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區別牛肉和馬肉 先謝了

2022-12-26 03:15:10 字數 3431 閱讀 2606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從色澤上分辨:

牛肉: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

馬肉: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

2、從肌肉的嫩度上看:

牛肉: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

馬肉:馬肉質地較脆,韌性較差。

牛肉:馬肉: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對於新鮮生牛肉原料,除了要索看檢疫證明或檢疫標誌外,還可以從牛肉的色澤、質地、肌纖維形狀及氣味等方面去進行辨別。

從色澤上分辨: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而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

從肌纖維形狀上識別:牛肉的肌纖維比較細,肌束橫斷面的切面較小,切斷面顆粒感不明顯。而馬肉不僅肌纖維較粗,而且肌束橫斷面的切面較大,切斷面的顆粒也相當明顯。

從肌肉的嫩度上看: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而馬肉質地較脆,韌性較差。

從肌肉的脂肪來看:牛肉的脂肪呈白色或淺黃色,在室溫條件下呈蠟塊狀,揉搓時容易散,不粘膩,肌纖維間夾雜有脂肪,切面呈大理石狀。而馬肉的脂肪呈黃色,柔軟而黏稠,在室溫條件下呈柔軟狀,肌纖維間很少夾雜有脂肪。

從氣味上看:牛肉有明顯的腥羶味,而馬肉雖然聞起來無明顯的氣味,但吃起來口感粗糙,並且帶有一股腥酸氣味。

從淋巴結上看:牛的淋巴結呈單個狀,比較完整,切面常有灰褐色的色素沉著。而馬的淋巴結則是由幾個大小不等的單個淋巴結聯合組成的淋巴團塊,一般都是呈扭結狀。

從骨骼上看:牛為十三對肋骨,肋骨的壓跡寬闊,間距也比較大。而馬為十八對肋骨,肋骨的壓跡不僅窄,而且間距也比較小。

從脂肪熔凝去識別:提取可疑牛肉裡的一些脂肪,直接在其側底部加熱。如果此肉經過加熱讓固體油脂熔為液體油脂,並且滴入到盛有涼水的玻璃杯裡後,那麼你就可以去觀察判斷:

水面上立刻呈現出臘樣硬凝片者,即證明這是牛肉,而滴入水面的馬肉脂肪,則不會呈現出此種情況。

如何辨別牛肉和馬肉?

3樓:w晴天去看海

牛肉和馬肉的區別如下。

1、味道不同。

牛肉有明顯的羶味;馬肉聞起來無明顯氣味。

2、色澤不同。

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

牛肉脂肪含量更高,多為發白;而馬肉脂肪含量很少,顏色比較暗,同牛肉脂肪相比也明顯更為柔軟一些。

3、嫩度不同。

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嫩度較差;馬肉質地較脆、嫩度較強、韌性較差。

牛肉肌纖維較細,切斷曲顆粒感不明顯;馬肉肌纖維較粗,間隙大,切斷面顆粒非常明顯。

4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5樓:表文曜麴雪

市場上,偶有個別不法商販將馬肉當成牛肉賣,坑害消費者。鑑別牛肉、馬肉方法如下:牛肉從肌肉的色澤看:

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從肌纖維狀上看:牛肉肌纖維較細,切斷面顆粒感不明顯;馬肉肌纖維較粗,間隙大,切斷面顆粒非常明顯。

從肌肉的嫩度上看: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嫩度較差;馬肉質地較脆,嫩度較強,韌性較差。從肌肉的脂肪上看:

牛肉脂肪呈白色,肌纖維間脂肪明顯,切面呈大理石狀;馬肉脂肪呈黃色,柔軟而黏稠,肌纖維間很少夾雜脂肪。

如何區分牛肉和馬肉?

6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7樓:銀河的角落

馬肉的肉纖維很粗,吃起來很費勁,口感也很差,牛肉相反。生肉在外觀上馬肉色較深,牛肉色較淺,但不注意很容易搞錯。

8樓:匿名使用者

牛身上割下來就是牛肉,馬身上割下來就是馬肉。

牛肉和馬肉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10樓:瀧優樂

(1)看顏色:牛肉淡紅色,馬肉呈深紅色(2)看切面:牛肉切面顆粒感不明顯;馬肉非常明顯。

(3)看嫩度:牛肉嫩度差;馬肉嫩度強。(4)看脂肪:

牛肉脂肪呈白色大理石狀;馬肉脂肪呈黃色。(5)聞味道:牛肉有羶味,馬肉無明顯氣味。]

11樓:網友

你好!牛肉:牛肉的肉質呈均勻的紅色,具有光澤,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馬肉最大的特點是,幾乎全是瘦肉,纖維較粗, 看上去很明顯的。謝謝!]

12樓:登沛

馬肉是馬的肉,牛肉是牛的肉。

牛肉和馬肉有什麼區別啊

13樓:逍遙自在的飛

回答1.從外觀上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為棕紅色,肉絲纖細較粗,切面有明顯的顆粒感;2.牛肉聞起來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羶腥氣味;3.

從脂肪結構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多為白色,而馬肉脂肪含量很少,一般呈黃色或暗黃色。

14樓:煙**

兩種都吃過,感覺牛肉味道比較重,馬肉沒什麼味道,肉質上馬肉更好吃。其他區別就不知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氣味 辛、苦、冷、有毒。 馬肉在槍彈問世以前曾是遊牧民族經常食用的肉食之一。我國已有5000多年的食用史。

只是在煮或炒會有泡沫產生,且會發出惡臭,因此有很多人不喜歡馬肉的味道而敬而遠之。 由於馬的數目並不多,因此算不上是普遍的肉類,然後馬肉的品質比雞肉或牛肉,含有更**的蛋白質。 食療作用主治 除熱,下氣,長筋骨,強腰脊,治寒熱痿痺。

煮汁,洗治頭瘡白禿及豌豆瘡毒。 馬肉味甘、酸,性寒,入肝、脾二經; 馬肉有補中益氣,補血,滋補肝腎,強筋健骨之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太詳細了,我都吃過,我就說說個人感覺吧,馬肉太緊,太酸,不容易吃。牛肉大家都吃過的,個人感覺比馬肉好吃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絲粗,馬肉細。肉酸可能是種牛的原因。

牛肉馬肉怎樣區分 40

18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19樓:倒立五芒星

馬肉發酸,而且纖維很粗糙,口感差別比較大。

請問正確」和「準確」怎麼區別,正確與準確的區別?

正確拼音 zh ng qu 解釋 符合事實 道理或標準 準確 正確精確 j ngqu accurate 極準確 非常正確詞目 正確 是對一般事體的初步判斷,準確 則是對初步判斷的進一步肯定或認定!同 都是bai形容詞,都有與某一du標準相一致的意思zhi 異 1 詞dao義。正回確 重在事物的性質,...

請問喬木與灌木有哪些區別呀,怎麼區別喬木和灌木?

你那叫胡說,灌木永遠長不成喬木 怎麼區別喬木和灌木?喬木和灌木的區別 1 灌木是沒有明顯主幹的木本植物,植株一般比較矮小,不會超過6米,從近地面的地方就開始叢生出橫生的枝幹 喬木類 樹體高大 通常6米至數十米 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2 喬木 有一個直立主幹 且高達5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與低矮的灌...

真正的琥珀和塑膠怎麼區分請問怎麼區別琥珀和塑料

1 成分不同 塑膠主要由碳 氧 氫和氮及其他有機或無機元素所構成,成品為固體,在製造過程中是熔融狀的液體,因此可以機加熱使其熔化 加壓力使其流動 冷卻使其固化,而形成各種形狀,此龐大而變化多端的材料族群稱為塑膠。琥珀是松柏科 雲實科 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樹脂化石。樹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萬年,在壓力和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