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養牛先種草,種什麼草比較好?

2022-12-26 04:05:11 字數 2316 閱讀 1706

1樓:長景園林

餵養牛目前優質牧草品種有:俄羅斯飼料菜、甜象草、皇竹草、蘇丹草、紫花苜蓿等等,冬季的話可用黑麥草。

1、黑麥草

黑麥草適口性非常不錯,營養價值也特別的高。有一個特別好的優點,就是耐寒的能力非常不錯,能夠在冬春季節也保持常綠。栽培黑麥草的時候可以有效地防止飼料缺口。

而且它的生長速度還是比較快的。對於土壤的要求並不是特別的高,在我國多個地區都是可以種植的。

2、蘇丹草

蘇丹草是一種非常優質的牧草,在生長的時候,葉片的數量非常大,而且生長速度很快,產量也是非常高的。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蛋白質元素,選擇它餵養牛是非常不錯的一種牧草品種。

3、紫花苜蓿

它的粗蛋白含量很高,內含的氨基酸種類也比較齊全,牛等家畜採食後,轉化率很高,可以有效促進它們的生長。若是奶牛採食了這種牧草,還可提高產奶量。

2樓:塔羅迷路了嗎

現在隨著我們鄉村產業的振興,越來越多的農民朋友在鄉村開始了養牛這項工作,那麼由於現在的牛肉**飛漲,養牛的收益也是相當的不錯。不過很多朋友也是對於養牛的飼料選擇不清楚,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夠提高最大的利潤。今天就和大家詳細講講養牛的訣竅,以及種什麼牧草才是比較好的?

其實之所以養牛要種植牧草的原因,是因為如果單純給牛喂飼料的話,牛肉的長勢就不是很好,而且很容易導致牛營養不良,造成牛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種植對應的牧草就是非常的關鍵,第一個比較適合農村種植的牧草,就是皇竹草,皇竹草看起來比較的高大,對於牛來說,它的葉子非常的嫩,水分充足。而且每一株它的葉子產量也是非常的高,一畝地產量可以達到幾十噸。

對於牧民朋友來說,種一畝地能夠為四五頭牛提供飼料,可以說是十分的划算,能夠保證牛的生長髮育。?

給大家推薦的第二個養牛牧草,就是黑麥草,黑麥草這種草相比較之下,雖然環境種植更加的苛刻,溫度往往是比較的偏低。但是它的產量非常的高,而且草質非常的不錯,收割起來也是很方便,能夠有些解決養牛的飼料**,幫助牛長的更快。第三種為大家推薦的牧草就是墨西哥草,墨西哥草它的口徑更大,而且,比較適合牛來食用,而且糖分含量多,能夠保證牛的營養。

但是缺點就是產量沒有那麼高,相比較之下要種植的面積就需求更大一些。?

3樓:撒的謊

皇竹草、甜象草、巨菌草,蘇丹草以及高丹草,都是可以的,牛很喜歡吃,容易管理。

4樓:嘎又嘎學姐

可以選擇皇竹草 ,這個草是非常適合牛食用的,有著豐富的營養可以促進牛的消化。

5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選擇蘇丹草,也可以選擇高丹草,黃竹草,都比較適合牛吃。

這是什麼草,用什麼除草劑比較好

這是馬齒莧,開黃花。用一般農藥店的除草劑就可以除去。請看馬齒莧的圖。這是石竹科草本 牛繁縷。為二年生草本,當下此草還未開花結籽,正好除滅,並不是頑性雜草,用普通的乳劑型除草劑即可,農資店會有賣。肯定是禾本科草,但具體是哪一種不好判斷。很多除草劑都能防除,如果是非耕地可採用草甘膦 草銨膦 百草枯等。如...

都說春季適合養肝,那適合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

肝臟是生命之源,肝主疏洩,主藏血。而春季養生應以養肝為主。春天肝的疏洩功能旺盛,們普遍易急躁發怒,臟腑功能紊亂,所以春天養生飲食應該少吃酸味食物,以免抑制肝氣的生髮。那麼春天吃什麼養肝?在此為您介紹8種讓你輕鬆遠離肝癌吧!看看有沒有你平日裡愛吃的吧。春天吃什麼養肝 蘆筍 1 春天吃什麼養肝 蘆筍 近...

都說看牙科去大醫院比較好,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選擇去私人診所呢

我還是比較願意去大醫院,至少沒治好也好討個說法 一般跟管 一兩天是治不好的,要一個星期去一次,最少也要去兩到三次才 完,然後根據你剩餘牙的面積建議你是要用材料補上缺損還是要冠修復 既然醫院有口腔科,為什麼私人牙科診所還到處都是?主要是因為醫院的口腔科人比較多,所以自然就麻煩一點。因為去醫院太不方便了...