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長黴斑了

2022-12-25 22:40:09 字數 1091 閱讀 4816

1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不能多澆水,是不是澆水多了。

一、根(莖)腐病 這是一種嚴重危害發財樹的常見病害,又稱為腐爛病。防治方法:(1)保持栽培環境的乾爽,重視栽培介質及場地的消毒(2)栽種前用利刀剪除主根頂部扭傷及腐爛組織,然後再用速克靈噴灑傷口,晾乾後即栽植;(3)栽植一週後,盆中的介質漸幹,癒合組織已形成,新根已開始長出,用普力克、安克或鋅錳滅達樂(雷多米爾-錳鋅)噴灑發財樹光桿,以藥液沿杆部流入盆土為宜。

此後的殺菌劑以安克、土菌靈、雷多米爾或疫霜靈每週一次輪用;(4)若腐黴病菌活躍,則用普力克、土菌靈、雷多米爾或疫霜靈噴施,一般藥效在兩週左右。若天氣仍然不好,須再用不同的藥劑噴施,以防抗藥性的產生。期間若發現有潰爛植株,應立即丟棄。

二、葉枯病 防治方法:(1)發現病葉及時摘除,並銷燬; (2)在發財樹的栽培過程中應加強養護管理,適時澆水施肥,每個生長季節可追施肥2-3次葉面肥,如的氮磷酸二氫鉀或雙效微肥的200倍液。

2樓:小羅老師**解答

發財樹樹幹長白色的黴,可能是根部腐爛導致的,也可能是感染病害導致的。將枯黃的枝葉全部剪掉,保留尚且健好的芽眼,將樹幹上的白色黴斑刮乾淨,塗抹殺菌消毒藥物。將發財樹植株脫離出來,用鋒利刀子將腐爛的根剪掉,放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後晾乾切口,重新栽種到新土壤中,擺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

一、樹幹長白色黴斑的原因發財樹的樹幹上長了白色的黴斑,可能是根部腐爛導致的,由於發現的不及時,爛根會蔓延到樹幹上,從而長出白色黴斑。也可能是感染病害導致的,生長環境中溼熱、通風條件較差,陽光缺失的話,很容易使發財樹染上病害,從而導致樹幹上長出白色的黴斑。二、樹幹長白色黴斑的處理方法1、將枯黃的枝葉全部剪掉,減少養分的消耗,但是保留尚且健好的芽眼,保留下芽眼能留作後期發芽。

2、將樹幹上的白色黴斑刮乾淨,塗抹殺菌消毒藥物來抑制住病害。3、將發財樹植株移到空曠的位置,之後將它從花盆中脫離出來,動作要小心緩慢,不要損傷到健康的根系。4、準備好消毒的鋒利刀子,避免病菌感染到傷口。

5、如果只是鬚根腐爛,可以將腐爛的鬚根剪掉,保留健康的主根。如果根莖都腐爛了,可以將發財樹鋸斷。將根系放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切口。

6、準備好新的盆土,將發財樹種植到土壤中,澆次定根水,擺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短期內不要再澆水了。

為什麼發財樹的樹幹長的很慢,家裡的發財樹樹幹長黑了?

根腐病根腐病是一種嚴重危害發財樹的常見病害,又稱為腐爛病。防治方專法 1 保持屬栽培環境的乾爽,重視栽培介質及場地的消毒 2 半成品出櫃卸至操作棚後,即用速克靈噴灑發財樹頭部,以預防灰黴病菌的危害 3 栽種前用利刀剪除主根頂部扭傷及腐爛組織,然後再用速克靈噴灑傷口,晾乾後即栽植 4 栽植一週後,盆中...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殖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殖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樹是用來種的,不是用來養...

發財樹怎麼養髮財樹好活嗎

發財樹是室內常見的長青的家裝植物,發財樹怎麼養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發財樹類中提取,用於在南美國家蓋亞那,從一種語言。物種的名稱來自拉丁語意為水生。命名為錢樹植物來自一個故事,在一個貧窮的人,祈禱的錢,然後隨機發現的發財樹菜類,回到他的房子作為一個預兆和銷售的植物賺來的錢。發財樹怎麼養 如何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