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水可以洗臉嗎

2022-12-26 03:15:11 字數 853 閱讀 4923

1樓:小朋說教育

洗髮水不可以洗臉。

洗髮水,又名香波、洗髮露,是應用最為廣泛的洗髮用品,也是最常用的發用化妝品之一。用於洗淨附著在頭皮和頭髮上的人體分泌的油脂,汗垢,頭皮上脫落的細胞以及外來的灰塵、微生物、定型產品的殘留物和不良氣味等,保持頭皮和頭髮清潔及頭髮美觀。

香波是英語「shampoo」一詞的音譯,原意為洗髮。洗髮水的種類很多,其配方結構也多種多樣,它是以各種表面活性劑和新增劑復配而成,具有很好的護髮和美髮效果。

洗髮水的種類很多,其配方結構也多種多樣。按形態分類有液狀、膏狀、粉狀等;按作用效能分為普通冼發水、調理洗髮水、祛屑止癢洗髮水、兒童洗髮水以及洗染洗髮水。

因此,在市場上,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不同型別的洗髮水,如適用於正常頭髮、乾性頭髮、油性頭髮等不同髮質的洗髮水;或具備去屑、營養等不同效能的產品。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洗髮水。

2樓:答疑解惑小能手

1、 洗髮水是專門設計用於洗頭的,有一定的針對性。長時間使用洗髮水洗手,洗髮水中所含有的化學成分對手可能產生不良的作用;2、 使用洗髮水來洗手去汙能力不強,無法有效去除手部汙漬;3、 洗髮水沒有殺菌功能,不能有效去除手部的細菌;4、 洗髮水沒有很好的滋潤手部肌膚的功能。

提問洗髮水弄到手上容易洗掉麼。

您好。容易洗的。

迷迭香洗髮水有壞處嗎,有機迷迭香洗髮水可以除頭蟎嗎?

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 合格的迷迭香洗髮水肯定對人體是沒有壞處的 有機迷迭香洗髮水可以除頭蟎嗎?可以bai的,必須要購買 的有機迷迭du香清爽洗髮水,zhi其含有的大量 dao迷迭香成分是本產品最專大的亮點。屬迷迭香是一種在歐洲最早用於藥的植物之一,可以抗菌殺蟎 抗氧化 抗油膩,被歐洲人拿來做殺蟎法寶...

霸王洗髮水 好用嗎,霸王洗髮水 好用嗎?

霸王看你合適不合適了,防脫性還好吧,用那個的確頭髮比用別的洗髮水掉的少了.但是用久了就沒效果了.其實什麼牌洗髮水用久了都不管用,長換換比較對頭髮也有好處 不是很好用的,因為我有朋友用過防脫髮的那種霸王洗髮水,但是也沒有什麼防脫髮效果.霸王洗髮水是有用的哦。你剛洗的時候會看到掉頭髮。那是正常的別害怕。...

海飛絲洗髮水好用嗎,海飛絲洗髮水好嗎?

去頭屑效果好的洗髮水,cw澳洲大藥房買過原裝的,用了頭皮不癢了,也很清爽。好用啊,我覺得去屑效果確實有,用這個洗完頭髮不像其他的洗髮水頭皮屑還是有很多 天貓cw澳洲大藥房就有啊 回答海飛絲的怡神冰涼薄荷型洗髮水是值得向大家推薦的,我就經常喜歡用海飛絲的怡神冰涼薄荷型洗髮水.洗完後,就忽然感覺有一陣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