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偉大的視錯覺

2022-12-25 22:20:07 字數 824 閱讀 6198

1樓:壬麗滄

(1)繆勒—萊爾(maller-lyer illusion)錯覺:2023年由繆勒一萊爾(f.muller-lyer)設計,末端加上向外的兩條斜線的線段比末端加上向的兩條斜線的線段看起來長一些,其實兩條線段等長。

(2)艾賓浩斯錯覺(ebbinghause illusion):看起來左邊中間的圓比右邊中間的圓大—些,但實際上這兩個圓的大小相同。

(3)龐佐錯覺(ponzo illusion):中間的四邊形是矩形,而不是頂邊比底邊寬的四角形。

(4)厄任斯坦錯覺(ebrenstein illusion):中間矩形的四條邊看起來是彎曲的。

(5)黑靈錯覺(hering illusion):中間兩條線是平行的,但看起來是彎的。

(6)菲克錯覺(fick illusion):垂直線段與水平線段等長,但看起來垂直線段比水平線段長。

(7)馮特錯覺(wundt illusion):中間兩條線是平行的,但看起來是彎的。

(8)波根多夫錯覺(poggendoff illusion):被兩條平行線切斷的同一條直線,看上去不在一條直線上。

2樓:追夢少年

視覺色彩的溫度錯覺。這是由於人們在看到色彩後由於自身經驗所產生的聯想。如看到黃色,人們就會聯想到陽光和火焰,從而感覺溫暖;看到藍和青綠,就會聯想到海水、天空和綠蔭而感覺涼爽等;

3樓:等待拯救的

懸浮的水龍頭。

這種遠遠看去似乎沒有任何支撐物的「魔術」水龍頭,其實是利用了一種很簡單的裝置,它的支撐物就隱藏在在水流的中的一根透明水管,通過這根水管,水泵從池子裡抽水再從水龍頭流出造成了一種「懸浮」的錯覺。

中國有哪些偉大的事蹟,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1994年 原子彈試爆成功 1966年 氫彈試爆成功 1921年中 bai國共產黨成立。2.1927年,du南昌zhi起義,打響革命武裝第dao一槍。3.1931年,建立中華蘇維埃共回 和國4.1934 1936年,紅軍答 長征5.1937年,平型關大捷 6.1940年,百團大戰 7.1945年,抗...

形容媽媽偉大的句子有哪些

1 母親是偉大的,又是平凡的,我們要理解母親的偉大,更要體味母親的平凡,尤其是母親肩上沉重的社會壓力和家庭壓力。2 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像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更像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3 媽媽是我最偉大的老師,一個充滿慈愛和富於無...

中國最偉大人物,中國偉大人物有哪些

孔子 影響中國是深的人,也是被評為中國最偉大的人 包拯 真正為人民的人 秦始皇 不用說,統一文字和度量衡,是中國真正的成為一個不可拆散的國家 漢武帝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逐之 但他的真正偉大是 大一統 讓漢族形成和和強大不可分割的最大力量!袁隆平 他的偉大是可以是多少人不捱餓!人民感謝他!黃帝 傳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