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水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2-12-25 21:20:14 字數 756 閱讀 5461

1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1、浸泡法。

將枝條放到生根水中浸泡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但是不能超過12個小時,通常是根據枝條的生長年限決定浸泡時間,生長年限越久,浸泡時間則越長。

2、速沾法。

速沾法一般是單芽扦插以及重複處理時使用,使用方法也比較簡單,將枝條放在生根水中沾30秒時間再取出即可。

3、噴施法。

噴施法也極其簡單,只需要將生根水裝進噴壺中並噴灑到植株上即可,這種方法多用於播種和扦插育苗中,適合五針松以及南洋杉等生根較慢的植物。

4、塗抹法。

塗抹法通常用於枝條扦插,先將枝條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再將生根水直接塗抹在枝條根部並扦插入土即可。

產品特性。生根液是一種誘導植物快速生根,提高植物成活率的營養藥劑。富含多種生根活性因子和微量元素,能迅速調節植物體內生物酶的活性,促使植物快生根、多生根,可提高大樹移栽成活率。

誘導因子誘導根部細胞再生,活性酶和天然br促進快速生根,多生根,調節植物受外界環境的影響自身的應對變化,提高成活率。

2樓:每日一妙招

教你自制生根水的小方法,再也不用花錢買,枝條生根快又多。

生根粉配方 生根粉的成分和使用方法

1斤滑石粉 2片複方新諾明,這就構成防黴粉 在此基礎上新增400ppm萘乙酸即成生根粉。生根粉的成分和使用方法?一 生根粉的成分。用於生根的調節劑有萘乙酸 鈉 吲哚乙酸 吲哚丁酸 鈉或鉀 萘氧乙酸 苯酚化合物等。其中,吲哚乙酸主要是促進不定根的產生 萘乙酸鈉用於浸種 沾根 浸插枝,具有增加直根數量的...

臺虎鉗的使用方法是什麼,臺虎鉗的使用方法簡單點好

1 夾緊工件時要鬆 緊適當,只能用手板緊手柄,不得藉助其他工具加力。2 強力作業時,應儘量使力朝向固定鉗身。3 不許在活動鉗身和光滑平面上敲擊作業。4 對絲槓 螺母等活動表面應經常清洗 潤滑,以防生鏽。臺虎鉗在鉗臺上安裝時,必須使固定鉗身的工作面處於鉗臺邊緣以外,以保證夾持長條形工件時,工件的下端不...

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滅火器使用方法是什麼?

滅火器使用有口訣。滅火器使用四字口訣 拔 握 瞄 掃 撥 即拔掉插銷,握 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膠軟管,瞄 即瞄準火焰根部,掃 即掃滅火焰部位。用手握住滅火器的提把,平穩 快速地提往火場。在距離燃燒物3 5米處,撥出插銷,一手握住開啟壓把,另一手握住噴射喇叭筒,對準火源。噴射時,採取由近及遠 由外至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