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黃疸怎麼辦?

2022-12-26 01:15:12 字數 1440 閱讀 1816

1樓:生了麼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臨床問題,主要是因為膽紅素的代謝特點引起的,其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對待的方法都有所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有利於消退黃疸。多喝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有利於預防和減退黃疸。母乳餵養也可以降低黃疸的概率。

一般生理性的黃疸在一週以內會自然消退,只要加強餵養,多吃多排就可以了。病理性的黃疸一般考慮藍光照射**或者遵照醫囑服用藥物。

3樓:爸爸的漏風小棉襖

先區分是病理性還是生理性黃疸,新生兒大部分都會黃疸偏高,生理性的可以不做處理,自然會消失,病理性就要照藍光**,主要根據**來選擇**手段。

4樓:拾貝觀海

如果不嚴重的,可以曬太陽;如果太嚴重,需要去醫院接受**,吃藥或者是照藍光。

5樓:xf摩訶曼珠沙華

1、曬太陽,孩子在出生之後,寶媽要注意觀察寶寶面部的顏色變化,如果發現面部發黃了,那就很可能孩子要出現黃疸了,這時候要讓孩子多曬太陽。在孩子**與陽光接觸的過程中,就可以逐漸消除黃疸。

2、多喝水,孩子出生以後,一定要多給孩子喝水,加快孩子的新陳代謝,這樣有助於預防和減輕黃疸,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認為糖水有助於預防黃疸,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最好是給孩子喝白開水。喝糖水會導致孩子體內葡萄糖增加,會影響孩子的食慾。

3、母乳餵養,專家表示,母乳餵養能夠減少初生兒出現黃疸的概率,所以寶媽如果有母乳最好是給孩子用母乳餵養,如果母乳不足,可以給孩子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

4、藥物**,如果孩子的黃疸比較嚴重,那一定要及時給孩子吃藥,黃疸嚴重或者出現時間太長,都會引起其他的一些疾病。

初生嬰兒10幾天突然有黃疸怎麼辦?

6樓:愛在左右之間

新生兒黃疸分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生理性黃疸多在出生後2-3天出現,4-6天達高峰,7-10天消退,早產兒持續時間較長,除輕微食慾不振外,無其他臨床症狀小兒發生黃疸的原因1、紅細胞破壞太快太多(因為在母親肚子內時,需要的紅細胞較多,而出生後用肺呼吸,需要的紅細胞就少了,身體會自動破壞多餘的紅細胞發生自身溶血而至生理性黃疸)2、肝炎或肝細胞缺乏一種酶導致排洩膽紅素障礙3、膽道閉鎖或膽汁粘稠也可以引起建議及早**,因為新生兒體質差的話有可能發生核黃疸,會引起生命危險 注意觀察胎黃嬰兒的全身症候,有無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難、驚惕不安、兩目斜視、四肢強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對重症患兒及早發現及時處理。 密切觀察心率、心音、貧血程度及肝臟大小變化,早期預防和**心力衰竭。

注意保護嬰兒**、臍部及臀部清潔,防止破損感染。

7樓:網友

您好,您的寶寶系新生兒黃疸,絕大多數是生理性的,可能過一段時間黃疸會慢慢消失。如果黃疸更進一步加重,或者黃疸反覆,可行光照(藍光)**,必要時換血**,幫助黃疸很快消退。另外,可以多曬曬太陽。

藥物可用茵梔黃口服液。

寶寶怎麼就黃疸了,怎麼辦?寶寶黃疸怎麼辦

寶寶有點黃疸該怎麼辦。很多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出現臉色發黃的症狀,這種情況就是黃疸。一般來說,沒有滿月的孩子,出現這樣的問題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但是它們表現的程度是不相同,當然也因人而異,那麼寶寶有黃疸應該怎麼辦呢?一般新生兒出生後的3天內就會出現黃疸,剛開始 是淺黃色的,白眼球也會有點發黃,這主要...

寶寶出生三天,出現新生兒黃疸正常嗎

正常的,寶寶出生六天出現黃疸,黃疸值偏高,考慮生理性黃疸可能,多持續一到兩週左右,即可逐漸好轉,多考慮母乳性黃疸,茵梔黃效果較好,還可選擇藍光照射 建議您就診兒科檢查,遵醫囑 做好護理,按時服藥,目前病症明顯好轉,還需堅持服藥幾天,定期複診,注意觀察病症變化。黃疸值偏高,考慮生理性黃疸的可能,多持續...

新生兒黃疸是怎麼回事?新生兒為什麼常見黃疸呢?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臨床問題,主要是因為膽紅素的代謝特點引起的,其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對待的方法都有所不同,黃疸很多時候是跟父母的血型有關係的,如果父母雙方有一方是0型血的話,那麼胎兒就會出現黃疸的,如果都是o型血,那麼胎兒一般不會有黃疸,出生後,多曬太陽黃疸會消失。首先,生理性黃疸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