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花店讓老闆給我植物換盆嗎?

2022-12-25 22:40:10 字數 4968 閱讀 9283

1樓:留一段清香

當然可以了,花店老賣出一袋土壤,幫你換盆,還能增加回頭客呢。

2樓:山東小葵老師

這個如果你是花店的顧客,老闆應該是很樂意為你換盆的。陌生人的話花店老闆應該不會願意給你換盆的,畢竟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3樓:牛錦文

這是可以的,如果你在他那裡面買花的話,老闆會免費給你換盆的,即使你不買找老闆,老闆也應該會幫助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花店老闆能答應幫你給植物換盆,我覺得能幫你換盆,收個土壤錢是很客氣了,畢竟他付出了勞動沒有收錢,還要提供土壤,一袋土壤不值錢,十塊就差不多了。

5樓:番茄紅柿

解答1,如果是小型植物的話,藥店老闆的顧客也不是很多,在花店購買花童花土等器具的話,一般老闆會願意免費幫你換盆的。

2,花店老闆相對忙一些,你只要支付相應的費用他也可以的。

3,不建議現在給花卉換盆,特別是北方,現在是秋季,北方氣溫不斷變冷,換盆會損傷花卉的根鬚。而秋季不適應花卉,根鬚的生長。建議等春天或者是初夏換盆。

6樓:ba1老兵

換盆自已就能換如果你不會換盆和老闆商量老闆願意幫你的花換盆是可以的謝謝老闆。

7樓:杏花春雨

如果你能支付一定的服務費,花店老闆就願意幫你給盆栽植物換盆了。

怎麼給花換盆及注意事項?

8樓:輝康泰索陽

換盆大體有兩種情況,一是小盆換大盆,這個容易,只要把花苗連土倒出來放入大盆加上營養土就行,同盆其實不是換盆而是換土,這個需要小心,最好在花卉的休眠期進行,先備好營養土,把花從盆裡倒出來,小心去除肩土和周邊的土,中心要留一定量的護心土,然後放入盆中加滿土,澆透水,放陰涼處緩苗,逐步見一見陽光,繼而轉入正常養護。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換盆前1~2天暫停澆水,使盆土變得乾燥一些,以便使盆土與盆壁脫離,有利進行操作。

換盆時小型和中型花盆可用手輕輕敲擊花盆四周,使盆土與花盆稍分離,再將花盆連同植株向一邊傾倒。此時一隻手托住植株,另一隻手用拇指或木棍從盆底排水孔處用力向裡推幾下,或輕釦盆底,便可將植株連土坨倒出。如為宿根花卉,需將原土坨肩部和四周外部的宿土剷掉一層,剪除腐枯枝、捲曲根及部分老根,在大一號盆內填入新的培養土,將其栽入其中;如為木本花卉,可將原土坨適當去掉一部分,並剪除部分老枯根,一般也應栽入大一號盆內,並注意新增新的培養土。

換盆時的栽植方法與上盆方法基本相同。

"role="figure翻盆換土(將植株從較小花盆取出栽入稍大的花盆內)

10樓:閭浩壤秦以

一般有很多鬚根的花,將花及原盆土一起取出,選更大一些的盆,盆底放些土,然後將花放在盆裡適當位置,周圍空隙填滿土,壓實,澆透水後陰涼處放置一二天,就可以正常養殖了,這樣做不會傷到一般花卉的鬚根,恢復速度較快。

如君子蘭等肉質根,就要去掉原土及部分沒用的老根及已經消失的根皮,然後將新培養土裝滿花根部。然後再將植株放在適當的高度,用剩餘的培養土將每條根的空隙都填滿,壓實,澆透水後,放陰涼處一週時間。就可以正常養了。

不管怎麼換盆及土,都要以少傷根為好。僅供參考。

11樓:良弘壯符宜

將花盆慢慢放翻在地上,兩手抓住花盆均勻輕磕花盆邊沿,因花盆一般為上大下小,所以,很快植株就會連土一起與花盆分離了。我都是這樣的,你試試。

盆土在6成干時換土最容易將土磕出。

12樓:鍾鴻卓步東

倒盆一般不bai受季節限制。倒du盆時,原zhi盆土不可過溼過幹dao

。植株脫盆時,專用一手食指和中指夾住植屬株的基部,手掌緊貼土面;另一手托起盆底翻轉過來,用手掌輕磕盆邊,即可整坨脫出,隨即將土坨底部排水層扒去,外圍鬚根稍加疏理後栽入新盆內。

換盆是指已栽培成形的盆花,為保持株形優美和長勢長久旺盛,在春季萌動前結合整形修剪等項操作進行。生長快、開花多的盆花,應每年換盆,生長緩慢的盆花,可2~3年換盆1次。換盆前幾天不要澆水,以便盆土與盆壁脫離。

可原株換原盆,一般使用大一號的盆,換盆後要將網結的鬚根、爛根剪掉,去掉部分原土,換上培養土。有些花卉結合換盆還可分株。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花換盆,只要記住這幾點,再也不用擔心黃葉死掉。

給植物換盆有哪些步驟

14樓:匿名使用者

1、換盆時,首先需考慮選擇什麼樣的花盆,需根據植物的類別及生長習性來選,是否喜水,花盆與植物的大小比例來挑選花盆。

2、大對數植物對土壤的通用要求是疏鬆透氣。土壤中可以適當摻入一些顆粒,河沙、蛭石、珍珠岩、麥飯石等,來增加土壤透氣性。

3、換盆的時候,如果是自己在外面挖的土壤,記得一定要注意消毒再使用。因為土壤裡面很可能有殘留的蟲卵病菌,不消毒會增加花草得病蟲害的風險。消毒時,可在太陽下暴曬幾天。

4、如果換盆的植物有爛根情況,需要把根部土壤全部沖洗乾淨;將腐爛的老根剪除後,根部可浸泡多菌靈溶液半個小時,消毒後再上盆。

5、給花卉或者是植物換盆時,要儘量讓根部多帶一些原本的泥土到新盆中,這樣有利於植物適應新環境。

6、給植物換盆時要考慮它的排水性,可以在花盆底下鋪一層透水隔層,避免土壤阻塞排水孔,可以降低爛根的可能性。透水層可以是陶粒,也可以是碎磚塊、小瓦片等。

1.剛買回的植物不建議換盆。這主要是因為它還為適應新環境,馬上又變化土壤環境,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2.生長季節或者是正在開花的花卉不適合換盆。也就是說植物在長葉子的時不宜換盆,這樣會嚴重影響新葉的生長,新葉很可能發育不良或者枯萎。

3.換盆的時候儘量多帶一些原土,儘可能保證一些原土在主根系上,可以大大增加換盆成活率,如果把舊土全部拋棄而改用全部新土,結果就是很容易造成不服盆。

5.植物換盆後要有緩盆期,這時要把盆栽放在陰涼通風處,千萬不能施肥。等植物萌發新芽後,適應新盆後再考慮施肥。

怎麼給花換盆和注意事項

15樓:舞璇瀅

一、換盆的方法:

1、先在盆壁泥土貼近花盆用鐵釘劃一圈(儘量深一點),以利土球整體脫出。

2、脫出的土球顯示根系發達已佈滿盆壁周圍,原先在盆土中的養分也被植株吸收的差不多了。

3、土球拿出後,可輕輕將土球弄碎,將根系慢慢地徹底剝除舊土球;也可用水沖洗,使根系全部全部出來;然後仔細看根的狀態,將老根、壞**去。然後將植株內面橫枝、弱枝、重疊枝也剪去。

4、上盆前,盆底的出水口可疊上二塊瓦片(「入」字形瓦片就不錯),這樣做是為了:一是使出水口保持通暢,最大限度預防積水爛根;二是增加盆土內的空氣交換,方便根系呼吸,提供植株保持最佳生長狀態的空氣。

5、出水口疊好瓦片後,可在盆底鋪上一層(視盆的大小靈活掌握泥土的厚度)有機肥泥土(或營養土),將修剪好的植株放在盆中間,植株與花盆之間留有2-3公分的空隙。

6、將預留的空隙用有機肥泥土(或營養土)填上,填土填的太滿,最少也得預留2-3公分,方便澆水儲水。

7、完成以上程式後,一次性澆足定根水,翻盆換土就可以了。

二、換盆的注意事項:

1、換盆的時候,植物根部儘可能多帶些土,儘量避免裸根;這是由於,帶土移栽要比裸根移栽更容易成活。

2、換盆時,如果原來的花盆為軟塑料盆(或者紙杯),建議剪開,這樣做不會傷到植物根系。

3、換盆不要在短期內連續進行,一般植物,兩次 換盆之間,至少要間隔半年甚至更長;但對於處於育苗中的植物,有特殊情況,看苗子生長情況,苗子長大一圈,就可以給它換,這點是可以經常換的。

現在能給花樹換盆嗎

16樓:摩卡的

植物回答 植物換盆季節通常選在早春的時候,具體時間是在二月底到三月上旬,因為這個時間段植物的新陳代謝比較緩慢,同時也沒有長出新的根系,所以在這個時候換盆不容易使植株受傷。但是不同的植物,它的換盆時間也不一樣,比如黃楊等闊葉常綠植物,最好給它們選在梅雨季節進行換盆,而三角梅、茶花等比較適合在晚春進行換盆。

17樓:熊珈藍佑

給花束換盆,最好是選擇落葉後,或初春時節,這樣會減少對花的傷害,花樹的成活率會很高。

怎麼給植物換盆?

1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找一個比原來大bai一號的盆,盆du底加兩包缽zhi底石,倒一層dao土,撒有機肥,再倒土。回換盆的重點:千萬不答要用手去拎植物的脖子,這樣做很容易將脖子的地方拉傷。

一手放土表,把花盆倒扣,取出原盆,另一手托住原土球底部,輕輕放入新盆中。再覆土,澆透水。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換盆時先將植株的土坨從原盆中倒出。先用一手托住盆面,再將盆倒置過來,並輕內。

輕叩擊盆的容四周,使盆土與盆脫開;用另一隻手抓住盆底孔,將盆提起使植株脫出。將土坨的舊土去掉一部分,但不宜傷根太多。土坨上部的土應多去掉一些,尤其有些大桶栽植的木本植物,土坨表面滋生出許多平時難以拔乾淨的多年生宿根雜草(如酢漿草),這時可以徹底清除掉。

清理好的植株可栽植在比原盆大一號的盆中(見圖示)。許多花卉常結合換盆進行分株繁殖。

大木桶栽植的植物,如大型棕櫚科植物、橡皮樹、蘇鐵等,換盆時操作難。可以先用三腳架將植株吊起,再去掉舊木桶,清理土坨;然後,栽種在木桶裡。

什麼時候給植物換盆最合適

20樓:青檸果露

換花盆的重要時間是在春秋兩個季節開始更換不過像有的植物在冬天也比較適合,在冬天需要更換花盆的花堅決不要在其它幾個季節更換,那最適合在植物的睡眠期,跟初生長期更換花盆是最合適的了。

最重要的是開花期間的花不要去更換花盆,因為它正式開花正茂盛時間,假如在這個時間你選擇換花盆的時候,就會影響它的生長,讓本來該開花的花結果沒有開花,所以後果相當的嚴重呢。

今天去花店,好心老闆剪了2條綠蘿藤給我,準備剪成許多小珠,22釐米口徑的盆,分多少株合適呢

如果要以後長得好看滿盆的話,按照上面的圖剪取 分為八株十株最合適後期的成型美觀 綠蘿換盆在什麼時候合適 1 移栽最好的時間為春天 通常的給綠蘿換盆都是每年或隔年換一次。在綠蘿休眠結束 新芽萌動時換盆最好。2 更換花盆大小適宜 換盆時要根據綠蘿根團 基質會被綠蘿根纏繞成一團 大小來選擇花盆,花盆直徑比...

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植物?肉肉的,花店老闆說是日本的,名字四

翠花掌別名 千代田錦,木銼蘆薈,什錦蘆薈 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葉子肉肉的,很像蘆薈的味道。被蚊蟲叮咬以後,用這個葉子擦拭,很快就消炎止癢了。貌似長壽花?請把整株植物,最好有花得 附於此 應該是帶涼的草藥吧,像薄荷之類的 請問這個肉肉植物的學名叫什麼,確定不是乙女心,是千佛手還是樹冰?或者是別的什麼?...

昨天在花店購的多肉植物白牡丹老闆說每一顆都是老樁請問是嗎?還有怎麼養護?拜託了

這是白牡丹哦。老樁有點徒長,葉片間距大不緊湊。白牡丹喜幹不耐澇,盆土幹了過兩三天再澆水,盆底有積水的話非常容易化水黑腐。養護環境應通風良好,有充足的光照,溫差大時葉片會變成粉色哦 初期的老樁,所謂老樁就是生長時間長了,隨生長下部葉片自然乾枯脫落,植物莖幹慢慢長長,這就是老樁,白牡丹很好養,注意少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