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子愷過年詳寫了哪些略寫了哪些?

2022-12-26 01:15:09 字數 1654 閱讀 9866

1樓:匿名使用者

詳寫了一些特殊的節日的舉行的一些儀式。讓讀者好像自己置於那樣的環境當中,再場感十分的強烈。

略寫了那些其它地也有的那些相同的東西,讓人感覺到了這是浙江那邊才有的,獨特的成分在裡面。

豐子愷的過年主要寫了什麼哪三個過年的場景?

2樓:暮靜雨

文章佈局非常簡潔,採取最簡單的時間順序敘事方法。從過年氣氛開始濃重的陰曆十二月十五一直寫到正月十五元宵佳節。

作者並不是根據時間順序簡單的陳述每一天如何過年,而是濃墨重彩的描寫了臘月二十三送灶君菩薩和二十七夜過年這兩個日子。

史上名人過春節中詳寫了什麼,略寫了什麼

3樓:之行月

詳細寫了王羲之寫春聯,略寫了關漢卿、王安石、豐子愷、錢鍾過春節的事。

豐子愷《過年》哪一處細節描寫,並說說該細節對錶現人物有哪些作用?

豐子愷的過年有用詳略得當的手法嗎?

4樓:自負小生

詳略得當是什麼?

文章得內容是圍繞寫作的中心,也就是要表達得觀點詳略得當就是做到文字,句子,到段落都是為表達的中心服務比如你寫區外面去玩,你絕對不會寫,你出去之前吃了什麼,吃了多少,而側重寫旅途得所見所聞和感悟。

是結構特點?是寫作手法?

總體來說,是都有的。

涉及到文章得佈局,也有表達手法,比如對比,反襯,想象如果大方面得說,也就是寫作得思路。

寫文章沒有套路,主要是多看,多寫,感悟多了。也就會有一定有總體得映像,瞭解如何去為自己得文章堆砌。

在豐子愷的《過年》裡,寫的是哪個地方過年的習俗?

5樓:布衣俞

應該是江浙一帶的風俗。是豐氏生平活動地區。

豐子愷寫過哪些文章?

6樓:北落瀟瀟

《緣緣堂隨筆》《緣緣堂再筆》

7樓:景詩柳

《手指》錄入小學六年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母親》、《雨中送行》、《緣緣堂隨筆》、《緣緣堂再筆》、《甘美的回憶》、《藝術趣味》、《率真集》

9樓:網友

《緣緣堂隨筆》、《緣緣堂再筆》、《車廂社會》、《還我緣緣堂》、《藝術趣味》、《繪畫與文學》、《近代藝術綱要》、《藝術叢話》、《豐子愷創作選》、《子愷近作散文集》、《藝術修養基礎》、《藝術與人生》、《率真集》、《小鈔票歷險記》望採納。

10樓:網友

《緣緣堂隨筆》巜白鵝》

求豐子愷寫的過年短文,習題及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思考】

1.給下列加點的字注音。

巧妙地嵌在裡頭( )

擲骰子( )

2.選文一共寫了幾件事?

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3.文中最讓你喜歡的年俗是什麼?說說你喜歡的理由。

4.「我那時只七八歲,就喜愛這些東西,這說明我對美術有緣。」作者為什麼要談到美術?

5.列舉你的故鄉過年時的兩種習俗。

綠藍白三色農業哪些內容詳寫哪些內容略寫為什麼這樣安排

在我看來,農業行業是國家支援的,關於三色農業我查詢了資料 人口 資源和環境是威脅人類當今和未來發展最主要的問題,提供足夠的食品來面對日益增長的人口壓力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根據 到2030年中國的人口將達到15億至16億,如何養活如此眾多的人口將會是多途徑的,其中,以發展海洋動植物的人工養殖為主要活動...

春詞 這首詩描寫了哪些景物,《春》描寫了哪些景物?

一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滕王閣序 二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出塞 三 遺民忍死望恢復,幾處今宵垂淚痕。陸游 關山月 四 中夜四五嘆,常為大國憂。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 五 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陸游 隴頭水 六 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書憤 其一 七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

辰東都寫了哪些小說呢,辰東都寫了哪些小說呢

不死不滅,神墓,長生界,和現在正在 的遮天。不死不滅與神墓又有點關係。神墓中最nb的人就是不死不滅中的主角。長生界沒看。遮天正在養,養肥了再看。完美世界 一粒塵可填海,一根草斬盡日月星辰,彈指間天翻地覆。群雄並起,萬族林立,諸聖爭霸,亂天動地。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一個少年從大荒中走出,一切從這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