋裡比較冷的話,只能使用布等東西包住了,我是這樣做的,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安全的過冬呢,我等等等結果被,如果可以的話,你們也可以採用以下哦,將瓶子和富貴竹都包住。

長根後的富貴竹冬季怎樣養不死,富貴竹冬天怎麼養不會死

用剛剛沒過根部的淺水浸泡根部,入在溫暖的室內即可,隔幾天要換一次水。富貴竹冬天怎麼養不會死 富貴竹冬天養殖方法 1 溫度要求 溫度過低的話植株會處於一種生長髮育的緩慢期,故而在冬季養最大的問題就是溫度的控制,如果能夠控制在16 26 之間,植株就可以比較穩定的生長了,如果實在沒法控制,也要保證最低在...

富貴竹怎么養,富貴竹怎麼養

富貴竹在養殖時要準備等量混合的腐葉土和園土混合土,併為其提供充足散射光和20 28 的適宜溫度,春秋2 3天澆水一次,還要在其生長期10 15天左右施加稀薄的液肥一次,為富貴竹增加通風使其有良好的環境生長旺盛。我們一定要把它放到陽臺上,但是中午太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就要把它放到陰涼的地方,這樣才可以...

富貴竹詳細養殖方法,富貴竹怎麼養殖 富貴竹養殖方法

近幾年,一種既無花 又無形的富貴竹成為家庭養花人的 寵物 成為流行時尚的室內觀葉花卉中的佼佼者。富貴竹又叫仙達龍血樹,為百合科常綠小喬木。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分不開。它具有細長瀟灑的葉子,翠綠的葉色,其莖節表現出貌似竹節的特徵,卻不是真正的竹。中國有 花開富貴,竹報平安 的祝辭,由於富貴竹莖葉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