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香怕水浸嗎,九里香能長期暴曬嗎?

2022-12-25 22:40:08 字數 2153 閱讀 7648

1樓:匿名使用者

九里香怕長期的水中浸泡,這樣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死亡。平時保持土壤乾燥些較好,幹後澆透水才不易引起爛根的問題。

九里香能長期暴曬嗎?

2樓:無語倫比

九里香不能長期暴曬,光照要適度,保持每天接受5-6小時的直射光,開花時可移至窗臺上,花謝後仍需置於光照充足的地方。九里香長期處於半陰處生長不如向陽的地方健壯,花的香味也淡。

九里香喜歡溫暖的環境,不耐寒,冬季當溫度降到5℃作用時,移入室內保持5℃以上,過早搬入室內,不利於鍛鍊九里香的耐寒性。冬天溫度過低,會導致九里香掉葉子,影響第二年的生長。

九里香耐乾旱,怕積水,澆水要見幹見溼,澆水過多,會造成爛根,天氣炎熱的夏季可經常像植株周圍噴霧,增加空氣溼度。

3樓:小樂學姐

九里香不能長期暴曬,光照要適度,九里香喜光照,是典型的陽性樹種,適合長時間的光照,而且通風要好。但盛夏炎熱天不能受到強陽光暴曬,否則會影響花香。

其它時間都可以置於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地方,這樣才能枝葉茂盛花多香濃。九里香在半陰處也能較好地生長,但不如向陽處健壯,花的香味也淡,過於廕庇則枝細軟、葉色淺、花少。

4樓:翻滾吧雲盤

九里香不能長期暴曬,原因如下:

長期暴曬,根系會受到傷害對水分的吸收減少,導致九里香枯死。

暴曬會使葉片大量的蒸發水分,會是葉子變黃變枯。

太陽有很強的紫外線,在殺死病菌的同時,也會曬傷葉子。就算是人長期暴曬也會使**受傷,重者會導致中暑。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在夏天的中午適當的遮陰就可以避免被曬傷害。九里香喜溫暖,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0~32℃,不耐寒。

九里香什麼時候澆一次水

6樓:巴拉拉小米蝦

九里香是喜陽性植物,如果沒有太陽光是難開花的。它在陽光下容易開花,花香豔麗。(1)九里香多久澆水一次這很難正確的,主要原因是因多種因素決定澆水的問題,比如盆土的疏鬆,盆的位置,氣候條件,季節不一,盆的大小,植株的強弱及生長季節不同等等都會影響澆水的時間。

(2)同一盆九里香在不同的季節澆水的時間會有所差別,春節溼度大氣溫低植物正處生長階段,盆土中的水分減少緩慢,澆水時間相對較長些,夏天溼度小氣溫高植物生長旺盛,盆土中的水分減少快,澆水時間較短些。同一季節中,在室內和室外因溫差的不同也會有所差異,室外澆水時間短,室內澆水時間較長些。同一株植物在生長期和休眠時,盆土中的水分也會有所差異,生長季節中的比休眠期時盆土乾的快些。

所以說幾天澆水是很難確定的。以上的因素跟盆土中的水分有著極大的關聯,水分減少快盆土乾的快澆水就要快,所以說看盆土澆水是最有效的澆水方法。(3)九里香澆水時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就說明盆土幹了就要澆水了,盆表土有潮溼感時說明盆土還很溼不能澆水,澆後容易引起爛根死亡。

這樣容易判斷澆水的時間,澆水後不易引起爛根。這種澆水方法比較適用,不易引起澆水爛根的問題。

九里香光照問題

7樓:

九里香喜光,你家環境露天養九里香光照沒問題,下雨也沒事,只要盆土透氣盆底孔排水暢順就可以。

九里香的花怎麼會掉了

8樓:網友

九里香的花開得久了,開得敗了也就會掉了。

盆栽九里香怎樣養護?

新買的九里香葉子有點發黃,一碰就掉,怎麼回事?還沒施過肥料。

9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有缺肥的症候,掉葉可能是澆水過多。新買來的植株在新的環境需要2周左右的適應期。

首先看看基質是否合適,九里香適宜在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沙質壤土中生長,同時需要微酸的土壤環境;在庭院中宜選向陽處栽植。初栽時需施基肥,在盆底加入適量磷鉀肥或用腐熟的廄肥作基肥。日常管理上應根據九里香的「三怕」,即怕溼、怕曝曬、怕冷的特性,採取相應措施,怕溼即忌澆水過多,但喜空氣溼潤;怕曝曬則應置於半陰處;冬季氣溫低於5℃時,則應移入室內。

施肥應多用有機肥,而少用化肥。可選擇腐熟的餅肥,直接將碎餅肥塊施於土中,或泡水也可。及時疏除過密枝、徒長枝和重疊枝。

澆灌應有規律,盆土見幹澆水即可,澆水不宜過多,土壤過溼易引起落葉。花期澆水要適時、適量,才能保證多開花、開花香。供您參考。

九里香怎麼養,九里香盆栽怎麼養

回答你好,1.土壤選擇含腐殖質豐富,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 2.澆水要見幹見溼,盆內不要積水,澆水過多會造成爛根 3.置於陽光充足 空氣流通的地方,冬季入室應置於陽光充足處 4.溫暖適宜的溫度為20 32度,不耐寒,冬季移入室內 更多5條 九里香的養殖方法 土壤 種植九里香在一個容器中有排水孔。九里香對...

九里香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九里香怎麼養

如果是梅雨季節則要給九里香一到可以避雨的地方進行整治,並停止澆水,還需要注意給他的盆栽進行排水,春天和秋天需要每隔1到2天進行一次澆水,冬天則需要四五天澆一次水,而且還需要進行適當的控制澆水。在九里香的生長期間,每週需要施一次腐熟的肥液,記住一定是要充分腐熟的,肥液不可以生肥否則會導致九里香出現燒根...

九里香幼苗要養幾年才開花,帶根的九里香幼苗種多長時間能開花?

是種子播出來的苗嗎?三年後有可能開花。帶根的九里香幼苗種多長時間能開花?九里香,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等。為芸香科,常綠灌木,屬於熱帶樹種。花期4 8月,也有秋後開花,果期9 12月。北方地區只能盆栽,很難開花,盆土無法滿足,九里香開花所需。九里香要怎樣繁殖幼苗?九里香為完全花,雌雄同株。植株生長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