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學籍名字寫錯了但已建好學籍怎麼辦?

2022-12-25 23:50:08 字數 2843 閱讀 4088

1樓:生活百事通小凌

您好,您可以打**讓教育報部門有關人幫你改,或者自己去改,或者把改好無誤的再報一次,並說明原來的有誤。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派出所去開證明,然後到相關教育管理部門(教育局)學籍管理處蓋章,最後返回學校告訴教務處就可以更改。

從2023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23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一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2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

如果今後有這樣一個學籍系統的時候,像剛才提到一個人就有一個學籍號,這個還會學籍跟著每一個學生,如果他轉學這個學籍號也會跟著走。記者發現在一些地方可能會出現這種學籍的取得、變動、喪失或者環節等方面管理不夠嚴謹這樣的情況,也就是說學生轉學了但是他的學籍並沒有跟上。

2023年9月1日起,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將建成投用,屆時每名中小學生都將擁有一個終身使用的學籍編碼,該系統學生的學籍檔案基本資訊實行一次採集,對學生進行全國統一編碼,實現每名學生編碼全國唯一,終身使用,對學生進行電子身份管理。

3樓:帳號已登出

學籍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以後是要不斷建立完善的,最好是能改過來,如果改不過來,到初中高中的時候也可以把名字改過來,只要上面資訊是你的名字,錯了也能解釋的通。

剛上小學學籍名字寫錯了還能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趁現在能改,趕緊改,以後聯網了就不好改了。

學籍上的名字錯了,怎樣改回來

5樓:更上百層樓

由學校開具學籍修改證明,到當地教育局進行修改即可。學籍的相關要求: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

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瞭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6樓:龍巖函授站

是網路教育的學生嗎?找戶籍派出所開證明,加上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找學校做變更。

7樓:湖北培訓通

先找你們老師,老師會告訴你應該找哪個的呀!

小學一年級的學籍上姓名錯了一個字,能改過了嗎

8樓:網友

改比較麻煩,比改戶口還難,一般我們建議改戶口,不要改學籍。

9樓:茶香悠然

很簡單,拿著戶口本到孩子就讀學校請學籍老師做關鍵資訊變更即可。

10樓:思緒彷徨的小豬

完全可以,首先找到村幹部之類的,再去辦理身份證的派出所,

11樓:ei女神哥哥

可以改,走步驟比較麻煩。

12樓:理查德太深哦

可以的,聯絡當地教育部門可以的。

小學生的學籍號名字寫錯了可以改嗎?

13樓:娜莉

可以的,向學校的學籍管理員提供學生的戶口薄,掃描**後讓管理員上傳佐證到學籍管理系統中,做學籍的關鍵資料變更。

學籍號:個人標識碼(19位)為教育系統人員基礎資訊統一編碼,由型別碼(1位)及公民身份號碼(18位)或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第二代)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

臨時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正式學籍號: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要是錯了怎麼辦?

14樓:starlet小星

建議您如果不確定學籍正確性,最好是去找學校的相關負責部門查詢一下。

學籍就像身份證,一人一號,終身管用。如果資訊弄錯了,將來入學會很麻煩的。對於家長來說,在學籍全國統一管理並和戶籍脫鉤後,過去在學籍流動時的一些費用就免掉了;過去很麻煩的轉學,將在很短時間內完成辦理。

15樓:包子臉

如果真的寫錯了你把孩子的戶口本帶著到學校去跟校長溝通一下,學校到教育局會幫你修改的,因為孩子的出生資訊上學時就已入學籍檔案了,誰都改不了。沒什麼事的。可追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發現錯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改:

1、把相關的資料影印件(如身份證號錯,提供身份證得印件;如名字錯,提高相交的戶口簿影印件等)提交給班主任,由班主任代上傳相關影印件的**,上傳成功後,由上一級主管部門進行修改。

2、自己要相關的學籍**提交相關的影印件資料(如身份證號錯,提供身份證得印件;如名字錯,提高相交的戶口簿影印件等),然後告訴班主任,由上一級主管學籍機構進行修改。

17樓:瑞子啊

就是出生地寫錯了嗎?應該沒有影響,你可以問問老師。

小學入學什麼時候建學籍,小學一年級幾歲才能辦學籍,國家有規定嗎

小學生報名後一個月就要完成所有報道的小學生的學籍建立。這個是學校必須完成的,也是國家規定的最長時間限度。學籍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1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學籍註冊要求如下 1 學校按...

小學一年級謎語,小學一年級燈謎

這個謎面第三句有點問題,估計應為 走在上,座在下,堆在左,吐在右再者,應該是打一字,答案 土 打一水果?搞錯了吧。應該打一字,好像是 土 一年級就出這麼刁鑽的題,老大,您是天才小學的吧?或者說你們的校長是諾貝爾還是愛因斯坦?西瓜西瓜皮是綠的,所以 身穿綠衣裳 西瓜裡面肉多汁水也多,所以 肚裡淚汪汪 ...

小學一年級猜成語,小學一年級燈謎

愛好bai旅遊 打一成語du 喜出望外盲人摸象 打一成zhi語 不識大體dao版蜜餞黃連權 打一成語 同甘共苦 會計 打一成語 足智多謀 逆水划船 打一成語 力爭上游 快刀斬亂麻 打一成語 迎刃而解 翹翹板 打一成語 此起彼落 遇事不求人 打一成語 自力更生 脫粒機 打一成語 吞吞吐吐 小學一年級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