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寶寶都有的問題,扁平足一定要治療嗎?

2022-12-26 01:15:13 字數 2937 閱讀 9845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寶寶扁平足並不一定都需要**,要根據扁平足的情況來決定。如果年紀比較小,沒有任何的疼痛以及行走障礙,僅需要進行足弓矯正,隨著生長髮育的即可得到恢復,如果走路引起了疼痛,行走不穩的症狀,需要干預**。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扁平足是需要進行**的,因為不及時**,可能會導致以後走路出現問題,而且也會導致一些足部疾病的發生。

3樓:情感解憂站

扁平足一定要**,不然有可能會導致走路疼痛,也有可能還會導致有筋膜炎的症狀。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必須要**,這樣才會讓孩子得到一個非常健康的身體,而且也不會在後期再次的出現這種病。

5樓:3242嗯我

如果不影響日常的生活是沒有必要**的,具體要根據自身的一些情況來進行判斷。

寶寶扁平足需要干預嗎?出現哪些情況就需重視了呢?

6樓:遇見夏天

扁平足當然是需要干預的,要不然影響孩子後期的生活,會給生活帶來不便。但是,一般兩三歲的孩子腳都是肉嘟嘟的,骨骼也沒有發育完善,腳底看起來會平平的。扁平足具體什麼時候干預,這要去正規醫院找醫生諮詢。

7樓:331魏曉筠

一般沒有症狀的扁平足不需要**,但如果已經出現走路疲憊、疼痛、走遠路乏力等症狀,就需要干預**了 就被稱為平足症,才可能需要**。

8樓:行樂樂樂

三歲以後的寶寶扁平足需要科學。干預,如果出現走路疲憊,疼痛,走路外八字等這些症狀就需要重視。最重要的還是要家長細心的觀察。

寶寶扁平足需要矯正嗎?扁平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蛻變財經

如果你發現你的寶寶是扁平足,一定要引起重視。這個是必須要去矯正的,因為如果不矯正的話,就會影響寶寶的走路姿勢。

10樓:教育知識之家

需要矯正的,一般是先天骨畸形。

常見的骨畸形有舟骨結節畸形增大,副舟骨或舟骨結節骨骺分離,這些均可減弱脛後肌的支援力和彈簧韌帶的穩固性,致使距骨頭下垂及內傾,足底外翻等。此外,第一蹠骨短、先天性跗骨橋等也可產生平足症。

11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寶寶扁平足需要矯正,扁平足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找準原因然後再進行矯正。父母在帶孩子的時候儘量避免導致孩子扁平足的原因,及時防護,為寶寶的以後打下基礎。

兒童扁平足是怎麼回事?是否需要矯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孩子深受扁平足的困擾。別人可以自由地跑跳,而有些扁平足的孩子只能快走幾步,不管是站還是走都會感到足跟痛。很多大人還把足跟痛「甩鍋」給缺鈣,即便有家長了解,也不知道扁平足是可以改善的,只能讓孩子「硬扛著」,那麼,孩子扁平足需要矯正嗎?

兒童扁平足如何矯正?對於扁平足的具體**措施必須視病情而定,有保守**和手術**兩種方式。無論是哪種,都必須在正規醫院或專業機構進行。

不正確的干預極有可能加速畸形的發展或造成不可逆性的足部損害。

對於扁平足的早期或症狀較輕的孩子可以通過手法**、矯形鞋墊等來矯正和延緩扁平足的發展。其中使用矯正足墊是一種新型的輔助**方式。例如德國科德曼矯正足墊是為患者量身定製,通過科學支撐等功能設計,幫助孩子調整足底壓力分佈,矯正站立和行走姿態,逐步建立正確的足弓形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扁平足在兒童中比較普遍。這個不需要去校正。只是在以後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就可以了。

14樓:渾莎莉

可以去醫院矯正的,如果關係不大那就不要緊。

15樓:哈比

在兒童生長髮育過程當中,出現扁平足的情況也是相對比較常見的。扁平足的主要表現就是足外翻,有足弓塌陷的情況,沒有正常的足弓。而且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會存在步態姿勢方面的問題,可以出現運動技能缺乏,特別是一些跳躍方面的運動,有可能會效果以及成績比較差。

進行長距離的步行之後,有可能會出現過度疲勞的情況。

所以出現扁平圖需要及時的進行矯正。主要的矯正方法就是通過穿矯正鞋墊來糾正下肢的力線,來改變受力的情況,有利於足弓的形成,有利於減輕扁平足的症狀。還可以通過一些其他的矯正,支具主要的目的都是差不多的。

寶寶2歲,醫生懷疑扁平足,請問這個一定要矯正嗎,還有沒其他方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得矯正,按醫生寫的糾正鞋墊來試試。

17樓:網友

通過足弓矯正墊,來矯正 平時可以做一些彈跳的運動。

孩子才五歲卻有嚴重的扁平足該怎麼辦呀?朋友建議穿矯正鞋有用嗎?

18樓:騎豬上牆

效果不太好,扁平足是天生的,很少後天形成。但是盡力矯正吧。

19樓:樵夫劉海哥哥

扁平足是可以通過手術來矯正的嗎!去骨科醫院看看吧!

20樓:吳詩妍好

有一定的效果吧。

對於扁平足可以採取如下的方式來進行處理:

第。一、對於存專在輕度此類病變的患屬者,可以使其穿一些特製的矯形鞋墊,然後再輔助相應的功能鍛鍊來進行**。當然如果患者已經成年,完全可以不對此類疾病進行**,只是要求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對足部保護,比如要儘量的穿一些柔軟舒適的鞋,不要使足部過度的疲勞。

第。二、對於出現了嚴重此類疾病的患者,有可能需要使用相關的矯形手術來進行**,比如可能需要做此處的截骨或者是關節融合手術。

21樓:淡色調空心城

矯正鞋可以緩解扁平足症狀但是不能**,而且要買專業有保障的對孩子才有幫助,如愛矯健這類。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還是先去正規的醫院看看吧,聽從醫生的矯治建議。

月寶寶都有哪些技能,三個月寶寶都有哪些技能

3個月寶寶具備的本領 3個月的寶寶,會把大大的笑容送給見到的每個人 他們的眼睛能跟隨物體移動1800度,頭部能夠挺直,並以全新的視角關注這個世界 他們開始玩耍自己的雙手,並用這雙感覺靈敏的小手抓週圍感興趣的任何東西 他們開始嚮往更寬廣的世界 3個月寶寶體格發育人指標 3月 體重 千克 身長 釐米 下...

寶寶飲食問題

16個月寶寶一天的飲食安排示例 早餐早餐在一天的飲食中是最重要的,所以更應該注意營養均衡,可以選擇配方奶150毫升 麵包片 雞蛋 西紅柿,量可以根據寶寶的胃口作調整。如果寶寶胃口比較小,可在起床後就喝配方奶,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吃麵包片 雞蛋和西紅柿。如果寶寶不愛吃雞蛋,可以把蛋黃放在配方奶中,蛋清夾...

送滿月寶寶禮物得禁忌寶寶滿月禮物都有哪些

吃類 奶粉 一定要知道寶寶正在吃的奶粉是什麼牌子的.2.穿類 衣服 通常都會想到送衣服,現在小寶寶的衣服,大多都製作精良,美麗又大方,送上.送給滿月的孩子應該送些什麼禮物啊?1.吃類 奶粉 一定要知道寶寶正在吃 我覺得直接送紅包最實惠了,人家需要什麼就自己買,總比自己送人家不喜歡好吧!紅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