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了花 怎麼養,死不了花能放在室內嗎

2022-12-25 21:20:17 字數 3016 閱讀 466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過水養的,所以最好不要水養,當然了,你也可以試試看。

死不了有重花和單花的,重花的很好看,而且顏色很多,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水分就能長很好,土壤不能太貧乏,一般的土都可以適應,不用額外新增養分就能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有重花和單花的,重花的很好看,而且顏色很多,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水分就能長很好,當然了,土壤不能太貧乏,一般的土都可以適應,不用額外新增養分就能要好這個花很好養活。

最好不放在水裡。

3樓:月神

繁殖方法:

半支蓮可用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因種子發芽需要25℃左右高溫。早春3月可於溫室播種,露地播種需待天氣轉暖的4-5月間。

半支蓮種子細小,播後可不覆土或稍覆一層薄土,上面再蓋塑膜,防幹保溫,約67天出芽。為保持初生小苗不致倒伏,可在發芽生長階段連續進行覆薄土2-3次,使幼苗根部深埋土中。以後俟小苗長至相當大小時再作分栽。

一般分栽後兩個月可開花。扦插可行於暑天68月間,剪取嫩莖扦插,可不遮陰極易成活。

栽培管理:因半支蓮具有頑強的生命力,一般均作裸根移植。半支蓮異花受粉,播種繁殖難保品種花色的單一,為佈置花壇需要某種花色時可設法提前播種。在小苗初花時,分色扦插以供需用。

種子成熟先後不一,蒴果蓋裂易散落,可隨時檢視,當果皮變紅時不待開裂即行採收。經過晾乾脫粒貯存。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氺養,但是必須有充足關照。

死不了花能放在室內嗎

5樓:來自懸鼓觀熱情的上弦月

死不了花又叫太陽花、大花馬齒莧,死不了花有單瓣、重瓣和半重瓣之分,花色豐富,有白、白花紅點、淡黃、深黃、大紅、深紅和紫紅等,還有鑲嵌數色彩紋者,把幾種不同顏色的植株搭配在一起,開放時更是漂亮、嬌豔。

人們之所以稱它為「死不了花」,是因為它生命力極強,摘下它那鮮嫩多汁的肉質莖葉,在陽光下曝曬,雖已失水萎蔫也不至於死亡,扦插還能成活。

放在室內雖然無毒,但在陰天時它的花不會開放,或只半開,放在室內如果不見陽光它也不會很好地開放。它的俗名叫「太陽花」,陽光越是強烈,它開得越是絢麗,你看,陽光之下才是它生命的舞臺,為什麼不讓它在屬於自己的舞臺上好好地綻放一次呢?

6樓:一衣帶清水

海媽園藝課堂 為什麼花朵老是黃化?

7樓:卞楚雲

可以 但盆栽要避免澆水過多。

花怎麼養才不死

8樓:易書科技

想要養花不死,就要提前瞭解花卉的習性和它的生長週期。養護期間應根據它的習性適當見光,但多數植物都是不能暴曬的。澆水的水質要乾淨,一般是按照不幹不澆進行的。

還要定期的進行換土、修剪等,平時還應補充一些養分。

土質要求:肥沃、無害、疏鬆、透氣、保水、保肥。土壤是花木生長的基礎,其不僅是固定植物根系生長髮育的支撐物,還要為植物生長提供必須的養分,水分與空氣。

9樓:鋼都花聖

首先確定是什麼花及它的習性。再決定怎麼澆水,上肥等。

10樓:網友

每種花的習性都是不一樣的。

花名 死不了 怎樣種植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的中文學名:金絲杜鵑,又叫大花馬齒莧 、半支蓮、龍鬚、草杜鵑等,耐陰,不畏炎熱,適應性強,易栽植,高15-50釐米,不分枝或少分枝。生命力頑強,不畏風吹雨打,它都直立生長,因而得名"死不了"。

「死不了」可以扦插和播種繁殖,但種子細小,採收困難,炎熱多雨的條件下,種子極少,且播種程式較為繁瑣,極少採用,故繁殖以扦插為主。

扦插繁殖及養護:

1、北方將已經開花一年的盆栽「死不了」於上凍前移入室內越冬,放在溫暖向陽處,澆水仍要乾透澆透,可以做為來年繁殖母本。在海南島除最熱月份外,幾乎全年有花可觀賞。

2、北方五一前後,排水良好沙壤土混入適量腐熟的有機肥裝新盆備用。從老盆中取插條,每根插條剪成5公分小段,下面一半插在土中,株距2公分,澆透水放置在室內強光處。待緩苗後即可移到室外陽光下,澆水要乾透澆透,一個月可見花,7月至9月為盛花期。

南方視當地氣候隨時可以扦插,繁殖、養護方法同北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半枝蓮,那個只要種到土裡,水別太多了,光照充足,其他的你愛咋管咋管!很好活,不過,到了冬天就凍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澆透水,撒籽,蓋土,出苗後保持稍溼潤就可以了。

死不了花

14樓:網友

大花馬齒莧 ,又叫半支蓮、龍鬚、草杜鵑、金絲杜鵑等,還常叫它「死不了」,是因為人們摘下它那鮮嫩多汁的肉質莖葉,在陽光下曝曬,雖已失水害蔫也不至於死亡,扦插還能成活。

大花馬齒莧屬於馬齒莧科馬齒莧屬。一年生草本,性喜溫暖,耐乾燥,喜強光,不耐陰,不畏炎熱,適應性強,易栽植。生長期間澆水不宜過多。

開花期可追薄肥。若同時結合搞心,促生分枝,則花更加茂密。

播種或扦插為夏秋花期之後,似瓜皮帽狀的蔭果成熟,蓋裂,散出細小銀灰色、狀似月牙形的種子。要注意及時採收,將它留存起來,待到來年春天便又可種植了。

花期5—10月,果期6—11月。

其繁殖以播種為主,在3月至4月進行,7天可出苗,約60天可見花,7月至9月為盛花期。半支蓮株高僅15釐米左右,叢生密集,花繁豔麗,花期又長,是裝飾草地、坡地和路邊的優良配花,亦宜花壇邊緣和花境栽植,盆栽小巧玲瓏,可陳列在陽臺、窗臺、走廊、門前、池邊和庭院等多種場所觀賞。若讓其部分莖葉和花朵垂掛於花盆四周,垂立結合,別有一番意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花又叫太陽花,以前我有種好幾盆死不了。死不了生長在夏天,一般開花時間為從上午到下午,太陽落山花就合上了。也就是敗了。

這種花隨便剪個小枝種在地上都可以活下來,小時侯有一次剪下來的枝在那放好幾天了,看起來都皺吧了,我把它種在了土裡他就又活了起來。死不了花有好些花顏色,有紫色的,紅色的,黃色的,有的還混合著。還有一支花上有很多層的。

死不了花怎樣養

死不了有重花和單花的,重花的很好看,而且顏色很多,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水分就能長很好,當然了,土壤不能太貧乏,一般的土都可以適應,不用額外新增養分就能要好。繁殖方法 半支蓮可用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因種子發芽需要25 左右高溫。早春3月可於溫室播種,露地播種需待天氣轉暖的4 5月間。半支蓮種子細小,播後...

為什麼有人被雷擊後死不了

這個問題感覺不應該是心理學的問題。呵呵 雷電電壓非常高 但電流非常小。這就是為什麼一些人被電後死不了的原因,就如同警棍,電壓高,電流小,能將人擊昏,但很難將人電死。人被雷電擊中後,由於接觸大地,電壓迅速消失,電流很小很小,所以人可能只會昏過去,而被燒傷的可能性很小。用科學來講吧 我又不是科學家,不權...

我們這裡有一種草本花叫死不了,有人說它叫太陽花,它們是一種嗎

死不了的學名是馬齒莧,俗名叫太陽花。是一種,就是大花馬齒莧,又叫半支蓮。各地叫法不一,學名和習用名叫法混亂,花店裡的太陽花就不是 死不了 有一種小黃花,叫太陽花,她還有別的名字嗎?太陽花的葉子是針狀的圓柱體,不太像跟幸運草差不多吧?太陽花的別名半支蓮 松葉牡丹 大花馬齒莧 死不了。三葉草,還有粉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