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成語大全?適合取名字的成語

2022-12-26 03:40:13 字數 1625 閱讀 9417

1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用成語的話,字會太多。成語一般都是四字成語,有些會很多字。

2樓:月醉瀟湘

以名取士 [yǐ míng qǔ sh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名:名聲;取:取用。依據名望的高低作為選用人才的標準。

出 處《鄧析子·無厚篇》:「何謂三累:惟親所信,一累。以名取士,二累。近故親疏,三累。」

適合取名字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 厚德載物 春華秋實 博學篤志等。

女孩 懷瑾握瑜 國色天香 遠山芙蓉 蕙質蘭心 鍾靈毓秀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而復:取自「週而復始」;

步青:取自「平步青雲」;

斯年:取自「億萬斯年」;

萬里:取自「鵬程萬里」;

唯才:取自「唯才是舉」;

德重:取自「德高望重」;

義山:取自「義重如山」;

瞭然:取自「一目瞭然」;

卓群:取自「卓然超群」;

質彬:取自「文質彬彬」;

可畏:取自「後生可畏」;

未然:取自「防患於未然」;

于思:取自「行成於思」;

得水:取自「如魚得水」;

海粟:取自「滄海一粟」;

思源:取自「飲水思源」;

璧瑕:取自「白璧無瑕」;

5樓:頑皮兔

成語!!!這也太難了吧。

可以用作起名字的四字成語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瑩澈——八面瑩澈。

傾城——傾國傾城。

芳澤——芳澤無加。

美盼——美目盼兮。

明豔——明豔動人。

如畫——眉目如畫。

齊眉——舉案齊眉。

玉潤——珠圓玉潤。

璧瑕——白璧無瑕。

心香——一瓣心香。

斐然——斐然成章。

可心——可心如意。

巧玲——小巧玲瓏。

映雪——孫康映雪。

燕鶯——燕燕鶯鶯。

佩瓊——玉佩瓊琚。

剪瞳——剪瞳秋水。

取名字比較不錯的字或成語有哪些啊?

7樓:邗高翰陸萌

男的用:姓加。

斌,超偉,強,俊,鑫濤,志凡,賢,逸舟等都好。

女的用:姓加。

韓,晗,甜,雯,佳樂,宇翔,玉琪。

等也不錯。

男孩名字成語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煦涵 意為滋潤養育。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張說《大唐祀封禪頌》:「菌蠢滋育,氤氳涵煦。

雅厚 純正寬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新唐書?張弘靖傳》:「弘靖字元理,雅厚信直,以蔭為河南參軍。」

雅亮 正直誠信。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玄奘《大唐西域記?摩臘婆國》:「言辭雅亮,學藝優深。」

怡然 安適自在、喜悅。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史記?孔子世家》:「有所穆然深思焉,有所怡然高望而遠志焉。」

弈鳴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成語「一鳴驚人」中「一鳴」的諧音。

取名字大全女孩免費取名字大全女孩

雅靜 優雅文靜 夢潔 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夢璐 如夢幻般的女孩,璐,諧音露,露字為日月結合的靈之美.智慧且不誇張 惠茜 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 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語嫣 嫣 美好鮮豔 桑榆 出自唐?王勃 滕王閣序 北海雖賒,扶搖可接 東隅已逝,桑榆非晚。倩雪 即...

取名字大全,免費取名字大全

男孩胤祥 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瑞霖 寓意 吉祥的甘露。明哲 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天翊 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凱瑞 寓意 吉祥幸福安康 健雄 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耀傑 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瀟然 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子涵 取自 子部京涵 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宇彬 寓意...

取名字大全名 劉琪 女,取名字大全女孩打分

劉沛琪劉佳琪 劉悅琪劉繪琪 劉麗琪劉夢琪 取名字大全女孩打分 一 幸福起名法 幸福,是人們一直以來追求的,字好些,但是達成就比較難,寶寶從出生的時候就應該是幸福的,一個幸福吉祥的好名字是父母首先想到的,什麼是幸福,好像是個籠統字眼,但是如果父母不知道如何利用幸福給寶寶起名,那麼可以利用跟幸福有關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